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的露營難得我們一家單飛,因為金豆學校放假,我和金豆爸臨時決定出遊,選定的是之前一直在口袋名單中,號稱六星級的新竹尖石鄉露營地"紅薔薇"。

 

 

 

附近還有另外一間也是很棒的露營區"6號花園",後來選定紅薔薇的原因是,那裏有鞦韆和沙坑,金豆和小布可以玩一玩,這個週日天氣爆炸好,出發!

 

 

尖石鄉的海拔高一點,所以我們想應該會稍微涼一些些,蚊蟲也會比較少。事實上,還是有一點熱捏!蚊子也還是有,不過是那種大蚊子,而不是會叮人的那種,雖然惱人了點,但起碼不會被咬成紅豆冰。

 

 

由於幾乎沒有人週日露營,所以等於我們全家包場了。紅薔薇老闆給了我們VIP營位,就在邊間,直接面對的是無敵山景,遠山含笑一覽無遺。帳篷的窗戶就對著山景,一早起床就能看到美麗的山巒耶,真是非常舒服。

 

 

紅薔薇的VIP營位還有一個很棒的地方,就是有獨立衛浴,其他客人不能共用,讓我很滿意(雖說也沒其他客人)。這裡的衛浴雖然不大但間間乾淨,而且都是乾濕分離呢!

 

 

 

廁所還有親子大小馬桶,真的好讚唷!雖然沒有像三峽的皇后鎮森林一樣有尿布台(我想是因為皇后鎮森林外客較多),但金豆爸和我都覺得,這裡的風光和服務,比皇后鎮森林還好上萬倍呢!(個人意見)

 

 

這次我們沒打算自己開伙,中午在上山之前先到內灣用餐。週日的內灣觀光客超級多,又熱!吃飯之前立刻先買了一支鮮奶霜淇淋消暑。這裡有名的野薑花肉粽,我向來沒有興趣,但還是買幾顆小顆的,準備隔天當早餐,果然,不是太合我胃口,哈哈!但金豆說好好吃。

 

在這裡人多艷陽高照好熱好昏,買了一個台灣製的汽球打氣玩具給金豆,還有幾件好涼快的麻紗小衣服給小孩夏天穿,然後跟林務局借哺乳室時,導覽阿姨送給金豆一個用吸管做的毛毛蟲(但現在不見了!希望金豆不要想起來啊啊啊啊~~),帶著這些戰利品我們就上山去紅薔薇囉。

 

 

 

先來看看我們超滿意的風景,最近在教金豆深淺的概念,因此她看到層層相疊的山巒時大喊:「馬麻,遠遠的那邊顏色比較深,都被藏到雲裡面了耶!」

 

 

這次雖然只有我們一家來露營,但絲毫沒覺得無聊,金豆爸獨自搭了帳篷,我和小孩就在旁邊一直亂跑亂玩。紅薔薇這裡各區都有輪胎鞦韆,大膽豆一直說要盪很高,也學會自己用腳來推地,我背著小布一起盪,一回頭依舊是美麗山景,這樣玩真的好愜意!

 

 

其實太陽大歸大,但站在戶外還是挺涼的,比在帳篷裡舒服。我們玩完了鞦韆,覺得太陽直曬實在太毒辣了,暫且先不去玩沙,帶著孩子去露營區的紅薔薇景觀餐廳享用下午茶,我淡淡地對金豆爸說:「等下先把電風扇拿出來吧,帳篷裡會涼一點。」金豆爸愣了一下說:「我沒有帶,想說這高度不會太熱。」我的直覺反應以非常驚訝的高八度說:「沒帶?你沒帶?你沒帶?」金豆回頭望了望我,大概是想媽媽怎麼如此激動吧~哈哈!所幸,車上還有小布推車的小風扇,就靠這小風扇,我們一家四口才能在帳篷裡沒被悶昏(還好其實沒有像平地一樣那麼熱)。所以啊~經驗告訴我們,除非是去武陵或是玉山這種高度,不然夏天風扇絕對要記得帶呀!

 

 

流了滿身汗,把小孩丟到攜帶式的浴盆裡面泡個澡。小布泡在水裡好喜歡用力拍水,把臉都弄得濕濕的,於是跟姐姐的泡澡就成了小布的攻擊大戰。疼愛小布的金豆,只會一直躲一直說:「喔!小布」,然後還是讓小布一直把水弄到臉上!

 

 

VIP區的衛浴就在山谷邊,所以一打開門看到的就是對面的山,我第一次從裡面走出來時真的愣住了,好美好美,沒想到每一個角落都是寶,真的太心曠神怡了!

 

 

晚餐我們也再度到紅薔薇營區的景觀餐廳用餐,很多人會專程上山來這裡吃飯,因為這裡除了露營區之外,餐廳也直接面對一整片的綠景,好大氣!餐廳給了我們三角窗的位置,超大的沙發區專屬我們一家四口,眼前一大塊的綠蔭,好像在森林裡面野餐一樣。

 

廚房六點就下班,所以我們五點半就吃晚餐了。客人陸續下山,整座營區就只剩下我們一家,很安靜,於是小的大約八點20分就趴平了。

 

 

這次金豆自己準備的玩具是磁鐵玩具,在黑暗的帳篷裡,她帶上把拔的頭燈,安安靜靜地按照圖案排列,這款她從小時候就玩到現在的磁鐵非常好玩,她很多細節都會看到,小的睡覺大的玩磁鐵,把拔原本還想喝個小酒看個電影,但山區3G收訊不好,後來大家都好早就入寢了。

 

 

隔天,把拔最早起床,小布六點左右也準時起來討奶然後又繼續睡到八點半。全家都醒後,小布開始想要把姐姐吵醒,一家人就在金色陽光中甦醒,一起身,一轉頭,心情大好。

 

 

 

這是夢想中的美景吧?美畫就在窗旁邊,一醒來就能看到,真是太讚了!我們教金豆要多看遠處,眼睛才會健康,這樣的起床號,是不是太奢侈了呢?

 

 

趁著太陽還沒有太太太強烈,趕緊讓小孩換上昨天已經髒的衣服去玩沙XD。金豆爸怕他們曬傷,除了防曬乳之外,帽子和傘都準備好。

 

 

小布第一次玩沙,不像金豆小時候一樣嫌棄,雖然坐在沙裡一直以慢動作摸沙子,但金豆把沙倒在他身上他也不反抗(只是眼睛被曬瞇XD)。金豆說:「我好想把小布埋在沙子裡唷!」嚇!還好她最後只有把自己的腳埋在沙子裡。

 

玩完沙一身髒,再度丟到浴缸裡面。金豆把剛剛玩沙的菜盤拿來當吉他,小布有樣學樣,抱著蓮蓬頭也拍拍拍,現在很會看人模仿咧,好好玩唷!

 

 

把拔在收帳篷的同時,拿了一大塊布讓我們去隔壁曬太陽,原本想再去盪鞦韆,但營區老闆牽了他們養的兩匹迷你馬去那邊吃飼料曬太陽,金豆不敢過去。兩馬非常優閒地滾沙地打個盹,好愜意。

 

我們也躺在野餐布上曬太陽,唱歌轉圈看昆蟲,兩天一夜的露營就要結束啦。金豆爸說,雖然這次只有他自己一個人忙得汗流浹背,但他卻不覺得累,反而覺得很舒服,可能因為整個營區都沒人,不吵吧(我們也沒吵到別人XD)。

 

這裡真的讓我們很滿意,但週末幾乎都是客滿的,若客滿的話帳篷彼此接近,不知道還能不能像這次這樣悠閒,但這裡的乾淨和環境,的確是目前我們心目中最棒的親子親善露營區了,沒有露營經驗,或是家有小小孩,或是跟我一樣對於衛浴很介意的父母們,這裡真的很適合當作露營初體驗的起步喔!

 

 

離開之前,我們也去了附近的6號花園吃午餐,順便參觀一下露營區,這間也是號稱親子親善的環境,改天再來分享。

 

arrow
arrow

    jackytina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