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737

最近金豆表現得真的非常良好,不是應該要進入3歲半的叛逆期了嗎?可能之前已經提早來到,所以現在已經回到緩和穩定的低週期(希望!)總之,最近金豆特別愛弟弟,去哪看哪都會想到小布,著實令人很欣慰。

 

IMG_2244  

小布開始吃副食品,金豆除了一開始很新奇想要餵他之外,最近看小布吃得一口一口接一口停不下來,她也躍躍欲試。我有時會留下最後一湯匙讓金豆餵,這一口通常都餵到嘴唇上了,哈哈,但也無所謂啦!媽媽再幫她收拾就好了,滿足小姐姐的心。

 

P1300428  

 

小布現在坐汽車座椅還OK,大多時候是可以認命接受的,但早期除非他剛睡醒還在自我沉澱中,不然像是下班回家總是要哭上一哭。金豆常會很焦慮地說:「我好怕小布哭。」聽我們哄著小布,她也會跟著說:「小布不哭唷!姐姐在這邊。」某一天在車上兩小都睡著了,金豆突然驚醒大喊(眼睛還閉著):「小布不要哭小布不要哭小布不要哭.....」但小布在睡覺沒在哭啊,金豆說夢話哩,我把她輕輕搖醒地說:「姐姐,小布沒有哭,妳不要怕。」然後她又睡著了!連作夢都在擔心這個啊,太好笑了吧!

 

P1300713  

在哄小布上,金豆也很愛學大人,金豆總是說,小布最愛的就是姐姐,她也常會跟小布說:「小布,看姐姐這邊,姐姐在這裡....」非常的小大人!有時候會嘟嘴抱怨說:「馬麻,小布都不看我。」通常這時候都是因為小布在睡覺或剛被她吵醒,不然醒著的時候,小布超愛看姐姐的好不好!只要看到金豆小布一定會笑!

 

IMG_0012    

兒童節去了動物園,因為人很多,許多動物我們就只讓金豆排隊去看,小布就不進去人擠人了。金豆事前就已經跟外婆放話說要幫小布買一個跟她一樣的貓熊太陽眼鏡,看完貓熊她果然直接往紀念品店走,她說她要買一個"小東西"給小布。我告訴她,若沒有真的很喜歡就不一定要買,但她每看一個東西都說這要買個小布.....我其實挺感動的,她都想到小布耶,雖然我知道她其實是要買給自己,因為她說:「我要買個小東西給小布.....順便買我的。」但她懂得利用她弟,起碼她心裡有他XD。大人雖有把關,但其實我不會直接跟她說"不可以買這個",我是分析利弊給她聽,例如:「小布現在還不會戴。」或是「要不要等小布長大了再買。」讓她自己去思考去判斷,而且她也謹遵著"一次只買一個喔"(巧虎教的)原則,所以最後她也很節制,只買兩樣。(一個她自己一個給小布,但給小布那支筆她說"我先寫以後再給小布 :D)

 

 

IMG_0074  

某天外婆外公帶她去板橋大遠百逛街,5樓有個噴水池,很多人丟銅板進去許願。金豆說也要,很認真地閉眼許願然後把錢丟進去。問她許了甚麼願望,她說:「希望小布身體健康!」回家之後轉述給我聽,都是一樣的答案,這真的是太感動啦!!!姑且不論小布是她弟弟,懂得替別人想,真的是超棒的耶!

 

 IMG_2627  

我自己沒有兄弟,所以不知道姐弟或是兄妹之間的情感跟姊妹一不一樣。我過去一直私心地希望,我能幫金豆生一個妹妹,這樣姐妹倆可以交換心事有個寄託。但姐弟也很好,端看家庭氣氛是不是能教育她們對家人有向心力。感謝金豆幫我照顧弟弟,陪他玩,跟他說話,和他分享,有這樣的姐姐,我相信小布感受到的幸福,是加倍的!繼續相親相愛唷!

 

 

 

IMG_0014 (4)  

 

 

arrow
arrow

    jackytina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