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276   

 

三歲多的金豆,快要迎接她的四歲生日了,每天都很期待,我們也很期待,看著她的身影,好希望她回到小小的時候喔!話雖如此,但三歲後的金豆想像空間無限擴大,大人可以多多鼓勵這年紀的孩子創作,不用拘泥在制式的圖形上,天馬行空的揮灑,就是我和金豆沒梗的時候最常玩的遊戲了。

 

 IMG_7260  

誰說只有貼紙才能玩貼貼呢?我們還滿常用紙膠帶來創作的(比較浪費$$就是啦),我看過有的媽媽,用膠帶做成停車場,把家裡小汽車們歸位,超厲害的!

 

 

IMG_7264

金豆貼的是個太陽,她自己撕,也自己想辦法把直角的紙膠帶貼成圓形,不夠圓,但自己開心就好。

 

 IMG_7267

 

後來亂貼,也自己亂編故事,這是脖子長長的長頸鹿在吃樹葉:)。

 

 

 

IMG_7236

 

磁鐵玩具百玩不膩,但照著圖案玩是一種玩法,自己發想也是另外一種有趣。

 

 

IMG_7249

 

三角形變成蝴蝶了呢,但蝴蝶的翅膀應該是兩對的啊,這種時候機會教育一下,小孩永遠都記得牢。

 

 IMG_7251

金豆設計讓哥哥姊姊睡覺,還有床墊被子枕頭,後來在頭頂上還有一個"床頭櫃",用這些有限的形狀創作出來無限的想像,真得很令人驚喜。

 

 

IMG_7201

 

一個裝布丁的盒子,被她拿來當作早餐店,裡面有各式各樣"現煮的豆漿",老闆娘很專業地吆喝。

 

 

IMG_7291

鳳梨酥的盒子內裡,折一折變成什麼呢?她說"大一點的時候是小狗的房子,折起來小小的就是蜜蜂的家。"嗡嗡嗡~嗡嗡嗡~大家一起勤做工!

 

  

IMG_7322

 

三歲之後畫的圖也比較讓人看得懂了不再抽象,這是"章魚一家",我們提醒她,章魚的頭是圓的,這樣尖尖的應該是烏賊,她立刻說:「就是剛剛晚餐吃的那個。」

 

 

IMG_7207

 

金豆玩扮家家酒也是很有故事劇情的,誰是誰,有她自己的一套創作邏輯,光聽就實在很有趣。我不是個很有創意的人,但我願意跟我的小孩一起腦力激盪,有時候讓她教我也是一種滿足呢!

 

arrow
arrow

    jackytina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