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來南投的麒麟潭,其實原本是在二月初就要成行,要和張少爺的另一個朋友家庭,兩家人一起到波斯園露營。不過由於當時正值我懷孕初期,吐得還滿頻繁的,為了讓我能夠好好休息,所以臨時取消了露營行程。但張少爺對那邊風景讚不絕口,因此現在懷孕進入中期,身體狀況舒服,我們決定再度前往。

 

 

不過為了避免太過勞累,張少爺捨棄搭帳棚,改住這個露營區的民宿。老闆還很訝異,因為他們並沒有對外宣傳有房間可以租用,只有露營熟客才知道。一開始我還擔心,因為我對於簡陋的衛浴很感冒,但到了現場發現,雖然一切簡單但很乾淨,最重要的是風景真的優美,心曠神宜。

 

麒麟潭,是一個人工湖,附近群樹環繞,相當美麗。我們去的那兩天,天氣並不好(到底誰是雨神啦!),湖邊起大霧,反而有一種朦朧美。很多沒有住房的遊客,也會來這裡遊湖健行,金豆沒看過霧裡風景,我們跟她亂說我們人跑到雲裡了,她也感到很興奮。

 

沿著麒麟潭,其實有環湖步道,繞一圈頂多一個小時,現在這個季節,對面山頭晚上還有螢火蟲。但我們去的兩天天氣真的不好,所以沒緣見到金豆口中"屁股會發光"的螢火蟲,但金豆爸自製了一個"觀察箱",可以把小昆蟲放進去讓小朋友看一看,之後就把牠們放回原地,沒想到金豆那麼小就開始觀察箱之旅了,她看著把拔抓的小青蛙,目不轉睛,也因為昆蟲不會爬到她手上而不會害怕,接著跟著把拔一起把青蛙放回牠家,多好的大自然教學啊。

 

這附近其實距離溪頭很近,我們晚上決定去這兩年崛起的"妖怪村"。我不知道該怎麼跟金豆解釋妖怪,也怕她會怕,因此又亂掰說那是小精靈村。我們到的時候下大雨,所以決定不下車了,慢慢地經過妖怪村這一區。真的很妙,這樣一個商業區塊,真的被他們做起來了,每一個小攤位,都配合妖怪的主題,很有日式風格。其實下著雨,反而更有那種日本江戶時代的感覺。金豆看著每一攤上面的燈籠,一直說那是小精靈的燈籠,還說她看到小精靈在賣甜不辣,還有看到小精靈在賣卡片,她真的把那些商家當成小精靈了耶!原本想隔天白天再來,但天氣依舊不好,只好以後有機會再造訪囉!

 

波斯園的民宿,並不包含餐點,所以三餐我們必須自理。這次張少爺沒有攜帶太多的工具,只有早上我們照例做了鬆餅(金豆幫忙調鬆餅糊喔),並切了點水果填胃。一邊看風景(細雨),雨小的時候在霧中散步,倒也浪漫。

 

金豆爸照例早上五點半起床,跑去湖邊看日出和釣魚,這次他釣到三條小魚,也是享受了一下釣魚的樂趣之後就把牠們放回去了。我睡得不太好,因此也是很早就醒了,瞇著眼從窗戶看到漸亮的天光,很滿足。旁邊的小人七點左右自己彈起來大喊媽媽,轉頭看到我在身邊又倒回去睡,很安心。沒有什麼特別節目的一趟旅行,但又是一次身心放鬆的回憶。

 

arrow
arrow

    jackytina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