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A310620

這洋人兒的玩意兒,我們也愛湊熱鬧,反正只是自己玩玩而已,給孩子多一點資訊,讓他們知道還有這些跟我們不同文化的新奇。不過第一次是金豆剛滿一歲時參加健寶園的活動,順便看看其他人都打扮成什麼,作為日後參考。當時我們大人很興奮,剛會走路幾個月的金豆也很嗨,愛買的金豆媽買了熱狗裝,這原本是給強褓中的小嬰兒,但為了讓金豆穿,我們把下面挖了兩個洞,讓她腳可以伸出來,活動的小熱狗人,好可愛唷!超多媽媽來跟金豆合照!


PA310682



之後我們也沒再參加這樣的公開萬聖節活動,但在家裡總是想要給孩子一個期待和發揮想像的理由,於是第二年,金豆變成了牛奶女孩


PA318675 

會有這個點子,只是因為我到歐洲出差,買了一雙小朋友的荷蘭鞋,腦中轉呀轉的,想到金豆有些現成的衣服,組裝一下或許很好玩。不太像啦,但自嗨!雖然是我的點子,但該怎麼穿,加上甚麼配件我們都有詢問金豆,讓她有參與感,也訓練她的記憶力和創意。


PA318685



第三年,我們多了一個小布,今年的萬聖節該扮甚麼呢?小布我不煩惱,因為之前外婆買了一件3-6M的骷髏裝給金豆,她根本穿不下,剛好留給小布,只是肉肉臉的小布,怎麼看也不像可怕的骷髏啊~~~

P1250019



我們問金豆,她說她想扮忍者,大概是跟著外公看日本武士劇看多了吧,好啊!忍者來囉!


P1240985


我心目中的忍者,就是穿著很合身的全身黑,金豆剛好有一件黑色連身褲,但沒有黑色T恤,沒關係,拿個小外套也可,遠遠看應該很像全身黑。面罩呢?請外婆貢獻全黑絲巾,包起來好像啊!也綁了個不求人在背後當劍。金豆全程意見很多,我們特地上網找出忍者的照片,告訴她,忍者就是這樣的裝扮啊!原本我們要她只露出眼睛,也給她看了照片,但她堅持整張臉都要露出來,好吧,這是你自己的造型,就聽你的囉!


P1250012


除了第一年的熱狗裝比較花錢之外,之後大部分都是用現有的衣服改變,頂多加些配件,自己好玩而已,也不太花錢。我們有朋友發揮創意,幫她的一雙兒女打扮成洗衣機和烘衣機,完全手工加料,我好佩服啊!明年要來扮甚麼呢?


arrow
arrow

    jackytina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