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此篇上首頁!^_^ 

 


 

原本我們的清境計畫,是去程先繞到日月潭,帶爸媽坐坐纜車,飽攬日月潭風光。結果去程時我爸的導航失誤,所以把纜車計畫改到隔天,也就是1月3號。前一晩還特地找了找日月潭的好料,來清境民宿沒吃到美食嘴巴實在有點寡,所以最後家人決定到日月行館消費一下。

 

沒想到,日月潭纜車1/3-1/5年度維修不開放,一行人和纜車無緣,但從飯店高樓層往下眺望,仍然享有一頓把日月潭美景納入的豐富午宴。

 

進入飯店之前,我們先來看看這個私房景點。

 

好美的楓葉,好多層次的樹林。

 

怎麼拍都拍不出現場的美。

 


下山依舊開兩台車,張少爺準備了對講機方便聯絡,結果我爸不知道在趕什麼,一溜煙就不見車影,我們既然趕不上,乾脆途中彎到這裡賞楓。


 

 

日月行館,就在涵碧樓的旁邊,張少爺因為採訪的關係有來過,覺得好像風格不太統一,結果我們一看,其實也還好。

 

我們選擇的是它11樓的中式餐廳,貪圖的是他較高樓層的絕佳視野。除了包廂之外,所有的座位都是面湖,因為客人少,所以預約的時候就幫我們安排了個好座位,剛好就在日月行館的黃金船匭旁邊。

 

1月3日的天氣非常非常好,導致我們每個人都在喊熱,因為準備的都是寒天的衣服。太陽公公高掛直曬,超級舒服,面對這樣的湖景,我們真的是太幸運了。

 

日月行館的中餐,其實超乎我們的預期,價格不貴但吃得飽又吃得健康,還不錯呢!

 

金豆在這裡,發明了自己創造料理的天份@@,吃到剩下三分之一的白飯,她開始來做小飯團,把米飯填入芋頭餅裡,她自己發想的,我們可沒教她。弄得手黏黏的,彷彿又回到她一歲開始搶食物的階段,但還好懂得食物是要放到嘴巴裡而不是丟地上,所以我們就放手讓她自己胡搞。

 

 

由於在前往日月潭的途中,我們才發現纜車維修,所以臨時決定改去我爸很想去的紙教堂參觀,也去旁邊的小學活動一下。現在金豆玩鞦韆,都要自己盪,很懂得要如何往後拉再往前放。我爸總愛教她些高難度的動作,看得我們心驚膽跳,但金豆自己也很小心就是了。



 

張少爺還帶我們到"向山遊客服務中心",我一向喜歡清水模的建築,很特別的造型,配上藍綠色的湖水,心曠神宜。

 

我們實在很怕在這邊一直狂奔的金豆會掉到水裡,但她還算乖巧,去任何地方之前都會先回頭問問我,得到首肯才會奔去。

 

突然之間有個小葛格拿著IPHONE狂拍她,這是我第一次遇到年紀那麼小的路上粉絲XD。他的媽媽也不斷地說金豆好可愛,一直鼓勵她那五歲兒子來抱金豆,到底是誰才喜歡我女兒啊?!^O^

 

 

很美好的兩天一夜,不在乎住得好不好,吃得好不好,重點是一家人一起創造了好多笑點,金豆最近很愛問:「這是誰買的?」然後再接著問:「XX去哪裡買的?」而且無時無刻都在問:「我要吃什麼?」即使睡夢中驚醒,眼睛都還閉著就狂喊:「我要吃什麼?」的夢話,這是不是小胖症的一種啊XD?

 

 

感謝我的家人帶給我好美的回憶,也謝謝所有傳簡訊來的朋友,讓我的手機一直一直響^^。那些在FB留言我卻一直到好幾天後才看到的朋友也十分感謝,讓我們一起迎向美好的201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ckytina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