楓加節.jpg  

2012年的加拿大國慶日,加拿大商會舉辦了一個叫做「楓加節」的節目,我公司也贊助了三個攤位,天氣好的週日,我就獨自帶著金豆前往捧場一下。


楓加節.jpg

其實主要是因為我自己想吃加拿大特有的Poutine薯條^^,這種淋上肉醬和CHEESE的吃法或許不是獨創,但口味很特別,有人會覺得有一點鹹,但這就是特色風味。


楓加節.jpg

我這麼做其實也有點自私,因為金豆根本不愛吃薯條!吃泥狀副食品時,她倒是什麼都吃,來者不拒。但等到開始吃大人食物後,對於軟軟的東西她不愛,像是馬鈴薯泥南瓜泥這些,放入口中就直接吐出來。薯條一開始她也會嚐試,但她都嫌太軟,有些炸過頭硬硬的那種,她勉強接受,這可樂得老母我,不愛吃薯條的小孩耶,這不是太棒了嗎?!


楓加節.jpg

但軟食物冰淇淋例外!天氣太熱,先帶著金豆去餐廳裡吃飯,順便點個冰淇淋犒賞她!其實這個楓加節,也不是只有薯條而已,還有其他小朋友可以玩的地方。例如在身上貼上加拿大國旗,金豆就很期待。金豆現在會認加拿大國旗和台灣的國旗,也知道加拿大國旗上面的那片是楓葉。來到現場工作人員一看到她立刻送上轉印貼紙,金豆還指定要貼在手臂上。


楓加節.jpg

等到了我公司的攤位,同事拿了另外一款有「加拿大」字樣的貼紙,金豆也願意被貼,只是這些當天很可愛,回家洗澡很痛苦,刷她她嫌痛,於是就只能讓這些貼紙慢慢慢慢地自己斑駁退掉(所以這兩天手臂上很醜,外公看到還嚇一跳以為她受傷了)。


楓加節.jpg

除了貼紙,還有臉部彩繪和曲棍球試打區,大小孩可以很嗨唷,但金豆力道太小,長大一點或許會更投入。然而這天天氣真的太熱太熱太太熱了!走一下我們兩人就大粒汗小粒汗,金豆倒沒有抱怨或不耐煩,跟我出來很識相地乖乖走,但我知道她快要不行了,原本想要留下來開幕式後吃塊蛋糕(金豆自己說她想吃生日蛋糕),當下立刻坐計程車回家。


楓加節.jpg

過去幾年的加拿大國慶,商會辦的活動都在海邊,但海灘派對有一些氣候上的風險,雖然要收費但很快總是一堆人喝醉橫躺在沙灘上,管理不易。今年改成免費的而且在市區,我不確定人潮踴不踴躍,但帶著小孩體驗另一種熱鬧文化,在這幾天的連假當中,著實值得!


arrow
arrow

    jackytina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