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人要回美國了,我們兩討論了好久,想要帶各孩子去的地方太多,最後定案鶯歌陶瓷博物館,可以玩水玩沙又玩陶土,一舉數得。

 

 

友人是我研究所的同學(同校不同系),跟我實在非常有默契,老大相差半歲,小的相差一個星期,很多生活上的想法和做法,常不約而同地一樣,我們兩人生日也相近,心靈上相當契合。她總說好愛金豆,要她家葛格把金豆娶回家,生了個妹妹,又說可以嫁給我們家小布.....好感謝你唷!那麼欣賞我家小孩哈哈!

 

 

友人說她從沒來過鶯歌,事實上,我們自己也很久沒來了,鶯歌陶瓷博物館多了好多設備很適合小朋友,我們的規劃是,早上一到先去玩水,等到中午日正當中,再進去室內捏陶土,然後吃個午餐再逛逛老街,最後去三鶯藝術村的個人工作室再讓小朋友動作做勞作,一切美好。

 

鶯歌聽起來很遠,但其實坐火車就可以到了,我們刻意帶著小朋友坐火車,他們一定會很興奮吧!結果金豆爸不知怎地,買的是莒光號,販賣機購票買成了四個大人分坐四個車廂.....由於滿座所以很難換票,後來想想,反正只有三十分鐘的車程,一下子也到了。

 

去程金豆跟我坐,一路上好吵XD,聽到"樹林站"的客語發音,她愣了一下問:「是我的站?」因為她的本名和樹林的客語好像,我都還沒意會過來,她就耳尖聽到了。然後又自顧自地自己說:「屬林(樹林)、屬牛、屬兔.....」@@,發瘋了她!

 

 

 

從火車站到陶瓷博物館,走路大約十分鐘左右,沿途有標示,一到我先帶小布去餵奶換尿布,其他人往戲水區移動,葛格猛著要下水,但金豆不願意,原因是人超級無敵多的啦!而且水又淺也不乾淨,圓球戲水區竟然也都沒放水(事前我有打電話問館方,她們說7/20就全面開放,結果並沒有),金豆看到就沒興趣了。

 

 

 

其實金豆爸也一向不喜歡這種"戲水區",說直接去游泳池或海邊一樣玩得嚇嚇叫,像是離我們家好近的自來水博物館,金豆爸耳提面命不要去,因為人多水髒又容易傳染,所以金豆和小妹妹就在草地上野餐吃水果。葛格玩一玩之後也被爸爸帶回來,因為葛格爸爸說,他看到有個小男生褲子上還沾著大便,家長還是把他帶下水...Orz....金豆爸真的是對的,金豆果然很懂把拔的心~~

 

 

 

玩水不愜意沒關係,我們進室內吹冷氣吧。我事先在網路上報名了親子捏泥巴活動,時間剛好,我們全部的人就前往陶藝教室。雖然說是4歲以上的活動,但我詢問過服務人員,金豆差幾個月才四歲可不可以,服務人員的說法是,這類行的捏陶活動,其實還是需要大人協助,所以三歲也沒關係。

 

 

 

美中不足的是,老師先在前面把所有過程做過一遍,然後才開放大家動手,小朋友應該記不得吧,考驗爸媽的記憶力囉!

 

 

 

兩個爸爸陪老大捏陶,媽媽就陪小的爬樓梯。兩個有默契穿情侶裝的小兄妹,爬得好快唷!有時互相微笑,有時動手動腳,好有趣的畫面。

 

 

 

朋友媽媽拿出小饅頭,沒吃過的小布也不客氣地一個接一個,兩個人都還懂得一手抓一個,另一手也要抓一個備份。看到自己的零食被分食,妹妹也很含蓄地跟著搶,哈哈,真的好可愛。

 

 

 

金豆爸的手很巧,所以修飾的動作都是由他完成,捏土壓土則是金豆自己。我偶爾過來幫他們拍拍照,提醒金豆爸不要做太多。

 

 

 

金豆正在揉圓球要來做河馬的耳朵,結果太大了,金豆爸說:「不然我們改做大象好不好?」「好。」於是金豆的作品就從河馬變成大象了。

 

 

 

做出來的成果,可以直接帶回家,膩了就再加水揉軟重捏。或者可以留在這裡請他們代上色並且代燒,但過程要45天。我們都選擇帶回家,還頗重的呢!

 

 

 

友人說很想要試試看手拉坏,但想到要在戶外坐上45分鐘......決定以後有機會冬天再來好了XD。

 

 

 

做了這個陶土之後大家心滿意足,好逼真的大象喔,我真以妳們父女為傲!做完肚子也餓了,所以我們就沒有繼續參觀美麗的陶瓷博物館,而轉往鶯歌老街了。

 

 

 

 

三峽鶯歌這幾年規劃得很不錯,除了陶瓷博物館之外,在不遠的三鶯桃花源,也有很多個人開設的藝術工作室,我覺得很有意思,原本我們約了一間三鶯藝術村的工作室,讓小朋友在不要的塑膠袋上彩繪,但光逛鶯歌老街就讓我們耗盡體力了,只好下次再去囉!

 

arrow
arrow

    jackytina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