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的產檢,最主要的目的就是看看兩個星期前的羊膜穿刺報告結果。所謂No news is good news. 這兩週都沒接到醫院打來的電話,表示一切正常。

  

我並沒有像有些人的羊穿報告一樣,看到所有染色體的排列模樣,在螢幕上只有看到顯示沒有異常,然後「46,XY」,"46"代表總共46個染色體(23對),XY就是寶寶的性別。

  

  

  

  

IT'S A BOY!

  

  

早在13週的時候,醫生就說這胎應該是男生,給我看了兩腿之間的亮點,但當時也不排除有可能會是胎兒的手指或是臍帶。羊膜穿刺前的超音波,看得更清楚,應該90%就是男孩子沒錯。從染色體上更加確定,這胎百分百是個男兒身。

 

我妹很有自信地說,有個很正的姐姐,這個弟弟以後走路都有風,但又怕這個弟弟會一輩子被強勢金豆欺負,哈哈!可惜了金豆沒能有個妹妹!有姊妹真的很好呢!

 

照例來說一下,懷這男胎有沒有什麼明顯的特徵:

1. 這回清宮生男生女表有準(我們當然不可能按照這表做功課,兩胎都是確認性別之後才回頭看一看的,好玩而已。金豆不準,這胎則正確。)其他有些西方的男女預測表也都剛好命中,好玩嘛!

2. 懷金豆初期臉上長了些懷孕痘,中期之後就好了。這胎從一開始至今,皮膚狀況都很好(雖然沒到吹彈可破但還算穩定),所以說生女變美生男變醜在我身上好像剛好相反。

3. 懷金豆時沒有吐過,但懷這胎前三個月大約有兩個星期每天晚上吐,若偶爾吃到脹氣食物會胃痛而且再吐更多,兩個星期前的某晩還曾連續吐過兩次。不過我覺得孕吐跟性別應該無關,應該是跟每胎狀況不同相關。

 

這次超音波,胎兒呈現烏龜趴的姿勢,好像在睡覺,看到眼睛的窟窿,但並沒有張開。手握拳,脊椎很漂亮。  

 

這次產檢我們第一次帶金豆一起去,之前認為大醫院細菌多,盡量不要讓她去,放在我媽家照顧。但這天決定讓我媽也放個假,還好我的號碼非常前面,所以幾乎一到就可以進門診間了。 

 

金豆非常興奮,一直問:「比比在幹嘛?」「那是比比的頭嗎?」我的產檢醫生看到她也很興奮(幫她接生的醫生),跟我沒講兩句話就忙著跟金豆聊天,問把拔有沒有常常幫漂亮女兒拍照,問金豆會不會擺POSE(醫生真的是很會問重點!LOL)醫生幫我照完超音波,還問金豆要不要也來"馬殺雞"一下@@,看了這胎性別之後,也直稱還是生女兒比較漂亮......ㄟㄟㄟ~來產檢的是我,不是金豆耶!

 

最近金豆也很好笑,常常會指著她自己的肚子說:「我快要生BABY了,我的肚子裡有"三個"雙胞胎"!」她最近學會了用大拇指壓住小拇指比"三",所以很愛什麼都說是"三個"。也不知道"雙胞胎"這個概念是哪學來的,每天都這樣講,難怪醫生會心有靈犀地要幫她照超音波:D。

 

但這次有個小失誤,就是醫生說乾脆這天來喝糖水檢查妊娠糖尿,所以必須喝下50g的糖水之後再等待一個小時才能抽血。我記得這應該是24週以後才要做的事情,但我沒特別問醫生為何我現在就要做。結果金豆大概已經累了要午睡,所幸台大兒醫地下室有書局和玩具店,可以分散她的注意力,不然應該會開始鬧。

 

如同朋友之前所說的,知道性別之後就可以大肆採買了。很多人都說,新婚或是懷孕的人,內心中的"築巢本能"很容易被激發,有些人喜歡開始佈置家裡,有些人喜歡進廚房或買鍋具,我覺得說得實在很有道理。

 

最近也很常跟朋友討論到環保和有機的話題,朋友提供了農學市集的資訊,讓我們可以吃得更健康。而我們家的鍋具,這一兩年都愛用鑄鐵鍋。鋁鍋我們家是從小就不用,因為我媽耳提面命,鋁遇熱有毒!不沾鍋我們也少用,現在家裡只有一個小的,圖方便而已。不鏽鋼鍋雖然令人詬病的就是會沾的問題,但其實好像比較不容易吃進毒素。鑄鐵鍋最讚,對廚藝佳的人如虎添翼,對廚藝不佳的人更是能簡化料理程序,隨便就煮出一道道像樣的菜餚,很推薦!

 

 

金豆的餐具也全是不鏽鋼,盡量避免使用塑膠(但還是難免)。台灣的、日本的、一般賣場的、德國的、美國的不鏽鋼小朋友餐具,我們都用過,其實只要是安全材質,我們使用起來就能安心。出門也會自備小朋友餐墊,以減少衛生紙的使用,也比桌子衛生。(我們也有用過拋棄式的餐墊,不好用,金豆反而會把背膠摳起來玩)

 

我想我是真的很怕死,所以希望能夠健康沒有負擔地生活,尤其有孩子之後,陪伴著她們健康長大是最實際的心願,環保只是舉手之勞,為了永續的生活,大家加油!

 

arrow
arrow

    jackytina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