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週產檢依舊沒有特別的重點,因為我也沒有特殊的狀況。但這天人超級無敵多的,我還是很早就去報到,但排我前面的人這天也都來了,而中間醫生還離開45分鐘去進行手術,等到天荒地老,四點半還沒輪到我@@,等到我了大概看了不到十分鐘就結束。


33週的寶寶,頭已經在下腳在上了,醫生說,在羊水比較少的地方或是擠在一起的時候,透過超音波輪廓就會看不太清楚,像是五官等等,但像在手腳部分,空間比較寬闊,就很明顯。但話是這麼說,對醫生這種專業人士來講,他們還是可以很清楚的分辨,反而就是我們這種外行人看不太懂,但只要醫生說ok就ok囉!心臟蹦蹦跳是看得很清楚的,雙腳雙手也很正常,這次的生殖器不知道為何看起來超大!我還嚇到般地對醫生說:「是這個嗎?你是說這個圓圓的東西嗎?」(這絕對不是做媽的在炫燿,而是真的很令人驚訝會如此明顯與突出!)


目前胎兒的體重約1951公克(33週的胎兒差不多2000公克),醫生說發展得很好,媽媽體重控制得也不錯,排便狀況已經沒有問題,但開始有比較明顯的宮縮。醫生一看我的肚子就問我是不是很常肚子硬,我回答他:「是滿常的,但沒有不舒服,所以我也沒有特別在意。」醫生笑笑地說:「所以你這胎就是照豬養就是了。」汗顏!懷金豆時我也很早就出現宮縮的狀況,也就是肚子時不時就硬起來,那時候沒經驗,不知道這樣到底算不算正常,還曾經緊張地跑去急診。結果當初擔心早產,後來反而硬是拖過了預產期還不肯出來,所以讓我了解,這樣的宮縮是正常的,每個人的體質不同而已。所以這一次,我開始有肚子硬的現象,只要不會痛不會不舒服,不會持續太久也不是規律的,我就不管他,稍微拍拍肚子或是換個姿勢就讓他過了。醫生笑說我這樣處理是對的,也欣慰我可以從經驗中學習,哈哈!



這次我們還聽了胎兒的心跳!說也奇怪,我這一胎從一開始到現在,從來沒有聽過胎心音(上一胎每次都聽),我問過醫生,不用聽嗎?醫生說,超音波上看到心臟的跳動,正常即可。但這次醫生有拿起麥克風來聽心跳,還笑稱我的寶寶大概在自己嚇自己,越跳越快,很好玩,反正也是正常就是了。


醫生說,再過一週(34週),「你就safe了。」意思是說,34週後即使早產,胎兒的發育也還算ok了,以現代的醫術幾乎是可以不用住進保溫箱(跟上一胎說的一模一樣),但我這次沒再被醫生這種"負面鼓勵"嚇到了XD,還是不斷地信心喊話,我們要足月健健康康地出生唷!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33週產檢 頭下腳上 宮縮
    全站熱搜

    jackytina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