IMG_0015 (10)    

台北市政府社會局的"育兒友善園"概念,是整合一些公私立幼兒園的資源,以區域性為分類,提供社區小朋友一些活動,讓還沒有上幼稚園的孩子,或是已經上幼兒園的小朋友,能有不同的學習嘗試,資源充分利用。近一年來,更擴大整合親子館和這些幼兒園,建立更完整的資料庫,很推崇這樣的概念,讓小孩能有更多生活上的學習機會。

 

 

IMG_0016 (11)

育兒友善園的活動,不一定是在周末,有的在周間,不一定是靜態,有的是動手做,有的是體育類,有的是唱歌跳舞,有的是繪本交流,或是親子講座......各式各樣端看幼兒園本身的規劃。有些會酌收材料費,有的則是完全免費,我覺得都很值得。現在金豆上了幼兒園,我想讓她體驗一下不同的環境,其實對孩子來說就好像是去別的地方上課一樣好玩。

 

IMG_0046 (3)

我找了幾個我有興趣的課程來電話報名,第一個參加的,就在我們家附近,動手作豆漿!

 

IMG_0019 (6)

這間幼兒園,這兩個月每個星期都有烘焙的課程,但我們每周都安排了別的節目,只有這周能配合上。其實我們在家常常自己做豆漿,金豆也有幫忙,會帶金豆去參加這個活動,想讓她從熟悉的動作來入門,順便看看這個環境值不值得我們下次繼續來。

 

  IMG_0034 (3)  

 

報名三人只來兩枚,小班制,更好玩。我們提早到,於是去遊樂區玩一下,金豆溜個滑梯玩個球池就說要去看故事書了,老實說,光線有一點兒不夠,活動範圍比金豆的幼兒園小,所以金豆玩了一下沒興趣就去抱了幾本繪本,回教室叫我唸。

 

IMG_0043 (7)

 

煮豆漿,其實非常簡單,泡豆子、打豆子、過濾豆汁、煮豆子,就完成啦!我們在家是先蒸好豆子再去打,然後再在瓦斯爐上再次煮滾(因為要把豆子裡面某種成分揮發掉)。

 

  IMG_0058 (3)

我也詢問了老師是打生豆子好還是打熟豆子好,老師的建議是生豆子比較好,而且水:豆子=3:1,煮出來的比較香濃,要喝有甜度的就在杯子底加入白砂糖(老師建議白砂糖比較好),再把清漿沖進去即可,學到囉!

 

IMG_0041 (4)

 

我們在家是不過濾豆渣的,在這裡,老師教小朋友利用紗布來過濾,就像玩黏土一樣小朋友好愛,好好玩!剩下的豆渣我們也帶回家,可以混合蔬菜或是肉類做成餅或是餅乾,頗好用。

 

 

 

IMG_0070 (6)

 

這樣的課程是輕鬆的,接下來還有幾場,我們也挑了兩三個有時間參加的,另外還有別的幼兒園的其他活動,我們也會去試試看,其中最期待的,就是一個"玩科學"的課程,到時候我一定會分享。

 

IMG_0063 (5)  

 

善用這些台北市的資源,我們覺得很幸運也很幸福,不用花很多錢,就可以學到很多經驗,讚!

arrow
arrow

    jackytina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