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豆最近語言發展越來越像大人了,常常會蹦出許多令人噴飯又驚訝的用詞,除了可以自己講完一整本故事書之外(用她自己的說法,並不是逐字逐句地說,基本上我們說故事給她聽,也不一定會按照書上的字來唸),很多形容詞都很到位,列出幾個好笑的跟大家分享:



喝果汁.jpg

1. 超營養的

結婚紀念日當晚吃完飯,我們買了新鮮果汁回來作為慶祝的完結。金豆自己喝著一整瓶的綜合果汁,一邊喃喃自語地說:「這個超營養的,yummy!」(會說"超xx"這樣的句子,百分百是學我的啦!)


2. 太豐富了!太完美了!

母親節,我兩姊妹一起做菜給我爸媽吃,金豆看著滿桌的菜餚,大聲地喊著:「真是太豐富了太完美了!



逛菜市場.jpg  

3. 諂媚

某天白天我帶著金豆去傳統市場買菜,晚上金豆爸就把透抽炒來吃。金豆吃了覺得好好吃,然後就說~

金豆:「謝謝馬麻帶我去買這~麼好吃的"透ㄊ一ㄡ"!

我:「可是這道菜是把拔煮的耶」

金豆:「謝謝把拔煮這~麼好吃的"透ㄊ一ㄡ"給我!」

這樣的諂媚每天上演,只要誰對她好,她就甜嘴兒上身,又抱又親又說「我最愛xx了」,真是很會察言觀色。



拿筷子.jpg

她最近最常掛在嘴邊的,就是:「我是大姐姐了,我會xxx。」都是她自發性的,我們沒有教也沒有強迫。五月初的時候,她某天晚餐說要跟我們一樣使用筷子,看她搶了我的筷子,心裡還覺得等下她一定會失敗放棄。沒想到,她可以很厲害地把菜都夾起來放進嘴巴,於是她就這樣拿著大人的筷子,吃完整碗的菜(白飯還是要用湯匙),好棒呀!而且我媽說她筷子的姿勢不賴喔(但還是跟標準的有差),小肌肉發展得很好呢!


金豆快要兩歲六個月的時候,就已經完全戒尿布了,原本2.4個月時,晚上還會包著預防,但觀察後發現,她每天早上尿布都是乾的。於是在滿兩歲半前,我們就完全不讓她穿尿布了。她自己也很得意,會告訴別人她是大姐姐了不用穿尿布。我們在每次睡前都會讓她先去尿一泡,養成習慣,確保不會在睡夢中尿床。但上個週末突然有了失誤,原本很早午睡就不會尿的她,竟然連兩天尿床,不知道什麼原因,睡前有讓她先尿過,但還是屁股濕了,只是量很少。我們沒有責怪她,只是提醒她,若下次想要尿,要記得起來跟爸媽說。但上班日到我媽家,就又沒有午睡尿床的狀況了。


要當大姐姐了,金豆最近還常掛嘴邊的還有「要去上學」。她一直很想去上學,我們也真的開始物色托兒所。金豆爸也曾抱住金豆,憐惜地說:「好捨不得你去上學喔!」我們當然也沒有要她立刻就去上,只是覺得,若要讓她上學,要不就是在我生之前,要不就是生了之後再過一陣子,而不要在我剛生就把她送去,怕她會有被遺棄的誤會。反正我們就是且看且走囉,還好她還是有疼愛她的外公外婆,每天可以變花樣陪她玩耍!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大姐姐 學大人語氣 上學
    全站熱搜

    jackytina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