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300891  

小雞逛超市恐怕是這個世代小朋友家中必備的繪本聖經!續集小雞逛遊樂園也很好玩,最後那條長長的滑梯更是大多數小孩的愛。台北市兒童樂園裡也有一條這樣的滑梯,至今應該仍是全台最長的滑梯,但這天我們去的則是位在瑞芳的濂洞國小,在校園裡就有這樣的一條免費滑梯,而且還兩層樓高呢,超刺激!

 

 

IMG_0108

兩層樓高,滿驚人的!看到時金豆也愣住,隨即立刻衝上去!濂洞國小的滑梯,就在校舍中間,爬樓梯上去,看到的是籃球場和幼兒園,想像上完體育課的孩子下課後,誰會想要走樓梯下來啊,一定都是爭先恐後地滑下來吧!我跟張少爺說,濂洞國小這裡的學生好幸福喔,校舍滿有古風的,還保留一些古早的門把門扇,班級少,升旗台也小,但我可以想見這裡每到下課總是充滿笑聲。

 

 

IMG_0112

金豆要衝上去之前,回頭問了我可不可以上去(很好,沒有因為想玩而昏了頭),一開始有拉著我的手說要我陪她上去,但其實沒等到我回答她就自己衝了。濂洞國小兩層樓高的滑梯,從上面往下看,有一點陡咧,但金豆可不怕,來來回回一次又一次。第一次溜下來的時候,我真的心跳好快,看著和滑梯相比嬌小的她,深怕她一個太快就直接在滑梯上翻滾了。還好,一切都很安全,所以金豆很享受那樣的速度感,立刻又再上去。

 

 

 

P1300892

我背著小布,也滑了幾次這個好好玩的濂洞國小長滑梯,幾個大人第一次滑反而好像都有一點怕怕的感覺,呵呵,是不是我們太沒膽了,連金豆都不怕呢!其實只是看似驚人,但不會太危險的。金豆在濂洞國小這裡不知道滑了幾百次,還被一個路人媽媽要求帶著她很害羞的女兒一起溜,但人家真的不敢,金豆伸出友誼之手對方還是不好意思,於是金豆也不等她了,自己又衝!

 

 

P1300910

衝好快,衝得滿頭大汗,一直脫衣服,在這個氣溫並不高的這天,我們趕緊把她帶到隔壁的"輔導室"休息一下,擦擦汗,喝口水,吃點我們自己帶來的水果。金豆休息一下後仍想去玩,但已經快到我們要去吃飯的時間了,金豆很厲害地跟我說:「我再溜五次我們就去吃飯。」她訂出了規定我也同意,溜了五次之後真的就乖乖跟著走了,太棒了!下次還可以再來玩唷!

 

 

P1300915

濂洞國小除了這個兩層樓高的滑梯很有名之外,這裡還開放讓人露營。但和宜蘭的大溪國小不同的是,大溪國小面對的是一片海,濂洞國小面對的則是山景。然而濂洞國小腹地比較小,張少爺戲稱,在這裡露營白天恐怕會被觀光客一直看,但在這裡露營的好處就是,小孩可以一直從早溜到晚,累死他們!XD

 

 

P1300936

在濂洞國小旁邊的樓梯往下走,還有一間近日被媒體炒熱的加拿大家庭料理餐廳,小小的很溫馨,老闆中文講得極好,一對混血兒姐妹也很可愛。有趣的是,兩歲半的混血兒妹妹,拿了本書給小布看,要跟小布一起玩,兩個人手摸來摸去拉來拉去,不料觸動了金豆的醋意!金豆想要看書,小妹妹也很堅持,一把把金豆的手推開;金豆想要抱小布,也被小妹妹擋著!哇~又要搶她的弟弟還不讓她一起玩(看),金豆焦急得一直抗議,但也不好意思罵人(在家裡亂發脾氣的那股氣勢呢?怎麼在外面卻收斂了?!),只好一直出手拉小布,混血小妹妹可也不好惹的,三人就這樣僵持著,小布置身其中呵呵笑,若以後真的變成這樣的妯娌大戰,那可怎麼是好啊!

 

P1300945

 

玩笑話,看小孩的互動不管是和善的或是衝突的,其實都滿有趣的,看看小孩自己會怎麼處理。屏除這些,濂洞國小真的滿好玩,光是溜滑梯就可以讓孩子開心好久,回家後也講了好久。這個好長好長的滑梯,好像比兒童樂園還令人回味呢,下次再呼朋引伴一起來玩唷! 

 

P1300917

arrow
arrow

    jackytina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