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50g,OMG!現在的小的,預估體重已經達到3250公克了!若下個星期再不出來,按照一週200~300g這樣的速度增長,要生時不就3400以上了嗎?跟金豆拼了嗎?


這週的產檢,醫生說,超音波裡面看得到一些漂浮在羊水裡面的胎脂,胎兒在母體將近10個月,皮屑毛髮啊會正常脫落,很多孕婦後期都會看得到,極少數可能是胎便(因為光靠超音波是分辨不出來的,除非等到破水才會知道是胎便還是胎脂),但大多數都是沒有問題的。但我一聽到「胎便」就挫了,這這這.......拜託不要啊!但醫生依舊淡定啦,說我的羊水量很正常不用緊張(他了解我耶!),一切ok。*若胎兒在肚子裡就解胎便,通常是因為過期妊娠或羊水過少這兩大因素,讓胎兒的肛門擴約肌不正常活動才會解便。*


接下來依舊是注意胎動,預產期的部分我再次詢問,因為我不知道若到了24號那週我還沒生,應該要算40週還是41週,會不會太熟了,要不要催生。這次醫生給了比較明確的答案,他認為還是應該以初期的判斷為主,即使後來胎兒大小追回一週,但可能是因為我們養大了,所以預產期應該還是9/24才是。醫生說,再給他一個星期吧,若24號那週還不出來,再來考慮催生。


我問醫生,有沒有辦法讓他早點出來,醫生表示,只有催生一途,多運動也沒有用,只會讓媽媽飢餓更想吃而已!哈哈!看來只能信心喊話了,拜託!可以出來了啦!


相信很多孕婦都會遇到小腿抽筋的狀況,尤其是中後期,有了金豆經驗之後,這一胎我特別重視鈣質的補充,也因此,這一胎到目前為止,抽筋的次數真的一隻手數得完,但難免還是會因為伸懶腰動作過大而抽筋。一開始,因為疼痛會叫出來,張少爺就會幫我把腿抬高腳掌反折和小腿呈90度地按摩,不過金豆時他幫我按摩很有用,但這一胎他幫我按小腿反而會更痛。


曾經看過一個有名婦產科醫生的部落格,他有個建議是,在感覺到快要抽筋時,立刻把雙腿彎曲接近身體,我也做過,但只有在快要抽筋但還沒抽筋的那個時刻點有效,若已經開始抽筋則完全沒用。


後來我發現有一個動作對我來說相當好用,即使已經抽筋也能很快地緩和,那就是「立刻把腳放到地板上」!這是我無意發現的結果,某天因為抽筋疼痛好不了,我乾脆把腿移到床下,也就是身體仍躺在床上,但抽筋的那條腿站在地上,不知道是因為地板冰涼還是角度問題,抽筋的腿立刻恢復正常了!之後若再抽筋,我也這樣做,每次都可以立刻舒緩!


醫學上好像都是說,腳底板和小腿成直角,比較能舒緩抽筋,但若我只是把腿抬高,效果很慢,若把腿移到站在地板上則很快就好。雖然我這胎抽筋的次數樣本有限,但三四次都有效,也提供給孕媽媽們參考囉!


arrow
arrow

    jackytina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