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3DjJrKYRm6aB4f6fq902Q   


   

金豆第二次的上台表演,我們事前給了她不少心理建設,但倒不是一直要她不要哭,而是要她不要緊張,不給她壓力,要哭要笑要呆住要嘻哈,把拔馬麻外公外婆都會在台下支持她。

 

 

P1320485

然而老師每週的聯絡簿也都告訴我,金豆都會跟她說:「上一次我有點害羞,我和XXX還有OOO都有哭,但這次我會笑,因為馬麻會在台下幫我拍照錄影。」自己幫自己打強心針。

 

  

 P1320498

結果呢?這次表現真的超級好的啊!幼幼班的每個小朋友都好棒唷!這次不但沒有人哭,而且上台都唱得比大聲的咧!

 

 

RjuqNWLSqxf5ZIfPdOMmAw

幼幼班這次依舊有兩次出場,第一次就是曾經分享過的L.O.V.E.。某個週末我照例打開音樂,跟孩子們在大床上鬼混,金豆一聽到就說那是她們要表演的歌。我跟她說:「這也是把拔馬麻結婚的歌耶。」她聽了好得意,之後也在家表演給我們看,雖然不會整首唱完,但抓到好多的單字,很棒唷!

 

 

這次出場,幼幼班每個人都笑得好燦爛,從公司趕來的金豆爸站在觀眾席的最後排,他說金豆唱得好大聲喔,他都聽得很清楚呢!

 

 

   nR90dUvba.Bast1o_0W4kg

 

有的小朋友慢半拍,有的東張西望,但每個人的表現都值得我們大聲地鼓勵,小小朋友真的好可愛唷!

 

 

P1320478

學校的演出,規定表演間觀眾不能行走也不能跑到前面拍攝,我覺得非常對,不會造成混亂,也讓小朋友可以專心。學校會有自己的攝影師錄影和拍攝,但家長在座位上是可以拍照和錄影的,而這次因為是畢業典禮想必家長會很踴躍,所以也按照學校以往的慣例採用賣票對號的形式,所以也不用早到搶位子,所得金額做為犒賞小小表演者的經費。我從我的座位上Zoom到最in錄影是這樣的大小,拍照可以zoom到更特寫但沒有手可以拍了,這就是為什麼要家人全員出動的目的了,才能分擔攝影師的工作XD。

 

 

 s1Y1OI0mrGeF1lbOyn_q7A

 

第二次出場,連同小班,走ROCKER路線,這段金豆沒有在家彩排過,她事前也不告訴我們她們第二次出場跳什麼,但因為之前有要家長陪著做吉他,以及要我們準備黑色衣褲當ROCKER,所以我們只知道應該會是搖滾的場面。

 

 

 

結果原來是「無樂不作」,太歡樂了啦!

 

 

 mYsqIHZrEXxBUjnlFcbG0w  

我問金豆幹嘛中途一直看後面小班的,她說她是小老師,要看看其他人記不記得動作(最好是啦!)大家好熱情喔!金豆後來往台前移動一點點,我透過相機鏡頭才發現,她改變動作變成"來來來",邀請大家一起拍手,好酷唷!當然這是她們老師設計的動作,但金豆和她旁邊的男同學記得,讚唷!

 

 

P1320513

這場搖滾樂手表演結束之後就中場休息,接著上場的是大班的畢業典禮,中班會有個傳承的動作,老師說小幼班的可以先回家,因為也已經八點了,所以大部分的小班和幼班都決定先回去。金豆非常滿意她這天的表現,而好多熟識的家長都特別繞過來鼓勵金豆,跟她說她這晚很棒,進步好多,看來大家都還記得她上次的哭哭,哈哈。

 

 

P1320516

老師也跟我們說,金豆從頭到尾都很認真且專注,鼓勵鼓勵!我覺得老師更棒,要掌控那麼多個小朋友,讓他們有個完美演出,真的是非常辛苦呢!

 

 P1320495

上一次的成果展,我看到金豆一上台大叫媽媽,我就哭了,因為好感動,我的女兒竟然已經可以上台表演了。而這一次,我一開場也哭了,但卻不是金豆出場的時候。由於這次還有大班畢業典禮,所以一開場的影音短片,是大班同學平日的上課狀況還有生活點滴,大班小朋友真的很厲害唷!我很喜歡這個學校的主題教學,透過照片看得出來大班的成長,很感動!金豆根本沒出現咧,我就那麼感傷,我跟我媽說,等金豆大班畢業時,我應該會崩潰吧!

 

 

GKvTDgDI949WLZnj5X9D9w

這學期的主題是「環保」,從開學至今的每次勞作和繪本故事等等,都不脫離這個主題。環保主題不只是教小孩回收而已,還包括關心環境愛護地球,也帶孩子去台大農場認識植物,了解我們的生活。整個學期的思想灌輸到最後成果發表,我很推崇這樣的教學結構,大中小幼班的表演服裝,也是老師跟小朋友一起發想手做的,幼幼班貼上廢棄的CD,貼出各式各樣花色的帽子,孩子自己都很喜歡。

 

 

P1320499

這次因為主角是大班,因此每次的串場都是兩人一組的大班生。中間還有播出他們在彩排對戲時的討論點滴,真的覺得好感動喔!讓她們當主人,這一定會是他們最美的回憶。

 

 

P1320487

 

大班這次的表演真的很精彩,還有武術比劃,小朋友光是眼神就夠殺了,每一橋段都聘請了專業的老師來教舞,催淚的影片更是這個學校的強項,學期間每一次的辦活動或是校外教學做成的影片和配樂,都很恰到好處引人入勝,好豐富的內容。

 

 

P1320501

這次小布表現也很好,上次他才三個月大,一開場一關燈他就睡著了,讓前排媽媽散會後才驚訝原來後面有個嬰兒。這次沒那麼好控制XD,舞台上一放音樂他就很興奮地一直要看。但很乖巧,沒有吵鬧,整場都很配合,結束後,前後左右的媽媽都跟他說:「你好乖耶,都沒有吵耶!」

 

 

P1320508

 

會後接了金豆,我看著她五顏六色的臉龐(ㄜ....),我跟其他家人討論,為什麼表演都要給小孩化妝啊?金豆回我說:「因為老師說,把拔馬麻這樣拍照起來才漂亮,像妳一樣也有化妝啊~~」(但我沒有塗藍色眼影耶~~)而且金豆對於等一下回家,可以用馬麻的卸妝用品感到很興奮,大概覺得她是大人的吧。

 

P1320515

這次外公也有出席,表情上一派地淡定不在乎,但內心應該很澎湃,這是一個很開心的夜晚,不完全是因為這次金豆很勇敢,而是因為小朋友又再一次成功挑戰自己,YAY!

 

arrow
arrow

    jackytina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