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的宜蘭行,我只能用「衝」來形容!從決定出遊的過程,和颱風衝了(但大家是經過無數的討論深思熟慮,絕不是意氣用事任性而為);好友開老公大車遠征宜蘭,衝;在民宿裡大人小孩尖叫亂笑的衝;還有還有,我已經超過20個月滴酒不沾的自我節制,也為了這群死黨,衝啦!

 

 

 

  • 我們第一次去不一小棧的包棟民宿時就知道,要好早前就預定,所以這次七月的出遊,我們大概在四月左右就決定了。
  • 幾個月來我們有一搭沒一搭地討論行程,六月左右每個人都在說好期待好期待。
  • 沒想到,就在我們期待和討論行程中,蘇力颱風逐漸逼近,原本我們還彼此樂觀地認為不會影響,沒想到出發前的前幾天感覺不太妙,週四週五在LINE上討論地熱熱烈烈,要去不去沒有定案,擔心路程安危和小孩的適應,但又仍有期待,到底要取消還是要改期大家意見紛歧喬不定。
  • 眼看颱風勢必登陸,週五晚上的討論,幾乎已經確定,要取消這次的旅行了,不一小棧的老闆娘也打電話勸我們不要去,一切安全為重。
  • 沒想到週六上午看來無風無雨,跟民宿老闆娘確認當地狀況很好之後,十點峰迴路轉,確定出發吧!

 

 

四個家庭都在非常興奮又手忙腳亂的過程中收拾行李,這真是我最匆忙的一次旅行啦!但過程好有趣!高中死黨上一次同時一起出遊過夜,應該是高中畢業旅行了吧(我們有分批各自一起出去旅行,但沒有全部都到)~~天啊也太久遠了,不過這次還有幾枚沒有歸隊,都是海外人妻,下一次等你們回來,我們再來安排唷!

 

 

民宿老闆娘說,大概是新聞太過強調,所以宜蘭縣兩天前就開始加強防颱,週六上午清潔大隊立刻出動,我們出發前往宜蘭的途中,真的沿途都已經很乾淨了,沒有風雨過後的險象環生。宜蘭前晚風雨其實不大,不像台北半夜那樣的恐怖刺激,民宿只有泳池的水要放掉清潔重灌,所以我們到的時候,水才剛到腳踝高度呢。

 

 

最初原本的計畫,我們是一早就要啟程,以避開童玩節的車潮,去跟幾米廣場拍拍照再去吃甕缸雞。結果颱風攪局,不但童玩節休園,我們也遲至午餐自理之後才出發,原本晚餐要訂的烤肉已經退掉,所以途中繞去超市買肉品,三點抵達民宿,迎接我們的仍是滿滿的水果點心下午茶。

 

 

小孩們望著還在蓄水的泳池,哀求我們讓他們下水。當大人一說「好」的時候,從大到小(除了小布之外),全都瞪大眼大叫「YAY~~~~」衝上樓換裝,民宿老闆娘笑說:「還好我不住在這裡。」真的叫到天花板快要塌啦!

 

 


這次出遊的7個小朋友,小到九個月大(小布),大到升國二,這樣年齡的差距,還是玩得嚇嚇叫。中間只有金豆這一朵女生花,不減玩性,大概平日就很熟了,跟著在男生圈裡打滾,樂的咧!

 

阿姨們都說小布好淡定,在泳池裡自己用力划水拍打,起來玩耍也是不哭不鬧,該睡就睡,真是太配合我啦!

 

 

 

水涼涼的,但不會冷得發抖,小孩在水裡太多玩法,也不會覺得冷。男孩們把球打到界外去拿不到,金豆爸翻牆過去救回來,金豆好驕傲地大喊:「是我把拔檢回來的!」怎麼那麼的得意呢!

 

 

大家攜帶著自己準備的玩水工具,大大小小的水槍全部出籠!小朋友自動分成兩組,一組窩在客廳看電視,另外一組不愛看(就照片中這組),一起跑到泳池旁看大蝸牛,光這樣就可以玩好久耶!

 

 

 

游泳運動過後,提早餓,兩位人夫的BBQ也提前天還沒黑就登場,最後準備了棉花糖讓小朋友邊烤邊吃,自成一國地聊天,大家都覺得好好玩,辛苦啦,好好吃喔!

 

 

我為了我們的reunion,原本是暗中訂了景女公仔蛋糕,想給大家個驚喜,結果颱風攪局,不知道能不能成行(但蛋糕已做),只好先跟大家認了,沒想到後來又出發,沒有驚喜了啦><!但蛋糕打開的那一瞬間,我們還是被嚇到了~~~這這這.....這是誰啊?噗哈哈~~~

 

 

大家一致覺得這景女公仔也太怪了吧!五官其實都很到位,但拼湊在一起就是不對!大家狂笑拍個不停,這一點都沒有讓我們感動的FU啊~~我們四女想跟可怕的蛋糕合照,小孩一直在背後搗蛋,乾脆一起來吧~把男扮女裝的公仔換成我們自己的公仔,好看多了。

 

 

 


我們這群死黨,相識20年了,好可怕的時間河流,想當年我們高三時砥礪衝刺建立的革命情感,求學交友工作一路走來互相打氣,到現在有了家庭下一代,育兒婚姻的交流訴苦兼八卦,真的是除了老公之外最需要的生活良伴。這次出遊的重頭戲,就是把小孩弄睡之後人母的大解放。我家兒子最早,八點多喝完睡前奶滾一滾就睡了,其他小孩在客廳玩一玩後,我拉著金豆的手說:「跟大家說晚安囉。」「晚安!」金豆也乖乖跟著我們上樓,不到九點睡著!哇哈哈哈~~~

 

 

 

很愛下廚的我ㄤ,把晚餐剩的食物亂炒一通變成下酒菜,還滿有一回事的嘛!大家說好這晚要喝酒,我就帶了比較適合女生的Baileys咖啡奶酒,雖然我個人覺得有點甜,但對於一些不勝酒力的朋友來說加冰塊加牛奶應該還可(但%不低唷)。我明明還在餵母奶,怎能喝酒呢?!結果為了我的同學們,我也衝啦!自我安慰地說,小布睡前喝了奶之後,下一次要喝奶也是早上了,所以中間我喝一點點,然後大量喝水稀釋,到早上應該都沒了吧。小布對不起喔!雖然我們都極愛小孩,但不得不承認,有時候沒有小孩的自由時光,真的很美好啊!

 

 

 

我們家最早睡隔天也最早起,七點多就下樓,經過一夜蓄水,泳池水也滿了,充氣船一充好氣,小孩就興奮地忙著拖,丟入水,水上PARTY又開始啦!

 

 

 

星期天太陽好大,天空好藍,超級適合玩水的。小朋友瘋狂游泳,金豆小布全都跳下去了。

 

 


金豆套上自己的泳圈很得意會游泳咧,轉變之快,之前才因為想要玩的水槍壞掉而大哭~吼。

 

 

相較於剛才愛哭的姊姊,一直以來一臉茫然的小布,這天下水也笑個不停,而且毫不在意臉全濕了,真的是一條水中猛龍!

 


 

小布的肥肉在閃閃陽光下更加耀眼,哈哈,這是池畔猛男無誤啊!

 



 

 

小孩這兩天雖然運動量很大,而且有同儕都會吃很多,但只要一個下桌其他的就想跟了。金豆愛跟著葛格跑,也愛跟著葛格吃。這次每個小孩獲准買一包零食,金豆選了葡萄乾:)),結果大家交換食物,葛格說要吃什麼洋芋片果凍金豆就跟,結果根本就不喜歡。每個媽媽互相安慰地說:「沒關係啦!放假放假!隨便吃!」多麼放鬆的一次旅行啊!!

 

 

小朋友聚在一起,永遠是歡樂無窮,忙到沒時間理我們啊!原本的計畫是,午餐之後我們再轉戰外澳海灘,但後來天氣有一點陰,因此打消了念頭改日再來,但我們去了羅東林場,很舒服的散步,下一篇再來分享囉!謝謝各位讓我們帶著滿滿歡樂的回憶回家,這真的是一趟非常美妙的旅行!

 

arrow
arrow

    jackytina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