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週產檢,主要是要做乙型鏈球菌的篩檢,兩週後的產檢看報告。但這天等候產檢等到天荒地老@@,張少爺說,以後只要被安排在20號以後,四點再到都綽綽有餘。眼看其他醫生都下班了,我的醫生還在很忙碌地伺候孕婦們,但他依舊相當細心,沒有絲毫不耐煩或急著打發孕婦,醫護人員真是辛苦啦!


這週的超音波,我已經看不太懂了,不管醫生跟我說什麼"眼睛正看著鏡頭,十點鐘方向",我還是看不太出來。35週的胎兒,平均體重大約2300公克,我的胎兒預測2200公克,稍小了一點點,但也無所謂(經驗告訴我,預測值通常比實際小個500g左右,但因人而異啦),醫生笑稱,到時候生出來再養就好,不用特別吃什麼養胎,況且,若按照這樣的速度成長,預產期時生也有至少3200公克,很ok的。


這兩個星期,沒有特別的狀況,唯一就是起床和走路雖然不至於到不舒服,但恥骨有很明顯的壓迫感。懷金豆當時大約是進入第九個月時才開始有這種感覺,小的可能早了一兩週。醫生說,這就叫做「恥骨聯合分離」,是因為荷爾蒙的作用,代表我的骨盆很有彈性,被撐開,還說,我應該開心,表示我適合自然產,越疼痛的孕婦反而到時候越好生(所以越痛越不舒服反而要越高興?!)。我是沒有到疼痛的地步,所以日常生活運動都還ok,只是動作要慢一點就是了。醫生還說,這跟會不會提早生一點關係都沒有,所以即使穿著托腹帶,對舒緩恥骨疼痛也沒有幫助,但托腹帶的確對支撐腰部有一些作用,端看孕婦自己的決定了。我大概中期時有穿著托腹褲,但也有一穿沒一穿的,除非知道要走比較遠的路,不然我傾向不穿。八個月之後更完全收起來了,天氣熱不好受啊!


34週的某一天我也開始出現腳部水腫的症狀,某個早晨起床腳就變成麵包腳了,很好笑,剛好那天又跟朋友聚餐,在外面趴趴走,水腫都消不下來。回家之後趕快躺著把腳翹高,不到三十分鐘就恢復原本的瘦腳了XD。我兩胎都有喝過紅豆水,但也只喝過兩三次而已,因為覺得剩下的紅豆湯好難消(家人沒那麼愛吃紅豆湯,最後都做成紅豆冰棒了),所以不知道紅豆水到底有沒有效。但把腳抬起來對我來說最有用,通常不到半小時就好了,而且躺著看電視當貴婦真棒!最近還特別命令金豆這時間別來找我,讓我好好享受一下最後一個月的太后生活!


我的待產包已經趁著某天沒事全都準備好,去醫院的和去月子中心的都ok了,剩下就是小的衣服,打算月底再來清洗曬太陽。張少爺也和我模擬到時候的生產計畫,包括動線還有家人的配合,有過經驗比較不緊張,但畢竟每一胎狀況不一樣,還是要有點準備才好。


最近也開始對金豆心理建設,告訴她我去生小孩的時候她要跟外婆住。她有時候ok有時候說不要,我也不知道該怎麼做對她才是最完美的安排。我沒辦法忍受一個月見不到金豆,月子中心雖然開放讓大孩子來一起住,但大的小的不允許在同一個房間內,我不希望為了陪金豆而失去頭一個月親餵小的機會,況且若金豆在我房內我根本也無法休息,還不如回家坐月子,更不贊成晚上老大跟著我一起睡在月子中心裡。目前我的規劃是,中午通常小的餵完奶之後,就是我的午餐時間,我計畫讓我媽帶著金豆一起來看我,和我一起吃午餐,玩一玩,然後她就可以被帶回家睡午覺了,晚上金豆爸再去她們家幫她洗澡,就像當時我出差時一樣。但我不確定到時候她會不會願意跟著外婆離開月子中心回家,不過"誘因"我們向來準備很多,到時候應該不會是問題。


加油!




arrow
arrow

    jackytina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