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段時間沒有分享金豆的成長了,不是沒有驚喜,而是不知道該怎麼"列舉"。我們自己私底下紀錄金豆的每字每句,但若分享上來又顯有點雜亂瑣碎,整理一下,還是讓喜歡金豆的人,看看她現在是有多鬼靈精怪。

  

金豆現在說話句型發展得不錯,主詞動詞都使用地很恰當,對於比較級也很OK,惟獨受詞還有點憋腳,有時候人稱還是會搞錯。

 

看她眼珠咕嚕咕嚕地轉,在想該用哪個詞的時候,真的很令人發笑。最近她愛坐在她的積木盒子上,當作小馬桶,說自己在上廁所,而且還會說:「我會坐馬桶了,可以去上學。」(每天都想要去上學)。她在坐馬桶這部分,時好時壞,在家裡有時寧願憋尿也不願坐上馬桶,傷人腦筋。我趁機說:「那我帶你去廁所,表演給馬麻看,是不是真的會坐馬桶了。」這小孩,反應超快,立刻回答:「去上學坐馬桶,在家不用!」@@

 

 

最近的金豆,突然又開始喜歡看巧虎。她已經有好長一段時間不看巧虎了,我們不排斥她看電視,但她自己不想看。最近突然又說要看巧虎,而且跟巧虎影片有好多互動。以前的她就是安靜地看,等到跳舞橋段她再下來跟著跳,但現在不僅跟著唱跳,還會一問一答,不論是巧虎還是哥姐的問題,她都一定會回答,跟電視對答,很好笑。

 

 

現在上下樓梯也都不要人扶,有時候自己連扶手也不扶,看得我們心驚膽跳,但她似乎每一步都很謹慎,不會讓自己受傷。我媽說這跟我很像,做事很小心。

 

 

喜歡玩小廚房的興趣還是不減,而且煞有其事地準備好多好料給我們吃。她會說:「我煮了一大堆!」然後巨細靡遺地介紹有:「牛排、玉米湯、紅羅蔔麵麵、星星餅乾、蛋蛋、咖啡.....」更妙的是,她記得每個家人的不同喜好,給外婆的就是"咖啡",給媽媽的就是"抹茶"。她最喜歡給我吃她做的"抹茶配蛋蛋"(什麼鬼啊?),我們都會跟她說:「好好吃喔!謝謝金豆」

 

 

洗澡的時候也很有創意,現在仍維持泡澡習慣,她會拿著水杯,把球放上去說是"冰淇淋",做好之後自己轉向,把背靠在浴缸,腳翹起來,享受貌對著空蕩蕩的牆壁說:「我在看電視」,真的好有想像力唷。

 

 

現在也很愛玩"剪刀石頭布",大概是因為手指能夠自由控制比出各種不同的手勢,但跟她玩的人要有心理準備喔,因為她會賴皮,常常慢出又偷變。

 

 

如果大人做了什麼事情不合常理,或是弄錯了什麼事,她的口頭禪就是:「奇怪,搞清楚!」很有小大人的樣子,常笑得我們直不起腰。

 

 

真的很瑣碎,就是生活上越來越多歡樂,體貼懂事能溝通(但當然還是偶有胡鬧的時候),叛逆期?不會來了吧!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ckytina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