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豆從大概兩歲開始,我就讓她跟著我一起碰廚房的東西,除了刀子之外,我讓她幫我攪幫我倒,也嘗試自己捏飯糰。有一陣子我突然好想帶她去做烘焙,就先約了乾媽一家,一起去試試看做PIZZA。

 


 

樂雅樂的小小料理達人課程很熱門,我覺得是市面上價格比較合理又簡單的廚藝教室。想說乾妹妹荳子喜歡吃PIZZA,於是就報名了敦北店做PIZZA的課程。

 

  


 

小小廚師是全場最小的兩位,服裝和帽子都跟別人不一樣。金豆難掩內心的澎湃,看得出來嘴巴在憋笑嗎?

 

 

 

 

 穿上小廚師服的那一霎那,專業感都出來了,雖然乾媽說,小小孩的帽子怎麼好像教宗XD,但真的有模有樣耶!

 

 

 

 

每人一個麵糰,金豆躍躍欲試。在家她就好喜歡幫我,我也放手讓她試試,真的不用擔心安全問題,因為講清楚,反而是最好的機會教育,更是絕妙的親子時間,放手讓小孩做,她們會更有自信!

 

 

 


PIZZA的麵糰需要揉整,小小朋友力道不夠,乾媽乾爹就幫點忙,拉、折、揉、推....,所以四手聯彈的畫面常常發生。

 

 

 

但金豆一定要親手做,所以還是自己不斷地推壓,而荳子妹就是一直喬帽子一直摸臉,哈哈好可愛!

 

 


金豆有某種程度的堅持,老師說什麼就是什麼(跟我超像的!),要揉成圓形就不能變成愛心(擇善固執還是沒創意呢?),所以當乾媽幫她整了個愛心型, 臉超臭的哈哈!(後來她就自己弄成圓形)

 

 


放食材時也是超級講究,洋蔥一片一片放,番茄一片一片擺,就連玉米青豆都是一顆一顆地喬好位置。

 

 

 

檯面上的食物位置都要一顆一顆地調整移動,動作仔細到老師都說:「金豆要加快腳步囉,我們要發下一個食材囉!」但她還是不為所動,非常專注在自己作品中。

 

 

 

 

 這真的看得出個性耶,像很隨興的荳子妹,抓一把就直接"撒"到餅皮上,非常大器!

 

 


做完之後就要烤,乾爹帶兩人去外面公園散散步,二十分鐘之後就出爐囉。金豆超級滿意的,雖然我們都覺得不好吃,但金豆除了留一片給爸爸之外,其他全部吃光當晚餐!那麼捧場!

 

 

 

在家吃完PIZZA後又吃了一碗烏龍麵,然後出門和乾媽一家再度相約聽爵士樂,再繼續吃水果吃零食喝飲料,無底洞的胃,真的是好厲害啊!

 

 


其實這裡的課程還有很多更簡單的,或許小小孩可以從那些開始嘗試,但我覺得小孩在做的過程中很快樂,一切就值得了。在家之外放手作烘焙,金豆做上興趣了,我們還陸續找了其他的料理教室,敬請期待囉!

 

 

arrow
arrow

    jackytina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