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阜杭豆漿

  

產檢這天剛好遇上全台豪雨,在去醫院產檢之前,先來這間阜杭豆漿飽餐,大概因為是上班日又大風大雨,這天不用排隊就買到咧!好幸福!好好吃!另外又外帶了好多厚燒餅回家給家人當作日後早餐,不過這和我們家過去常買的金華街三角厚燒餅(或菱形厚燒餅)相比,稍微甜了一點,金華街的也比較硬,兩種我都喜歡,但金華街的恐怕會比較好買到。



吃到好料帶著好心情去產檢,前一晩的雷聲吵得我睡睡醒醒,但至少天氣變得很涼快。把金豆送到我媽家的路程,明明一條只需要15分鐘的和平東路,硬是開了30分鐘還到不了。路上行人並不多,但各式雨鞋好熱鬧



這天產檢大概也因為天氣的關係,人並不多,門診照常,聽護理師抱怨從早上忙到下午沒時間吃午餐,醫護人員真是辛苦了。



醫生問我這陣子有沒有什麼特別的狀況,我說:「上星期我在馬路上跌倒了!」醫生也沒有太大驚小怪,問我:「是屁股坐下去嗎?」我說:「不是,是膝蓋跪下去。」醫生說:「那就比較沒關係。」我們兩都如此淡定,哈哈,但其實跌倒那天我很挫,雖然我知道肚子沒有撞到,但還是懊悔自己怎麼那麼恍神,大概太過自信最近狀況良好舒服,再加上那天天氣很好,午餐吃完出去散散步,才在人來人往的信義區啪塌跌在地上,好糗!孕婦跌倒最怕就是胎盤剝離,檢查之後證實我的胎盤和羊水都沒事,太好了!




26w0004

從胎兒的頭圍來看,大小應該為25週,但若用肚圍和腿股來預測,就為26週,相差不大。不過之前我做的妊娠糖尿檢測,數值有一點點偏高但仍在可接受範圍,醫生不太擔心。妊娠糖尿最明顯的特徵就是母體和胎兒體重都突然過重,不過我這胎懷孕除了前三個月共重1.5kg之外,每個月都按照標準地只增加1.5kg甚至不到,胎兒的預估重量也符合26週大小,一切都好,所以醫生只是提醒不要吃太多澱粉和甜食,然後持續運動即可。




26w0001

最後補一張生殖器照,兩條長腿之間的小凸物就是醫生口中「大象的鼻子」了!說到這很好笑,13週的產檢,醫生已經發現了「小雞雞」了,我們還很驚訝怎麼那麼早就看得出來性別,醫生又說,礙於法令無法直接說性別,因此他不斷地以"小雞雞"或是"大象的鼻子"來替它命名。同時由於週數算早,所以也不是百分之百確定,醫生很認真地一直照狂照卯起來照,口中喃喃地說要來看看「大象的鼻子」,時間之久我和張少爺都不知道他幹嘛那麼執著於要現在確定性別,直到我輕聲地對醫生說:「醫生,性別對我們來說不重要啦!」醫生才說:「對對對,不重要!」這才停止超音波。我記得懷金豆時我應該也有分享,因此不能厚此薄彼,要露兩人都來露。

arrow
arrow

    jackytina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