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小的滿月要送親朋好友什麼禮來答謝,我們不像金豆那時那樣到處蒐集資料,著實對小的很不好意思。眼看逼近生產,大概是該開始了解一下了,不過這胎打算送油飯,所以倒也沒有太傷腦筋。


送油飯是因為我和友人都比較喜歡油飯,南部婆家另外準備,她們決定送蛋糕比較方便,我們都ok。懷金豆時是新鮮好奇所以送了可愛蛋糕,不然當時我也想送油飯。


P1240278  

油飯選擇很多,但我們一開始就鎖定某三家而已,試吃後我和張少爺都喜歡林合發,來自迪化街永樂市場的老字號,真的超超超超好吃的啦!後來跟同事聊起,竟然好多人直接指定他們要林合發!


真才實料讓我們很滿意,強調用蓬萊米而不只是糯米,讓大人小孩吃了都不太會脹氣,這點好讚!我們自己吃的當天,還有另一家的試吃,不喜歡糯米的金豆那一家吃了一口就拒絕,沒想到林合發的她連續兩天都各吃一大碗,可見這多受她的青睞。既然連小朋友都喜歡,我們哪有不選擇的道理?而且強調早上現做的,送到朋友手上還是熱騰騰的新鮮,我們最推崇!只不過這間運送方面比較麻煩,一般大型的油飯廠商,即使沒有滿額也可以自付宅配運費($140~150),但林合發就沒辦法,除了滿額他們可以配送的點之外,散戶就只能自己去親取。送彌月禮最大宗的莫過於我和張少爺倆人的公司了,網路上也有教一些選擇其他宅配公司的方法,但我們討論了一下,覺得同事就請店家配送,其他的還是自己送好了,不然有點麻煩。


林合發雖然是市場商家,但基本上要三到四個星期前就預定,跟其他大牌廠商比起來得要更早。不過林合發叫我生了之後再跟他們聯繫,要先確定運送日期比較重要(還沒生就沒辦法確定日期,除非選好日期剖腹產或是不管哪一天生都確定要某天配送)!可以先跟他們說日期還有粗估數量,時間快到時數量可以再調整。他們自己也說傳真過去比較方便,因為電話難打,他們連絡我反而比較快速。


P1240275

然而林合發最大方的,就是除了我們訂購的之外,店家還免費送我們一整盒的油飯和芋頭巧,整整一大盒,好讚!不過我吃過很多芋頭巧,他們家的雖然真的是不錯,但煎過之後會更好吃唷!



除了林合發之外,我們還決定選另外一間:吉贊。理由是,長輩比較喜歡。和林合發同天較勁的就是這家,我媽指定,其實也很好吃,但因為和林合發一起試吃,林合發味道稍微重一點點,新鮮度也比較優,我們喜歡,但我爸媽反而比較喜歡吉贊的口味,也欣賞他們的包裝(林合發的比較陽春),所以我們就決定,爸媽的親友訂吉贊,我們自己的朋友則是林合發,兩家都訂,皆大歡喜。



除了油飯,我們其實還有訂蛋糕類,天啊,這小的要送的也太多了吧!其實真的不是對他比較好,而是我有一些外國同事,他們對於油飯接受度比較不高,還有外縣市的朋友,運送油飯新鮮度反而會打折,所以我們才想訂少量的蛋糕來替換。一開始我鎖定的是日式糕點,因為我個人不是很喜歡蜂蜜蛋糕。試過老字號的明月堂,很精緻,更是我從小吃到大的美味,但張少爺覺得點心太甜,因此一直猶豫。


後來我們試了滋養製菓,也是台北老字號的日式和果子,他們的蜂蜜蛋糕相當綿密順口,和菓子類也不那麼甜,最令張少爺喜歡的反而是簡單的銅鑼燒,相當回味,因此也列入選項當中。



P1240314

不過最後雀屏中選的,則是來自彰化鹿港的什倆漉餅行,這是一家相當讚的本土糕餅店,玉珍齋的第五代。他的綠豆紅豆糕(福祿壽喜糕),入口即化,綿密又不膩,我們一直很愛,SOGO復興館就有櫃,送禮自用兩相宜。但過去我們也只吃過福祿壽喜糕和御漉糕而已,沒有試過長條蛋糕(朵雲)。


然而重點是,當我跟她們接洽時,態度非常非常好,還主動提供給我「朵雲」試吃,而且一次就兩種口味。「朵雲」這款蛋糕,強調的是用豆漿做成的綿密口感,非常鬆軟可口,也符合健康,連我爸吃了都覺得很好吃。而原本她們並沒有特別的包裝可以拼裝成彌月禮盒,但她們總公司跟我連絡,說最近有中秋禮盒,或許可以符合我的要求,幫我把多種商品客制化配置。真是太好心啦!我妹戲稱這是我的「特殊條款」,光靠他們這樣的貼心服務,就是他了啦!不過最後拼裝成一個還不錯的禮盒時,價錢讓我嚇了超大一跳!太貴了,這超乎一般彌月蛋糕的行情(應該是以中秋禮盒的價格在計算),所以最後決定還是長條蛋糕就好,讓外國朋友嚐嚐本土糕點也很棒。



千萬不要說我們對小的比較厚愛,還準備油飯和蛋糕兩種選擇,其實就像一開始說的,我們算是很晩才來決定要訂購哪一種的,張金豆當時,我們真的好早就開始試吃比較。金豆的彌月蛋糕我好像沒有分享過,我們當時選用的是「元樂」的蘋果年輪,我們自己很喜歡,當時還囤積了兩個在家裡冰箱,但朋友間的評價袌貶兩極,喜歡的非常喜歡,但像我妹就不太欣賞。我們是覺得造型好可愛,口味也多變,只要不要放太久讓蛋糕體太乾,我覺得是ok的。


這些東西決定好之外,大概也沒有什麼需要準備的了。這不是第一胎了,也希望親朋好友不用再破費送禮來,我們不好意思,只是單純想要跟大家分享我們的喜悅。


arrow
arrow

    jackytina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