細雨櫻花落,偏偏我們遇到的是大雨,但依舊不減賞櫻的情緒。美麗桃色粉色的櫻花遍佈,煞是美麗。一陣微風吹來,有如櫻花雨一般的浪漫,二月底的武陵賞櫻行真的是來對了!但結論是,兩天一夜實在太累!又或許應該說,如果不要搭帳棚直接住飯店的話,應該會輕鬆很多。不過這趟旅行還是要感謝張少爺和他同事的努力計畫,才能讓我們享受這趟感官飽滿的旅行!

 

由於新聞媒體大量炒作,張少爺和他同事很認真地每天把要出發的時間往前移,最後敲定的時間為凌晨四點鐘@@,就怕塞車塞在路上動彈不得。不過運氣很好,我們出發的日期為228連假的前一天,所以人車相對較少,一路上雖然有車潮但完全沒塞車,不到七點就已經抵達武陵農場了。

 

 

一進入園區,「哇哇」聲不斷,因為一整片一整片的粉紅森林映入眼簾,心情大好。

 

不過我們其中肯定有一人是雨神,到達武陵農場時春雨不斷,好不容易雨小了點,我們也停好了車,趕緊下車感受一下櫻花的魅力。

 

走在櫻花林下,整個天空都變得不一樣了,很多人盛裝和櫻花合影,我們身上只有較為寬鬆舒適的運動服XD。但每一棵每一株都是這麼的迷人,讓人完全沉醉其中。

 

 

怎麼拍都拍不出數大的美感!

 

 

我們這次訂的是小木屋(不是照片上的,畫面市從我們小木屋的露台拍出去),只有簡易的軟墊可以躺,但挺舒服的,而且很搶手,要三個月前就搶訂。同時我們還是準備了客廳帳,當作交誼廳。由於還沒到入房時間,我們就先"借用"沒有人的露營地搭起客廳帳,煮個水喝個茶,享受一下微風和細雨。

 

在大雨中兩個男人真的辛苦了,張少爺的同事幫忙拿這拿那,我顧金豆完全幫不上忙,終於在我們入房午餐之後,「太陽公公出來啦!」

 

太陽出來天空也亮了,不遠處的花海,從黃色的油麻菜連接粉紅色的櫻花,配上遠處的綠山,煞是好看!

 

我們迫不及待地衝出去和櫻花合影,水水水水水啦!

 

我最想要去的地方是茶園,看網路上分享,在茶田間矗立的櫻花林,層次分明非常美麗,好想好想去。無奈,金豆午餐後睡午覺,我們顧著她,看著張少爺同事夫妻倆去茶園消遙,好羨慕啊!我們最後只能在離開時坐在車上經過趕快拍一張。不過張少爺說,他估計金豆就算過去走一走也要他抱,與其這樣不如還留在營區輕鬆點XD。

 

看著這一大片的櫻花林,心裡滿是感動,和朋友一起同遊,更是非常愉快。事前我們跟金豆說要去看櫻花,她很堅持地要把她的一組日式下午茶組切切玩具一起帶去,因為可以"一邊看櫻花一邊吃櫻花餅"。

 

當她遠遠看到櫻花林的時候,一直說"好漂亮好漂亮",但等真的進入櫻花林,又被強風吹落的櫻花雨嚇得抱著我的腿不放XD!朋友問:「怎麼會被美麗的櫻花雨嚇到呢?」我覺得又好笑又尷尬,因為金豆怕強風,舉凡被風吹起來的窗簾或是帳棚都會怕。有時候會自己說「好勇敢」,但有時候還是止不住她的心驚。

 

回程我們也沒有塞到車,除了在園區內因為週六人車開始多了起來,會車時數度卡住之外,其餘時間都算順暢。但回程我們一家子在車內都累得不得了。張少爺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在雨中搭拆帳棚,一路發燒,我則是因為有一大段工程公路,顛得我快吐了。金豆倒好,一路睡到底,這果然是趟精采又費力的旅程啊!

 

 

櫻花之美,我至今難忘,讓我不禁嚮往,那日本的櫻花祭,又會是怎樣的盛況呢?日本的櫻花林,或許比較不像台灣一樣僅集中在山區,在近郊甚至市區就有櫻花公園可以前往,還可以在樹下野餐聯誼,多麼棒的享受啊!其實現在台北市區也有好多地方有櫻花,或許沒那麼壯闊,但這樣柔美的粉紅色,的確在迎接春天到來之際,增點溫暖的喜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ckytina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