晉升為小班的金豆,送給把拔的父親節禮物是這個: 

 

(小班只有前面53秒 :))

 

某天老師要我們幫小孩準備把拔平常會穿的襯衫和領帶,我們都不知道最後會以什麼方式呈現,原來是這樣啊~我在上班前看到這段影片,噴淚耶

 

 

IMG_6174  

 從八月初的那週開始,象寶寶的金豆就晉升成為小象班了(拍拍手鼓勵鼓勵)!

 

 

IMG_6169

升一級對金豆來說很重要!她把這件事情看得非常認真。根據老師的聯絡簿,7/29這週開始幼幼班就要升為小班了,金豆好期待。無奈那個週一我本人昏沉請病假,早上摸摸金豆好像也溫熱溫熱的(37.8度),心想乾脆讓她在家跟我一起休息好了。結果睡到早上九點鐘,她一醒來就說要去上學,心裡不忍但看她堅持,再量了量體溫也降到正常了,確定沒有其他感冒症狀去傳染其他小朋友,於是我還是帶著她去學校。

 

 

IMG_6180

有這樣一個愛上學的小孩(除了第二週有兩天"不想上學但僅止於說說而已期"之外),真的是我的幸福啊!

 

 

P1100523  

我想她會喜歡去學校,不外乎因為可以整天玩家裡沒有的玩具,可以和家裡沒有的同儕聊天,上了快一年,我也很喜歡這個學校:每學期不定時的校外教學,都是往郊外走,大班生還有過夜的畢業旅行耶(學校建議家長不要跟)。每週兩次固定的公園放風,很大量地讓他們接觸大自然,而且不只是丟他們去玩滑梯鞦韆而已,而是會帶著小朋友做活動,例如帶著能用水洗掉的粉筆去地上畫畫或跳橡皮筋,真是很好玩。

 

 park  

 

學校製作影片配上可愛的音樂,沒有所有都分享在YOUTUBE上但家長每一支都會收到。而幼幼班會教一些唐詩或手指謠,還包括ABC或ㄅㄆㄇ的順口溜,有些是我們在家就已經教過她的,有些連我都沒印象,但看著孩子搖頭晃腦很認真地念給我們聽,真的覺得孩子長大咧。我並不覺得那麼小的小孩子,去學校一定得學些甚麼東西回來,這些唐詩兒歌都是附加的,畢竟如果希望小孩會這些,在家裡自己也可以教,所以看到小朋友從學校帶著這些"禮物"回來給我,真的還滿有趣的。

 

 

mothersday  

我最喜歡這裡很多手作課程,不管是畫畫、黏貼、剪紙還是陶土,常常帶回來,我超想全部都傳承給她未來的小孩看!而且每一學期定訂一個教學主題,最後成果展的時候就以這主題發揮表演,不只是為了表演,而是將這樣的主題潛移默化地輸入孩子的腦中。像第一學期的"知足幸福",第二學期的"環保",生活中大小事,孩子記得很牢,這就值得了。

 

 

 

IMG_6384

金豆自從上學之後,就很愛當老師,吃完晚飯,就是她的上課時間。她總會很大聲地說:「好!現在要上課囉!小朋友坐好囉!」或是「小孩~起床囉!自己把棉被折好喔!」(他們老師都會叫他們"小孩~")她們午睡醒來會放小賈斯汀的"BABY",金豆當老師的時候還會唱給我們聽,然後要我們每一個人都當她的學生,一個一個在她面前做到她交代的事情,「老師教你,要兩隻手拿起來,然後角角對角角,再對折....」每次看她的表情超級認真,就常常忍不住笑出來,其實會模仿老師很好喔,等於是把在學校的事情回家複習一遍,也加強印象,太好玩了!

 

 

IMG_6401

上學的孩子,好像都很在意老師(我就是),我們有一次外出用餐,遇到了金豆幼幼班的老師,她當晚就異常地安靜,雖然老師坐得離我們很遠根本看不到,但金豆就會一直去注意老師有沒有看到。金豆非常介意我們會不會對老師告狀,不希望我們跟老師打小報告,所以我們有承諾她不會在她背後跟老師爆她料。可能愛面子,也可能老師在孩子心中就是權威的代表(不管老師多麼和善),這讓我想到我小時候,的確就是對老師產生一種敬畏的態度(即使我很喜歡那些老師)。我不認同用"老師"來當作嚇阻她的工具,老師就是老師,是她心目中的神,但若真的有在家在學校行為不一的時候,我會在她面前和緩地詢問老師,而不是"告狀",目前為止她尚接受。

 

 

IMG_0003  

 

金豆的學校,每週有一天的放學時間,會看電影,讓爸媽比較晚來接的小朋友,可以欣賞。由於外婆家住得太近,所以通常在可以接小孩的時間就會把她帶回家。金豆反應過,她的同學有時候都會留下來看電影,所以我們有嘗試晚一點去接她,但最後還是因為太想念她所以趕快去接XD。不過小班之後,可以參加一些學校課後的才藝課,所謂才藝課,其實也是象棋、昆蟲、芭蕾等等這些活動類遊戲(另外付費),金豆說她想要參加,我們可能會討論一下再來看看要不要讓她擇一去上。

 

 

P1100524  

基本上,小班和幼幼班的差別不大,但她心態上已經覺得自己長大了。有時候她不想吃某種東西,我們就會跟她說,吃這些營養的食物會長高長大,她就會認真吃,然後吃完立刻去量身高顯示自己有長高,聽到自己的身高體重,都會很誇張很興奮地跟外婆說:「婆婆,我長高了耶!」我們本來跟她說,4歲就會上小班,所以她一開始以為她已經四歲了,當我們跟她解釋她十月才四歲,她就會半開玩笑半哀怨地說:「為什麼10月還要那麼久才到?」今年她的生日一定會很好玩!都安排好了!拭目以待囉!

 

 

 

88節菲姐餐廳 073

喔~一如往常,我們娘家在父親節也一起去好吃的餐廳吃飯慶祝,我們送我爸的是一副前扣式磁鐵的眼鏡,可以拔開掛在脖子上,這樣就不怕找不到了,CSI裡的檢察官都是戴這種,哈哈,祝福全天下的爸爸,每天都快樂!

 

arrow
arrow

    jackytina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