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kids
Lilypie Kids Birthday tickers

Lilypie Third Birthday tickers

 

   

因為家庭成員的飲食喜好,所以我們從小到大吃過不少高級美味的牛排大餐,金豆雖然是個很愛吃蔬菜勝於肉類的小孩,但對於"牛排"則有特別的鍾愛(似乎遺傳了我)。三月底,每年一度家族成員生日和結婚紀念日的"四合一慶祝活動",就選在牛排教父的餐廳裡。我已經好久好久沒有那麼讚嘆澳洲牛排了,但這天吃到的美味真的是太銷魂啦!超級推薦!

 


牛排教父鄧有葵,名聲響叮噹,不過老實說,他在國賓飯店A CUT時,我對於那裡的牛排吃完之後沒有太多的回味,但這次的造訪,我要對我那對A CUT也有所失望的密友說,這次真的超好吃的啦!

 


牛排教父自己開的餐廳Danny & Company,這天剛好是他親自操刀,非常榮幸。來這裡就要坐在鐵板前面看他表演,而且鄧主廚毫不藏私,一直告訴我們牛排要怎麼煎才好吃的秘訣,就連超級簡單的煎吐司他都極力推薦我們在家自己做做看,真的是帶著超飽的肚子和超充實的腦袋回家。

 


因為我爸和餐廳的人熟識,所以我們是享用"無菜單料理"(tasting menu),由餐廳幫我們配置的一道道美味,我必須誇張地說,絕無冷場!

 


從前菜開始就驚艷連連,塗麵包的奶油加了松露,香氣非常棒,兩位男士吃了兩個麵包意猶未盡,我不敢吃太多,怕後面沒胃可裝了,但那滋味到現在都難忘。

 


鵝肝也是經典之作,外酥內嫩讓人捨不得一口吃下,香氣和味道都非常宜人,是美食,也是藝術。這塊金豆也有吃一小部分,她向來對於"軟軟"的食材沒有多大的興趣,但這她很接受,看來也是從小被訓練專吃好料的。XD

 


除了牛排超讚之外,最令我激賞的,就是這道鮑魚,主廚先用昆布將它包起來,並且灑上大量鹽巴降溫,軟嫩熟度剛剛好的滋味,配上特調的醬汁,入口真是海味湧現,絕妙!而且這醬汁,絕不輸給食材喔,從沒吃過這樣料理的鮑魚,非常值回票價!(我沒有鮑魚完整的照片,因為來不及已經吃掉了)

 


主角登場,今晚我們五個大人品嘗三種牛肉,由於美國牛的新聞導致餐廳現在主推澳洲牛,但這三款澳洲和牛的等級都相當高。主廚說,這三塊牛排這天的狀態非常好,強烈建議我們最多不要超過五分熟(medium),除了我媽不太敢吃太生之外,我這孕婦也絲毫不畏旁邊我ㄤ的瞪眼,堅持尊重主廚給我們的熟度。



 

由最"一般"的菲力讓我們開始吃起,我不敢相信,菲力也能"入口即化"耶,非常非常多汁而且保留原味,即使餐廳準備了三種醬料,但我個人一向不喜歡蘸醬,原味就非常非常地好吃啦!金豆知道這晩我們要來吃牛排,因此看到牛排上了鐵板眼睛都亮了,我們當然不給她吃太生的部分,但這第一部分的菲力,我所有的邊邊部分都被她吃完了,真是識貨!

 


第二塊,是10+的等級,微焦的邊邊和內部的嫩肉,形成更強烈地對比,而且跟前一塊有很明顯的不同。前一塊菲力已經令人拍拍手了,這塊紐約客,滋味更讚!這塊金豆也吃了好多,嘴巴停不下來。



 

第三塊老饕,最頂級,和第二塊比較起來更加多汁,而且輕咬下去的肉汁非常"原始",甜咧!但這部分我就沒給金豆吃了。我爸問,怎麼金豆沒吃到這塊呢,是不喜歡吃嗎?我回答:「因為我自己吃不夠,不想給她吃!」XD,我老爸現在眼中只有他外孫女了,才不管他女兒有沒有吃飽咧T_T

 


超超超超超滿足的一餐,飯後附餐也一點也不馬虎,就連招待小朋友的冰淇淋,都擺設地相當精緻。送上的小蛋糕,小巧可口,真的是非常值得的一頓。

 

 


我大概很少紀錄什麼美食,但這一頓讓我難以忘懷,特此留下回憶,也和大家分享,愛吃肉的人,找個好名目去品嘗吧,絕對不會失望。我爸的紀錄也很精采,照片更多,歡迎參考!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金豆 & 小布

jackytina1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5) 人氣()


留言列表 (5)

發表留言
  • 酸酸
  • 哈哈哈~~~我一早就來這邊吃早餐,也吃得太豐盛了吧(擦嘴狀)~~~感謝妳讓我眼睛大啖美食,ㄎㄎㄎ~~~(樂)
  • 早餐"吃"點蛋白質也是好的!:)

    jackytina1 於 2012/04/05 11:33 回覆

  • Shirley
  • 所以我應該再給他一次機會?看會不會一改我對A Cut的印象是嗎?好吧!那我先來說服我家另一位對A Cut沒啥好印象,對Danny & Company也覺得普普的先生吧 (不過是說他上次吃的也不是鐵板燒啦)
  • 我們可能運氣不錯,再給他們一次機會吧,選鄧主廚操刀的鐵板燒看看。
    你跟胡先生說,連我都大力推薦了,應該不差(是說我是有哪門子的公信力~~哈哈)

    jackytina1 於 2012/04/05 11:36 回覆

  • 悄悄話
  • 黑阿
  • 請問一下你們這無菜單料理價位是多少呢?可以跟他們要求麼ha
    只是不知道你對A-cut是怎樣不太滿意呢
    因為聽說他的乾式熟成(美牛)有一定水準,很想去看看
  • A Cut的牛排不是不好吃,很好吃,但只是覺得沒有特別讓我懷念的口感,單純個人感受而已啦!

    這裡的無菜單料理,詢問餐廳應該是沒問題的,價位可能得以餐廳為準喔。

    一份牛排並不大,我沒記錯的話應該有8 oz,但總共有三塊,再加上前菜一堆,非常飽。

    jackytina1 於 2012/06/04 09:00 回覆

  • 黑阿
  • 還有不好意思 想問一下你們這樣牛肉一人大約是幾盎司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
【 X 關閉 】

【痞客邦】大學生網路社群使用習慣調查

親愛的讀者,痞客邦希望能了解大學生的網路社群使用習慣,
填問卷即可抽獨家好禮喔!
(注意:關閉此視窗將不再出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