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張少爺很罕見地,希望我多分享一些露營的心得,也因如此,我們才發現,原來有那麼多人喜歡露營!

 

  

這次的露營,原本是要去福隆的龍門露營區,而且是在我出差回國之後,張少爺才「告知」我日期和地點的。但是張少爺近期被雨神纏身,凡是露營都帶雨,明明前一個週末太陽大到曬得頭昏,這個週末毫無意外地雨下個不停......

 

每天都在關注氣象的我們,還抱著一絲絲的希望,風雨無阻的出發,沒想到在台北天氣其實還OK,到了福隆雨越下越大。從來沒在海邊露營過的我們,有一點失望,金豆爸還命令我,記得帶金豆的泳裝來呢,看來是跟海邊無緣囉!

 

 

金豆爸事前要我準備雨天備案,我想了一些溫泉計畫都被他否決,原來他自己已經想好了,下雨就要改去金山另一個露營地:「葵扇湖」。

 

 

這個露營地據說很新,幾個月前才拿到營業執照,優點就是已經搭好了棚子,省去露營客在雨中搭帳棚的窘境,連客廳帳都省了!

 

 

這次露營有一對夫妻同行,我們兩家說要一起出遊說了好久,每次都無法成行,這次終於順利會合,但不知道連綿雨勢對新手兩人來說,會不會因此減低了對露營的期待?XD

 

 

張少爺給我看了很多別人來葵扇湖所照的照片,有非常美麗的夕陽和夜景,這次真的很可惜兩整天都下雨。

 

而在水泥地上露營,對我來說也覺得有點失去了味道,而且事後證明,即使營區自搭了棚子,讓我們不會淋到雨,地面水氣還是排不掉,兩頂帳棚濕氣都頗重的。

 

 

不過露營的樂趣,就在於聊天煮飯和發呆,張少爺號稱的"簡配",被友人戲稱好像是十人份那麼多,回家之後跟他討論一下,到底每次講的簡配是多"簡",結果講了半天還是得扛一大堆東西。XD

 

張少爺秀出他尋覓已久的手沖壺來泡咖啡,即時無法見到陽光灑下的美景,但我們搭好了帳棚,露營要做的事情也讓我們開始忙碌。

 

 

小朋友要做的就是玩樂!我們這次帶了黏土、拼圖、泡泡、玩沙工具和足球,除了因為怕球踢太遠以及沒有沙可以玩而沒拿出來之外,其他或多或少都消耗金豆不少體力。

 

 

但有了新人忘舊人,金豆這兩天最愛玩的就是「阿姨」,很喜歡黏在同行的阿姨身上,跟前跟後。

 

阿姨也超厲害的,對小朋友很有耐心,似乎能量永遠都不會被小朋友磨盡,真的是個好幫手,謝謝幫我顧孩子啦!

 

 

我們選的棚位,旁邊有一條很乾淨的小溪,根據營區主人說,這條小溪裡面是乾淨的山泉水,其實是可以直接喝的。水乾淨到水草可以生存,沒有任何魚蝦,只看到一隻小小螃蟹和好多的田螺。

 

 

顧不得水很冰,還飄點雨,原本金豆爸有點遲疑,但我在他沒注意的情況下,脫了金豆的鞋襪,就直接帶她下水了。踩入水後,我才想到其實水流並不緩,同行人妻的拖鞋就在這裡連掉兩次,但金豆自己很小心,跟著兩個在當地認識的哥姐,大膽走跳,一直說"好冰喔"但卻又一直拉著我前進。

 

 

金豆爸很愛當大廚,這次特別去購買了好吃的牛排,素食者也能跟金豆分食一大鍋的蔬菜火鍋,暖呼呼的,真讚!露營部分我最喜歡的就是吃了!

 

 

這次買的牛排品質還不錯,張少爺對於他掌控牛肉熟度也非常有自信!但最令我滿意的竟是柳葉魚,我好久沒有吃到這麼多汁又有肉的柳葉魚咧,真的是再來十尾都吞得進去,太好吃啦!

 

營區主人跟我們分享,這裡海拔約250公尺,是最舒服的露營高度,蚊蟲比較少,也不會那麼冷。的確,在雨比較小的時候去山坡走走,沿途有些毛毛蟲或小蝸牛,還有好多好多的蝴蝶,附近也有整片的芒草,秋天一定非常美麗!

 

 

以為這個露營區很新,沒啥人知道,但還是有不少家庭來這裡,其中一輛露營車,讓我們研究好久,畢竟這樣規模的露營設備,在台灣並不多見。友人迂迴地問了購入價格,連入關報稅等等加在一起的金額低於我們的想像。張少爺說露營車是他的夢想,原以為那要有多大的停車場才能容納這樣的露營車,後來達人提供一個很好的方法,就是找幾個人一起分攤倉庫租用的費用,這樣即使自家沒有廣大的停車場,也可以一圓露營車夢啦!張少爺!加油唷!

 

 

這次沒有很多風景照可以分享,但我們還是不忘帶著金豆在雨中散步。金豆爸很有耐性地一一介紹各種植物昆蟲,和新認識的鄰居交換心得,還被送了好幾顆好吃的金山紅心芭樂,兩家小朋友互串門子,大人晚上窩在椅子上泡茶喝酒吃魯味看影片。好啦!雨中露營只要保暖和防雨做得好,還是滿有情趣的。

 

 

 

回頭說說這次金豆的配合,是很OK!

 

吃得並不好,第二天的午餐吃一吃想下桌玩,後來是用"蒼蠅要來搶妳的麵囉",她才自己張嘴搶食餵完的@@。前一天晚餐更慘,五點左右就讓金豆先吃了,但整個下午都貪玩沒睡覺的金豆,後來開始累到鬧,我抱起她來走一走,小毛驢這首歌才唱到第二句她就睡著了。放回帳棚裡,以為大人可以輕鬆用餐,結果睡了一下子,大概是又開始餓加上沒睡飽,狂、哭!這次不管怎麼哄都無效,用帳棚裡的小蟲、故事書、影子、唱歌....等等分散她注意力的方式,都沒辦法,哭到張少爺說他差點要把符丟進來收驚,因為從出生到現在,從沒看她哭成這樣過!

 

真的哭了好久,久到連我都快失去耐性了,最後她終於"醒了",大轉變地一邊跟我笑著玩一邊把牛奶喝完........@#$%^&* 

 

醒了的她總算恢復正常,九點多帶回帳棚內也很快就入睡。雖然期間有翻身哭個兩聲找我(因為大人在帳棚外看電影^^"),但晚上睡覺還好沒再出狀況,一路睡到早上大概七點多吧。

 

 

以前出去露營,就算有同行的朋友,下午該睡覺的時候,她也是會乖乖去睡,這次大概太喜歡跟阿姨玩了吧。朋友問我她是不是餓了,但這次我真的猜不透她耶,我想可能是午睡沒滿足,不然從小到大從沒這麼嚇人過,讓我(們)有點害怕。

 

 

回程,張少爺問我,還會不會想再來葵扇湖露營。我說,如果天氣好,可能會願意,但希望不要在水泥地上搭帳棚,很沒FU。他說,他還會想來,想來看看聞名的夕陽,想要爬山呼吸更多的清新空氣。轉頭又問我:「那下個月要不要再去龍門?」.........若老天肯賞我們個好天,再說吧!: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ckytina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