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815

※照片全是會前、中場、或是結束時,獲得同意才拍的。※

  

大提琴家張正傑的親子音樂會,應該不用我多做介紹,這是張正傑先生特別針對小朋友的活動,沒有冗長的時間,沒有沉悶的氣氛,非常適合各年齡層的孩子們。

 

IMG_7824

 

這天我們去聽的是結合布袋戲和古典音樂,很特別。不過名為"四季",並不是只有演奏這首韋瓦第的作品,曲目雖然不多,但對小孩剛好,而"四季"的部分,則是結合布袋戲,很逗趣的演出,小朋友看得很認真。

 

IMG_7842

我個人覺得這樣的設計是正確的方向,聽音樂會不見得一定要以音樂為主角,對小孩而言,什麼吸引他們什麼就是成功的,像是這場布袋戲雖然只有短短的兩段,但小朋友都好專心,音樂反而是背景,但這樣就達到目的了,小朋友身處在有音樂的環境裡,張正傑叔叔演奏前簡單的介紹一下秋天的豐收、獵人打獵....讓小朋友更快地進入情境,這樣的印象不是比只聽音樂來得更深嗎?讚!

 

   IMG_7881

演奏"卡農"的時候,張正傑叔叔順便一起介紹一同演出的第一小提琴、第二小提琴、和中提琴,告訴大家卡農就是輪流出場的樂曲,也很適合以後結婚時使用,小朋友一下就懂了呢!

 

 

IMG_7859

而聽過張正傑音樂會的就知道,中場時會有一個很特別的活動,就是喝牛奶!張正傑叔叔覺得小朋友喝牛奶很重要。於是中場時,大家就排隊領牛奶,是不是很好玩?!

 

 

IMG_7875

金豆是個很認真的小孩,老師說什麼就是什麼。工作人員廣播說,請大人不要領來喝,是給小朋友喝的,金豆一瓶喝不完,我就說我幫她喝光,她急著一直說:「馬麻你不能喝,大人不能喝啦。」我跟她解釋,是大人不能自己喝一瓶,我喝她剩下的應該可以,她才接受。

 

IMG_7825

這場在中山堂復興廳的音樂會也很特別,沒有座位,是要席地而坐,工作人員會發厚紙板,不過我們還是自己帶了墊子,保母帶的另一個小哥哥的媽媽,剛好也去聽了上午場,跟我們說要期待最後終場的演出,結果一共安可的三曲,多了更多的互動。

 

IMG_7863

第一首安可曲,張正傑叔叔要大家一起打拍子,一邊拉大提琴的他,還指揮觀眾大聲小聲,小朋友玩得好開心。第二首安可曲,要大家一起唱,全部都是兒歌,至少有十首串連吧我沒數,金豆唱得超級大聲的,真的好大聲唷!

 

 IMG_7868

第三首,大家要一起跳舞,站起來,把場地淨空,圍成個大圓,小朋友跟爸媽手拉手跳歐洲騎馬舞,全場都笑翻啦!真的是好熱鬧。

 

 

IMG_7877

最後,音樂家幫大家簽名,凡是來聽張正傑音樂會的,都會發一張證書。金豆小時候聽過一場,但因為排長隊所以我們就沒領取了,這次金豆要排,她很得意,我很滿意。

 

 

IMG_7811

最近這兩個月,帶金豆參加了不少藝文活動,接下來的兩個月,則比較集中在一些親子手作的免費課程,不只希望金豆能從中玩得開心,大人也能獲得心靈滿足!

  

arrow
arrow

    jackytina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