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金豆去健寶園了,我一人在家,我想我應該來記錄一下,張小二離開我的過程,這樣對他的一生才算交代完整。

 

7/30(六)

白天發現,如廁後,擦拭的衛生紙上,不是無色的,而是有點粉紅,又有點淺咖,偶帶有血絲,但是底褲上沒有。警覺地躺一整天,也把之前醫生預開的黃體素拿出來吃,沒用!越晚越明顯,但底褲上仍然沒有,只有擦拭時有而已。打了電話給我的醫師,他要我立刻去醫院他幫我檢查。

 

醫生說,懷孕初期若是子宮出血只有兩種可能,一是黃體素不夠,那就打安胎針就好;二是胚胎萎縮,那就完全沒辦法,只能任它淘汰。

 

醫生很認真地照了超音波,一開始在螢幕上顯示,子宮內並沒有出血,但再進一步看,胚胎只比上個星期長大0.2公分而已,原則上胚胎一個星期會長大1公分,所以我的胚胎看來不太對,再用更精密的功能看,沒看到心跳了。檢查了很久,證明真的沒了心跳,醫師很認真的跟我解釋,胚胎自然淘汰,大部分跟父母都沒有關係,除非花六千元檢驗胚胎,否則很難知道什麼原因,比例發生得也滿高的,約十個人裡面就有兩個,但我怎麽也想不到,這會發生在我身上。全程我非常理性地跟醫生討論,因為我必須了解接下來該怎麼辦,沒有時間流眼淚。

 

醫生客觀地告訴我,有兩種方式,一是吃藥,二是手術。吃藥適合小週數,但也有可能掉得不乾淨,最後還是得透過手術。綜合評估之後,我們選擇手術。醫生擔心我接下來就會明顯出血會來不及(若大出血就麻煩了),建議我去找熟識的婦產科診所,可能當天就能做,比較快,否則在台大醫院的流程,必須先透過門診開單,然後做一堆檢查,才能開刀,而且通常是三天之後才能開。不過我比較信任我的醫生,於是他說他會特別請我週一去看的門診醫生幫我開加刀單,這樣我就可以在星期二就動刀。

  

走出醫院,我的眼淚就流了下來,停不住,我知道我真的要失去他了。張少爺也很難過,但得更堅強地照顧我。原本以為我不會那麼快地出血,結果隔天真的就發生了。

 

 

7/31(日)

這天開始出血,是需要墊衛生棉的那種,但量非常少,大概一天頂多換兩片就夠。但我不敢大意,一整天盡量躺著,深怕大量出血等不到星期二就得先去急診。

這種感覺真的好糟,明知道他在流逝,但我們什麼都不做,也什麼都不能做地任憑他慢慢萎縮,心裡好痛。

 

 

8/1(一)

這天把金豆送去外婆家,讓張少爺去上班,因為之後還要做一連串的檢查,我也不想讓我媽太累,所以我選擇一個人去門診。


一直以來,我在面對醫生給我任何不確定答案時,我都是很冷靜的,包含週末醫生告訴我壞消息時。但這天,可能因為門診醫生不是我的醫生,我才一開口說:「陳醫師要我來找你因為我的胎兒11週但沒心跳了.....」然後我就在醫護人員面前哭得亂七八糟。醫生連忙安慰我,幫我安排,我的醫師更主動打給我,跟我解釋流程。


接著就要做一堆的抽血、驗尿、X光、心電圖.......照X光時,醫護人員問我有沒有懷孕,我愣了一下,解釋了我的狀況,但他們還是要我簽一張懷孕婦女同意書,說是程序而已,這真是再諷刺不過的事啊!一連串冰冷的檢查,一直挑戰我的理智,單子上抖大的「11週胎死腹中」超刺眼,戴著的大墨鏡無法阻擋我的淚水,一整個早上,我就是獨自一人哭了又呆,呆了又哭。


後來我回自己家,一個人窩在沙發上一整天,這是我跟他相處的最後一天啦,五味雜陳,是想要趕快結束這不愉快,但又非常不捨。就是明天了!


 

8/2(二)

七點半不到,我和張少爺到產房報到。我們回顧了環境,一年多前生金豆的過程歷歷在目,但這次心情完全不同。手術很簡單,但我有點緊張,必竟我這一生都還沒動過啥手術。醫生非常細心地跟我解釋每一環節,說到時候就是進去夾一下,然後真空吸乾淨血就好了,再加上我第一胎自然產,所以子宮比較有彈性,週數又相對小,應該幾分鐘就完畢

 

終於,我被推進去了。

 

就像生產時一樣,明亮的白色日光燈有點刺眼,麻醉科醫師幫我埋了一針要灌點滴的,超痛!然後要我用面罩呼吸。我吸了第一口,頭開始有點暈,再吸第二口.......下一秒我就被搖醒說:「手術完成囉,我們現在要去恢復室。」我真的一點感覺都沒有!據張少爺說,全程大概十幾二十分鐘而已吧,醫生有給張少爺看拿出來的東西,我以為會是一塊或一顆,但張少爺說就是一堆血。我彷彿有說「請給我看」,但不知道只是我心裡的OS還是我講得太小聲,醫護人員並沒有給我看,但我低聲說謝謝的時候,他們倒是有回應。

 

在恢復室裡,我的對面是個好小的嬰兒,他的媽媽在旁邊,等待他的寶貝麻醉退。我一路上看到好多老老小小身纏著病痛,我的狀況是不是比他們幸運多了?但我不能這麼比,也不願這樣比,我是失去了我的親骨肉啊!

 

手術很簡單,所以身體恢復地很快,也很乖地吃了補品餐,但心裡的傷不知道何時才會好。小二,掰掰,我相信你應該沒有痛苦,我願意替你承擔一切,讓我們彼此都能有更美好的未來,好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ckytina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