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豆很愛跳舞,常說想要學芭蕾,剛好看到有一場專門針對親子推出的胡桃鉗芭蕾舞劇,於是就決定帶金豆去看看。

 

 

胡桃鉗是我最喜歡的芭蕾劇碼,柴可夫斯基的作曲每一首我都很愛,尤其是「花之圓舞曲」是我的手機鈴聲之一,多年不變。而且也那麼剛好,金豆近期超級愛玩的一套貼紙書,芭蕾舞孃的那本,胡桃鉗的服裝超美的,連我都很喜歡,於是順勢帶金豆去看胡桃鉗芭蕾舞,真是在好也不過了!

 

 

為了讓她了解胡桃鉗的故事,再來看芭蕾舞劇之前,我也讓她看了胡桃鉗的卡通DVD,但裡面有隻大老鼠讓金豆很害怕,因此來看芭蕾舞劇之前,她仍然戰戰兢兢。

 

 

 

其實這一場芭蕾舞表演,只是一場濃縮,一小時的時間裡,只有表演了經典的各國舞碼那一段。場地在華山藝文中心裡的一個教室,很陽春,但小朋友看得目不瑕己。

 

 

結果是,金豆非常享受耶!每個芭蕾舞者都好漂亮,好纖細,好會跳!優雅的倩影我相信已經深深印在金豆的心裡了,連我都覺得好美喔!

 

 

某個舞者表演一直轉圈不會頭暈的技術(哈哈),金豆看得都呆了!我告訴她,她不會頭暈是因為她會看著定點,這對於在家很愛一直轉圈然後故意頭暈跌坐在地上玩的金豆來說,真是一大新發現捏!

 

 

會後,開放大小朋友跟芭蕾舞者合照,以前,金豆面對太多人擠人的狀況會不想參與,但沒想到,她說她要跟大家合照,然後就自己跑去站定位置了!看來是真的喜歡喔!

 

 

某個美女舞者看到金豆,直接把她拉過去合影,然後每一個都可以單獨照,連在場上很陰柔的王子,台下也極盡搞笑之能事,故意逗金豆,真是好有趣喔!

 

 

這天我們母女倆坐捷運去華山,然後坐公車回家,據說我們一出門,小布就哭著找媽媽,考驗把拔顧小孩的能力啦!美好的夜晚,很豐富的饗宴,我相信在小小金豆的心裡,一定也是滿足又愉悅!我們希望小朋友,多多吸收藝術刺激,不需要真正去學,但一定要培養出會"欣賞"的內涵,對美學的概念絕不是懂得多少,而是學會以開放的心去多看,我相信金豆正朝像這樣的方向前進!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芭蕾舞 胡桃鉗
    全站熱搜

    jackytina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