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之前所說,金豆生日時我不在國內,因此為她慶生的工作就交由娘家人負責。我事前也沒有什麼計畫,也沒有特別交代,畢竟我們的觀念是,生日年年都有,是一個慶祝,但不需要大費周章,什麼方式能讓大家快樂,就是最好的慶祝方式,哪怕只是吃一頓飯,吹個蠟燭,都是我們心中最棒的慶祝。

 

我們自己則是按照往例,來了一趟家庭旅行,提前幫金豆慶生。我們每年都會在秋季旅展購入家庭旅遊計畫,而且我認為去旅展就要買比較高檔的飯店才划算。今年我們選擇的是日月潭的雲品酒店,服務好到沒話說,風景優美連金豆也很愛,金豆自己切了蛋糕也挖來吃,絕對會是未來再次造訪的好地方。

 

基本上,慶祝這一回事,好像是大人自己嗨的,金豆自己只要有氣球就很高興了。她從大約一歲半左右,認知"快樂"就是"吹蠟燭",所以有時候她看到蠟燭,就會一直跟我們說:「祝快樂、祝快樂」。後來她開始會唱生日快樂歌(中英文)了,而且還知道第三句要唱:「happy birthday to 金豆」,但不知道她對於"生日"這件事情,有沒有什麼概念。

 

今年生日當天,據悉一大早一家老小就出門了。我爸帶她們去北台灣一日遊,先去看了金豆最近好喜歡的阿兵哥。當下看到據說她有點怕過於嚴肅的阿兵哥,但回家之後還會學他們表演踢正步和操槍給我們看呢!說不定練得好,可以叫把拔來採訪妳唷^^!

 

然後又去了關渡馬場,我爸在這裡有一匹馬,平常每週也會來騎騎馬運動一下。金豆平常在家皮得像猴,聽到要去看馬當然立刻點頭,但看了真馬之後又很怕。據轉述,我爸說,他答應了金豆要帶她看馬,所以她生日當天一定要實現諾言.....誰知道金豆真的記得還是隨便敷衍啊?但我很感謝我爸對她的用心。

 

疼愛她的萱姨,買了一個她最喜歡的熊貓蛋糕,在我看來有眼睛的蛋糕都有點可怕,但小孩子喜歡。一家人一起唱了生日快樂歌,金豆許願吹蠟燭,大家被她規定唱完歌吹完蠟燭之後就一定要切蛋糕(不能再唱一次)。好溫馨!恭喜妳!兩歲了!拜託有些行為也可以成長變成大BABY了嗎?XD

 

出差時原本打算每天跟金豆視訊,但在我媽的"阻攔"之下,說是免得她想到我離家而開始不安,因此我一整個星期沒看到她也沒聽到她。在臨上飛機之前我打了通電話回去,我媽說她正在吃晚餐,所以還是不要講電話好了.....聽到這裡,我竟然真的一股心酸,我真的被大家說中,真的淚灑機場啦!

 

這一個星期來,聽其他家人轉述,她似乎過得很快樂,很少想媽媽T_T,大概只有一天問到馬麻去哪,大人回答她說去上班,她也一度想跟把拔回家,但最後終究安心地在外婆家住下。果然啊,是大人多愁善感,小孩子自己很開心呢!

 

我抵達台灣後打電話回去,這次我媽就"讓"我講電話了,結果金豆聽到我說話,還跟外婆說:「不是媽媽!」@#$%^&*等我一進家門,金豆正在玩扮家家,她很自然地遞給我一杯水說:「馬麻喝水」,然後又自己跑去玩。

 

好像沒發現我離家一星期耶!

 

一直到晚上睡覺,都表現地很平常,這小鬼到底有沒有感受到媽媽不在家啊!(果然是我自己期待) 

 

隔天早上,我還在睡,金豆醒了爬上我的床,原本在床上自己玩,突然,我聽到一陣啜泣,張開眼睛一看,金豆小妞躺在我的枕頭上看著我,一邊扁嘴一邊啜泣,眼淚已經弄濕了枕頭。她看我醒了,就開口說:「媽媽、媽媽、媽媽......」然後用力抱住我!!!

 

妳終於想起來,媽媽有好一陣子不在身邊了啊!但隔了一個晚上,這適應期也太長了吧!好好笑!

 

原本沒想要紀錄金豆的兩歲生日,因為我沒有參與感,不過我想要藉此感謝會看我網誌的這些家人朋友。謝謝我媽和E-ma負責照顧她的起居,謝謝我爸,犧牲他原本相當早睡的睡眠。我在國外收到的第一張照片,就是第一晩金豆半夜起床找媽媽,我爸抱著她哄她的樣子,相當感動。我也要謝謝我妹,知道我會很不安,不僅給我也給金豆很多的安心。謝謝我ㄤ,忍受和女兒分開的短暫時光,每天晚上去幫她洗澡後回家,我相信他心裡有很多的不捨,我們也都深深地體會到,和骨肉(短暫)分離的那種心酸。

 

 

還有"Nana姨",目前金豆口中最喜歡的阿姨,讓金豆去妳公司參觀打擾了,也謝謝妳和妳的同事們給她好多的鼓勵和讚美。謝謝送她禮物的其他阿姨叔叔們,我真的沒想到你們會破費,感謝萬分!

 

 

希望在多年之後,我翻開這些紀錄,讓金豆看到她的兩歲生日,家人也沒缺席,我們都愛她,也謝謝她兩年來,無私地回愛我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ckytina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