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399

我在臉書上放這張,標註著:「前面的在選里長,後面妳搶什麼戲啊!」哈哈!不是嗎?前排的荳子,就是個很天真單純的小小孩,後面的張金豆,一看就覺得很有心機~~但這兩個好朋友,就像她們的媽媽一樣,非常地麻吉,好感動!

 

 

IMG_5365

 

前一天加拿大國慶,兩人已經玩得很嗨了,不過癮,相約了隔天再來我們家玩耍。一早起床,金豆在等待中,用軟積木做了一個"蛋糕",等待荳荳妹妹的來臨。配色鮮豔,還煞有其事地切塊分享,一直問:「來了沒?什麼時候要來?」好心急喔!

 

 

P1320284

 

中午,來囉!荳妹很喜歡吃薄片PIZZA,於是訂了我們家附近很好吃的PIZZA外送,荳妹吃兩大片喔,而且第一個吃完!金豆原本沒那麼愛吃PIZZA,但也吃完兩片,超棒!兩人正在做ROCKER的手勢!對啦!乖乖吃飯就是ROCKER的表現啊!

 

 

P1320278

小布咧?一轉頭人不見了!原來已經爬到桌子底下,默默地站在那!是想要偷吃嗎?這傢伙,真的非常愛吃,只要看到有人在吃眼神就直了,也不管自己是不是已經吃飽了......這天乾媽很常幫我顧小布,小布表現也非常良好,該睡就去睡,該吃飯就吃光,我在跟兩姊妹玩的時候,小布就跟乾媽笑來笑去讓我輕鬆不少。不時地我和乾媽再交換顧小孩,一點也都不累。

 

 

P1320298

 

略高半個頭的金豆,很家居啊!乾媽送上哆啦A夢玩具,兩個人就開始玩起老闆遊戲囉!

 

 

 

P1320286

 

在家玩的好處,就是玩具源源不絕,拿出玉米黏土,有看到後面那位乾爹嗎?他比任何人都還專注。他是名設計高手,也是以繪圖設計為職業,他做出來的東西當然漂亮得不得了,荳子應該也有遺傳,看她第一次就上手。金豆的創意也是很出乎我們的想像,小孩子的世界天馬行空,非常有趣!

 

 

 

P1320308

 

一整天到底可以玩什麼?什麼都可以玩!連爬行比賽都能玩耶!小布在家裡爬來爬去,不知怎地,兩位大姐姐就跟著爬了,但總是爬得比小布快,因此常常有超車的狀況。兩位姐姐非常有禮貌,超了車之後會再繞回去繼續排在小布的後面,不過等到了目的地,就衝啦!

 

 

P1320311

 

金豆房間有很多黏土積木小廚房等玩具(我不想讓她拿到客廳來玩),所以大家轉移陣地繼續把房間弄亂。煮菜炒菜點菜上菜洗手洗碗,金豆在我開櫃子的時候挖出來冬天的手套,然後就說要戴@@,大熱天的說,戴起來開始打拳,怪咖(這張超像她爸的)!我也拿出來一些髮飾,兩位女孩兒就開始打扮。乾媽說,荳子不喜歡讓人弄頭髮,但這天很乖順地讓我幫她戴,然後掉下來就自己再套回去,小女生的裝扮遊戲,好好玩唷!

 

 

P1320360

 

每次見面兩人都要熱情擁抱,而且抱得超緊的,這天乾媽叫她們抱一抱來拍照,兩個欲罷不能,不放手了!乾爹說,她們是阿珠阿花,那麼地三八又那麼地飛遜!

 

 

P1320347

 

哈哈!兩個人如此前衛的造型,大人笑倒,她們本人相當滿意,隨意地套在頭上,把頭髮擠出很不自然的澎度,但她們很自在耶!乾爹拿出iPad放了很好笑的Babanana給她們看,荳子看過很多遍還會跟著唱,金豆第一次看,也假裝會唱追著尾音,真有趣!

 

 

 

P1320324

 

玩了一整天,原本的計畫是,每天要午睡的金豆,可以感化不喜歡午睡的荳子,讓兩人補充點體力,睡飽之後去校園跑跑餵魚餵鴨。沒想到金豆被拉走,也跟著不睡覺了,越玩越瘋,最後直接在客廳上演滾地板遊戲,這樣也能尖叫,鄰居要抗議啦!(是說她媽媽年輕時也非常愛滾,乾媽每見一次就要說一次"當年在波士頓,妳媽媽看到草地就滾滾滾,看到雪地也滾滾滾".....)。

 

 

P1320321  

照片中地板看起來好乾淨,金豆從小深知要玩下一個玩具之前一定要把前一個玩具收好,但玩瘋了仍需要大人提醒。她跟荳子原本嗨過頭了不想理我,我問金豆(和顏悅色面帶微笑:)):「姐姐,如果妳不收,就是誰收呢?」金豆立刻正色地說:「馬麻,然後把它丟到垃圾桶。」然後就趕緊收了(荳子也幫忙)。這就是我們家的"家規",我們告訴小孩,如果她玩完不收表示她不想再玩了,那馬麻或把拔就可以把它送人或丟掉,金豆會立刻收拾,重點是過程我們語氣絕對很平和,不是用罵的,而且只說一遍,不一直追著她也不"懇求"她收,但我們願意一起幫她,把這當做一件很嚴肅又正常的事情,金豆很吃這一套。乾媽說這方法要學起來,希望荳子也適用!:D

 

 

 

P1320319

 

滾來滾去跳來跳去之後,太嗨了太嗨了!我請她們安靜一下,我們來玩打坐的遊戲吧!金豆很聽我的話,叫她閉眼睛盤腿,雙手合十,她就照做。荳子很酷地回我:「我不要」回頭看一下金豆姐姐,心裡大概想:「妳也太好擺佈了吧。」然後就跑走。最後只剩金豆留在地板上,閉著眼睛還問我:「要數幾下啊~~」哈哈哈,都不知道她的隊友已經叛逃了~~

 

 

P1320316

快要吃晚餐了,來些靜態的活動吧,兩人各自畫出一些大人看不懂但她們說得頭頭是道的東西,看著這一幕,雖然我和乾媽的聊天,數度被小孩打斷,但這樣的熱絡,我們好感動,現在都到了可以聊天的年紀,金豆記得把拔上班前的交代,要做個好主人,禮讓客人。荳子也是個非常好的小客人,不吵不鬧,兩人有時候爭玩具,有時候妥協,她們自己懂得解決,都好有禮貌,真是讓我們做媽的非常欣慰。

 

 

IMG_5396

原本要出去跑跑玩耍的計畫,被兩人在家裡停不了的瘋狂打斷,玩到晚餐時刻還欲罷不能,於是我們等金豆爸回家,再一起去吃了晚餐,吃飽了下桌,還和鄰桌的小妹妹一起在窗邊討論馬路上的公車,她們到底可以講什麼啊?講得非常起勁唷,真的好像小大人。解散的時候,荳子還哭了呢!那麼捨不得金豆姐姐!金豆還摸摸她說:「沒關係,下禮拜就可以再見面玩了。」

 

 IMG_0029 (3)  

 

這天前面好多玩耍的照片沒拍,因為忘記了:P,但都深深印在我們腦海裡。這次來家裡玩,也是乾媽的體貼,她說多了兩個大人,讓我顧孩子比較輕鬆(金豆爸去上班)。雖然小布出生至今,我很熟練地可以一個人帶兩個人趴趴走,東奔西跑游刃有餘,但多了兩個好友夫妻的分擔,的確是個很棒的協助。感謝好友的貼心,她永遠都能那麼剛好地、適時地讓我放鬆,每次跟她這個人來瘋的樂觀人交談之後,總是豁然開朗,身邊朋友的孩子也慢慢地長大,自成一個社交小圈,而荳子又是身邊同齡中難得的女孩兒,未來這樣的互動還會繼續豐富她們以及我們的生活,謝謝孩子們帶來的熱力,荳子,我們下週再一起玩囉!

 

arrow
arrow

    jackytina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