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上都說,第一胎大約是18週~20週左右感受到胎動,懷金豆就是差不多在17週前後有明顯的"冒泡泡"感。而這一胎,老實說,13週的時候我就覺得肚子冒泡泡了,但非常非常偶爾,所以也不確定是不是胎動。前幾天,在公司忙得天翻地覆,突然感受到肚子咕嚕咕嚕,有過經驗,這應該就是胎動了吧,時間大約15週。

 

人說生過之後因為有經驗,會提早感受到。胎動其實相當好玩,就好像胃裡面有空氣一樣。沒經驗的時候,會覺得是不是腸胃怎麼了,幹嘛一直叫(不是真的有咕嚕咕嚕的聲音,而是有咕嚕咕嚕的感覺),明明又不餓。我這次大概在14週左右,偶爾會覺得肚子有被揍的感覺,15週更是明顯,時常冒泡泡,其實我滿開心的,因為我知道小龍寶在裡面活潑亂動,生命力強勁!

 

對照金豆現在活潑三八的模樣,未來等小龍寶出生,可以看看這是不是屬於基因遺傳。分享一段我妹拍攝的影片,我妹自己有個影片網址,會把部分她拍攝的金豆放上去,大家見笑一下吧,果然在肚子裡時拳打腳踢,出來之後就會是這個模樣。http://vimeo.com/39181642

 

By the way, 我十分好奇,我這樣有過張小二經驗的人,現在這胎該算第幾胎啊?過去幾次想問醫生,但我媽覺得這問題很蠢:「那胎還不成型又沒生出來,當然不算啊!」我下次產檢,會來問問醫生幫忙解答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ckytina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