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0 days.jpg   

 

這真的是媽媽我巧立名目啦!因為最近我突然好想吃古早味的海綿蛋糕,順便找個藉口,算一算那麼剛好還沒過金豆的1000天紀念,於是,這樣的慶祝活動就這麼地產生了!


1000 days.jpg


其實也是看到朋友在紀念她新生女兒的100天,所以才讓我想到金豆的1000天。由於1000天(7/22)當天金豆爸要上班,所以提前到星期六就先慶祝。沒有儀式,沒有禮物,因為單純媽媽我只想趕快唱一唱歌然後吃蛋糕XD。


1000 days.jpg

當金豆看到這個蛋糕時,她的眼裡應該只有上面點綴的M&M迷你版巧克力而已吧!排得有點歪歪,因為我們買得不夠多。買回來的蛋糕已經沒有溫度,所以在出場前,我特地先預熱了一下烤箱,然後關機把蛋糕放進去烘一烘,這樣蛋糕就有微微的溫暖了。


1000 days.jpg

我們要金豆好好讓我們拍張照,小鬼等不及一直不配合,怪表情一堆,連唱個生日快樂歌都唱兩句就受不了動手!這天媽媽就放寬限制吧,讓你吃巧克力吃到飽!還好我買迷你版,不然吃那麼多糖果還得了!



1000 days.jpg

這天金豆也游泳游過癮了,上午下午都去泡水,原本擔心水溫會不會太涼,但金豆根本不在乎,帶她到陽光下游比較溫暖,游得不想起來了咧!


1000 days.jpg


原本約好的親家候選人EVAN臨時發燒沒辦法來玩水,好可憐!跟我預產期差一星期的媽媽也要保重唷!乾媽要出差,好朋友郁惠阿姨一家人也在國外度假,我們只找了妹妹姨一起共襄盛舉,而且一直到午餐後我把蛋糕拿出來,妹妹姨才知道有這個1000天的慶祝呢!


1000 days.jpg


下午原本我們要回台北了,結果外公一句:「要不要去游泳」讓金豆整個人又醒了過來(害我遭到準備要出發的金豆爸的白眼),有了教練的指導,金豆更大膽了,還嘗試用浮板,不怕水的孩子真的好快活喔!


1000 days.jpg

這一千天的日子,真的過得好快,最近金豆也很愛看她自己小時候的照片,每去一個地方或是一些動作行為,她很愛問:「是我小時候去過的嗎?」「是我小時候這樣嗎?」好像她已經長很大了一樣。


1000 days.jpg

可能也因為要迎接新生兒的緣故,最近我也一直回想她出生時的點滴:會笑了、會爬了、會咿咿啊啊、會走了、會講話了、有個性了......到現在根本就像個小大人一樣,即使我們巨細靡遺地紀錄下來,還是覺得怎麼改變總是一瞬間的快速爆炸!


1000 days.jpg

我媽聽我說,要慶祝她1000天,想了想問:「這表示她快要三歲了嗎?」是啊,好快吧,就要三歲了!兩年多來歷經了多少的快樂甜蜜,以及對峙昏頭,大叛逆小叛逆大甜蜜小甜心.......真的是給父母最大的考驗和禮物,但我們樂此不彼,甘心接受這樣的孩子,因為她是我們的孩子,是我們的心肝寶貝(她說她是寶貝,弟弟是心肝)。


1000 days.jpg

親愛的金豆,每個人都說,妳好活潑開朗,雖然現在好像開始有一點一到陌生環境會害羞低頭裝文靜扯衣服的假象,但只要暖暖機,就開始三八跳舞扭臀唱聲樂.....(我爸都說:「怎麼三八成這樣?」),謝謝妳帶給我們的快樂和滿足,也謝謝妳讓我不斷地自我修行,更謝謝妳對我和爸爸一些失控的包容,妳依舊無悔地回愛我們,希望妳未來繼續樂觀有活力,讓我們一起幸福下去唷!



另外,這是來自台灣大學農產品展示中心的「清蛋糕」(舟山路徒步區上),真好吃!蛋味好香好濃,雖然沒有名店的細緻,但非常可口!連我在帶回家的路上,都一直聞到陣陣的蛋香。時間緊迫,原本我已經臨時要訂購新竹有名的海綿蛋糕了,但連店家都親自打給我,說一塊蛋糕80元但宅配就要130元不划算(同事朋友都認為吃不完而不想一起團購),這時候密友告訴我,其實在台大裡就有啊,而且很有名要用搶的咧。天啊,常常帶金豆去台大溜達餵鴨餵魚,但永遠只買冰棒鬆餅的我們,竟沒發現原來台大就有好物啊(可能每次去都已經賣完所以沒注意到)!


1000 days.jpg


於是,星期五的半天班,下班就衝去了。號稱也是一出爐就被搶光的紅蘿蔔吐司,我去的時候其實還剩滿多的,而且我個人並不覺得有什麼特別,不差就是了。清蛋糕只有下午2點才出爐送達,所以現場可以看到不少人或坐或站等著,蛋糕一來就一群人湧上去,但可能是週五的關係,客人其實沒有太多,不過我前面的幾個都是三個五個這樣買,更多的老伯伯阿媽等等,都是要等下午三點出爐的台大牛奶!台大牛奶有多濃純,我沒試過,但現場店家服務人員說,早上七點出爐,好多人五點多就來排隊!以至於台大要限定每人只能買一大瓶+四小瓶!這麼熱門耶,有機會我一定要來嘗試看看!

arrow
arrow

    jackytina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