墾丁是我們一家都很喜歡的地方,從以前單身到現在有了小孩,每年一定至少要來墾丁一次休息放鬆。去年金豆提前慶生,我們到墾丁凱撒飯店留下美好回憶,今年再度造訪,而且金豆爸堅持要住三天兩夜才能真正享受。於是,遠離了台北的陰天,我們在墾丁陽光下,曬出滿滿的幸福!

 

我們這次決定搭高鐵南下,再轉搭飯店的接駁巴士。不過從高鐵左營站到墾丁凱撒飯店,花了快兩個小時的車程,等到了飯店都已經下午四點多了,金豆爸事後覺得,若我們自己一早開車,中午就已經到墾丁了,反而還比較不浪費時間。

 

原本當天的計畫,是一到飯店之後就先去海邊玩,但不料我們把雨神帶到了墾丁,因此只能先窩在飯店裡。不過還好墾丁凱撒就是一個非常適合小孩子的地方,兒童遊戲室金豆一到就玩得不想離開了。

 

最近的金豆喜歡玩積木,她看到大樂高很開心,但被某個小姐姐"規定不可以碰她的城堡"@@。我告訴金豆,如果沒有人在玩而她想玩的話,這裡是公共區域,她可以去玩沒有關係。但因為有太多的誘惑,所以金豆也不爭搶,立刻又轉移目標去玩溜滑梯。現在的她爬得很好,不管是樓梯欄杆還是繩索,都自己爬得很快。

 

搖搖馬之類的東西吸引力已經比較少了,但像BUSY ZOO這類的珠珠,越複雜的越有挑戰性,金豆最近也很喜歡。我們家裡有個小的攜帶型,金豆從以前開始學數數到學顏色,這類玩具很好用,出門吃飯打發時間也很OK。COSTCO有賣BUSY SCHOOL,以前她更小的時候,我們總會在前面玩好久,當我們說要走了她也毫不留戀,因為大多只是亂撥一把而已,現在是不是要敗一組回家了呢?^^

 

金豆有個優點,就是她去玩任何一項遊樂設施,都會先回頭以眼神詢問我可不可以,我點頭之後,她才會跑去玩。雖然我有時候覺得這也是一種缺點,但起碼的是她知道尊重別人,不論是尊重爸媽,或是尊重一起玩的小朋友。

 

我們第一晩跟去年一樣住的是花園套房,有一個小小的庭院,還有一個可以泡澡的浴缸。晚餐後,回到房間全家一起泡個澡,一起聽鳥叫,好舒服啊!

 

我很喜歡墾丁凱撒的環境和服務態度,讓人真的覺得有度假的感覺。雖然她們的餐點就是一般般的維持水準,但每個服務人員的主動精神,讓我們感到很貼心。

 

因為訂房客滿的關係,我們第二晩移到了一般客房,沒有花園裡的泡澡池,但浴室裡的浴缸也很棒。金豆每天跟著我們一起泡澡玩水,非常快樂!但奇妙的是,晚上睡覺的時候她都會跟我說「要回家」,不是認床的關係,因為她幾乎倒下去就睡著了,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平常唸的故事書放在家裡沒有帶來。

 

在來墾丁的路上,金豆一直自己唸著"坐捷運坐高鐵去海邊去海生館","馬麻,我喜歡墾丁了"。多加了的那個"了",是她最近很喜歡的句型,即使文法時態不太對,但看她跟我們一樣喜歡這裡,真心覺得沒有再買明年的住宿券真是個錯誤XD(金豆爸說不要連續三年都來這裡吧)。

 

第二天的行程,我們去了海生館,也去海邊玩沙踏浪,改天再分享囉!

 

arrow
arrow

    jackytina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