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期間我們回屏東,讓好久不見的公婆可以好好地跟她玩一玩,這次帶回去真的是我們的天堂,金豆每天繞著葛格姑姑玩,不然就是跟著公公跟前跟後,幾乎不用我們照顧,萬歲!

 

離開台北前才跟朋友分享,金豆看把拔搬行李,突然脫口大喊:「把拔辛苦了」,只見金豆爸嘴笑得多開,勞累都值得了。朋友說,她真是甜嘴,我才在納悶,她怎麼會說這些話,我本人從小就不會甜言蜜語,這孩子怎麼那麼會做公關啊?!

 

回到屏東,機哩瓜拉的金豆逗得大人好疼愛,而且意外地跟我公公很合拍!只要一沒見到爺爺,就一直問:「鞏公在哪裡?」去院子看菜散步騎腳踏車,都要跟爺爺牽手,怎麼會那麼親密呢?

 

看到我公公爬上樓梯貼春聯,正在玩積木炒菜的金豆,玩具一丟,衝到窗邊說:「鞏公,小心啊。」聽得我都快笑倒了,爺爺當然是心花怒放。我妹說,她應該會是甜嘴派的天蠍座(天蠍座有甜嘴的嗎?^^)

 

不過就算這般表現得好像很貼心一樣,這次過年回屏東,婆婆給她的評語竟然是這個字:「」!我婆婆打電話到我娘家拜年時,就說金豆好皮喔好皮,當然眼角帶著笑意。我媽後來問我,是不是金豆在婆家調皮搗蛋,哪有啊!只是很愛跑很愛玩很愛說話而已唄!大概是因為跟上次回來的表現不一樣,所以有反差的感覺吧。

 

在屏東的日子過得非常悠閒,小朋友們能玩的其實有限,不外乎玩玩積木騎騎腳踏車踢踢球散散步,但她們總是有辦法把平淡無奇的遊戲,自創出各種不同的玩法,每天玩到快樂地不得了,有伴吧,即使吵嘴仍要抱一抱相親相愛,感情好耶!

 

平常我們就常帶金豆出去亂跑,回鄉下也很自在。某天天氣溫暖,就讓她穿著冬天的短褲跑來跑去,結果為了追小表哥,整個人在石子地的院子跌個狗吃屎。金豆姐自己爬起來拍一拍膝蓋,又準備衝出去。我把她拉了回來,跟她說手掌也要拍一拍,檢查一下沒有破皮,我輕輕把她推出去說:「去玩吧,但要跑慢一點。」婆婆看到了大呼一聲,堅持金豆回來清洗傷口,我回說:「等下再清就好了,因為可能還會再跌倒。」婆婆大概沒聽到^^",把金豆叫來,仔細地先用清水清洗,然後再溫柔地抹藥,然後"建議"我是不是給她換條長褲比較好XD。我當然立刻照做,不然我在婆婆的心中,留下的印象應該會跟金豆一樣:「皮」吧。

 

回台北,依舊帶回一大堆婆婆自己做的滿滿的愛,我們吃在嘴裡,感激在心裡,跟同事分享,大家都說果然天然的最好。過了年,希望一切順利平安健康圓滿,也感謝大家對我們還有金豆的關愛,祝福大家也能心想事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ckytina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