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592702864_3ac84a75e3_z   

小布在滿六個月後的第三天突然發燒,其實他快滿六個月的那週,就有出現過流鼻涕等感冒症狀,但因為沒有發燒活動力也OK,所以我們也沒有吃藥自然痊癒。但這次比較嚴重,那天白天鼻涕就比較明顯,還咳嗽,半夜我不放心,2點半起來查看,一看到小布的臉,不用量體溫就知道他正在發燒,紅通通的昏迷昏迷(但完全沒有吵鬧,所以我還慶幸我有起身觀察他一下),一摸手,冰的!這肯定超過39度!一量果然40.1度,趕緊把金豆爸叫起來。

 

我們一向覺得小孩不要吃藥最好,38.5度以前我不會給小孩吃退燒藥,39度以上會餵喝,介於中間的話看狀況。對於那麼高燒,我們討論該吃退燒藥還是塞塞劑,我個人是傾向不要塞塞劑,因為容易刺激小孩肛門,造成腹瀉。那時是半夜,我認為更不適合塞塞劑,若半夜拉肚子小孩辛苦大人也辛苦。於是,這晚喝了2cc的退燒藥,全身擦過一邊溫水,小布也好睡了。小孩發燒手腳溫度就是關鍵,手腳若冰冷表示正在發燒,若手腳已經暖暖的表示正在散熱,不用擔心了。

 

 

P1300826  

隔天一整天也沒再燒,但隨時掛著鼻涕,還不准人碰他的鼻子(擦個鼻涕哇哇叫),喉嚨也好像啞啞的,更明顯的改變就是愛哭愛黏人,可見身體真的不舒服。五個半月之後每餐都喝220cc,但生病這幾天每頓不超過150cc,以為他喉嚨發炎不愛吞,但副食品倒是量都維持正常。

 

保母看他難過也心疼,再加上姐姐也有一點微燒現象,媽媽我更是昏迷到快撐不住,想必這次病毒來勢洶洶,一定是要給醫生看一下的啦。

 

醫生說喉嚨發炎,就是一般的感冒而已,並不是我們擔心的流感,媽媽有打公司的流感疫苗,透過母奶小孩應該也有抗體了,活動力是沒問題,就不用太擔心了。小布倒是好餵藥,一樣是用針管發射進嘴巴裡,他好像覺得滿美味的,雖然還是有時掙扎轉頭,但起碼不會歇斯底里哭鬧(也可能是我們有餵藥經驗了)。

 

身體的狀況很快就好轉,吃過一輪藥之後再去看了一次醫生,只剩下鼻涕部分。藥粉裡有些抗組織胺成分,可能這讓小布比較好睡,保母反而不太敢給他吃,覺得他睡太多了,但症狀減緩了我們覺得也OK,能不吃藥當然最好。

 

 

IMG_2548

比較麻煩的是心理部分,小布這次生病,很黏人,一放下就哀嚎,因為身體不舒服而需要更多的安全感。還好等他身體康復了,作息也恢復正常,自行入睡的睡眠狀況也都穩定了,看孩子生病,最難過的肯定就是父母了吧!

 

而我們的出遊,也是在確定兩小身體都OK了,當天上午才決定如期成行,只要孩子沒有大礙,出去接觸大自然,流流汗(然後隨時擦汗保持乾爽),抵抗力是會加強的!

 

除了小布之外,金豆也是某晚微燒(38度左右)+咳嗽,我本人也是,我們三人症狀都一樣,應該是同一款病毒攻擊的。某天我在公司已經快要昏倒了,但仍然自私地希望能先餵飽小布傍晚那一趴再吃藥,金豆爸有點心疼我,當然我也知道,媽媽有健康的身體才能照顧孩子,但若能多給他點我病體中的抗體不是更好嗎?在我還撐得住的狀況下,我先餵了他才吃醫生開的藥,但因為我有囑咐要餵母奶,所以藥開得比較溫和,吃藥的時間點也比較謹慎,所以大概因此我個人好得比較慢。但總之,經過一個星期,我們三人都已經好很多了,除了我本人還有些咳嗽之外,兩小大概都痊癒了吧!THANK GOD!

 

開玩笑地說,過去金豆因為幼稚園感染的感冒,金豆爸常中鏢,我倒是一直全身而退,這次躲不掉了,沒想到就來個嚴重的。金豆自己倒是還好,我和小布大概很久沒生病了(呸呸呸),所以比較難受。還好現在一切雨過天青,有健康的身體比什麼都重要! 

arrow
arrow

    jackytina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