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我算是個都市狂,但我也絕對熱愛戶外活動。不是很擅走,但愛玩,愛游泳愛騎車,愛接近大自然。我ㄤ也是個野孩子,所以我們帶給孩子的生活就是不斷地往外走。

 

但我必須承認,我覺得在室內的教學和室外的互動同等重要。接近大自然是認識生活,在室內的閱讀甚至看電視,也是一種認知的學習。

 

不過在這兩者拿捏間,我有時還是很天人交戰。金豆看電視或看書吸收很快,唱歌跳舞認知學得很多,有時會說要看"阿虎"、"ㄑ一(Mickey)"或是"Momo",我們當然有限制她看電視的時間長短和次數,所幸她很願意跟著我們趴趴走,在外面總是比在家還要活躍,還好還好,感覺上好像是在家先學了點什麼,然後到戶外驗證,我想大人小孩都會有一點點的成就感。

 

上上週末,我們去了朋友家的大草皮,天氣非常好,很適合小朋友奔跑。金豆那天有一點兒害羞,遇到騎機車的主人叔叔會害怕,我猜大概是機車引擎發動的聲音太大。不過跟另外一位叔叔,金豆卻非常熱情。第一次相見,那位叔叔抱著她玩飛盤她就玩飛盤,要她過去踢球就去踢球,前後反差超大。

 

朋友的草皮上有個小溜滑梯,小朋友上上下下裡裡外外爬來爬去,享受好多的維他命D!說是同年齡層,又有些階段上的差距,但重點是大人能一起聊天休憩,小朋友曬太陽吃不停,真的非常羨幕有這樣的環境。

 

 

來草皮玩耍,順便野餐,大家帶的東西都超多的,好多好多的壽司吃都吃不完。我們帶了通心粉莎拉,非常簡單,蔬菜、水果、通心粉,家裡有什麼就加什麼,用橄欖油、鹽、新鮮檸檬汁拌一拌即可(若有橘子也可以加入新鮮橘子汁喔,風味更佳,柳丁汁稍酸了點),大太陽底下很清爽。

 

這天金豆吃得不錯,主人準備了剛好是金豆愛吃的葡萄,嘴巴幾乎沒停過。跟以往野餐很不一樣的是,金豆這天一個人吃掉一包半的小饅頭零食(那麼幸福!大概我不應該買個Kitty的,太吸引人了),還推倒美眉(壞!),更帶回了兩大顆的蚊子包,至今還沒消,甚至自己抓破皮,導致現在天氣熱,我們還讓她穿長褲,免得她去抓(但我又擔心穿長褲會熱,反而會更想去抓癢,真是兩難!)

 

那天台北好像有下雨,但這裡晴空萬里,最後主人還來個泳池派對作為ending,讓小朋友樂得哈哈笑。朋友說,野餐時,金豆爸自己跑去釣魚,我竟然都不會唸他或發脾氣。我覺得還好啦!反正在這裡金豆很OK,我還不至於手忙腳亂,就讓他難得去做他想要做的事吧(釣魚這項活動我想我真的是做不來,應該是我唯一無法跟他一起分享的事情)。**特此澄清,金豆爸絕對不是個只顧自己玩樂的人唷,他平常為我們犧牲奉獻,遇到他難得的興趣,去享受一下不為過啦!^.^

 

 

這樣的狀況,類似發生在我們這個週末去的露營上。我們上一次露營,認識了一些露營達人,大家約了這個月去南投竹山,看超級無敵美的夜景。金豆爸之前一直說要半夜就出發,才跟得上大家的行程,我以金豆作息為由,不認為應該要這麼拼命,輕鬆旅行不是我們一直追求的方式嗎?結果,金豆爸仍然半夜啟程,我配合了,但金豆果然在路途中因此不喝奶還鬧,讓我對累死大人小孩的出發方式很生氣。不過大概那時候我也因為睡眠不足而沒耐心吧,所幸後來一切美好,金豆奶不喝,但這次露營吃得超多的呢!

 

因為和大家一起露營,大家說好一家帶一道菜,結果只有我們傻傻的只帶一道,大家都帶超多的!中式的日式的西式的,湯的乾的炒的拌的,好吃!金豆每一餐還自己選要吃飯還是麵,好多選擇,而且還吃好大碗。

 

露營的樂趣就在於和同伴分享,不僅是幫忙搭帳棚,還可以互相顧小孩。汗顏這次我幾乎都沒幫到什麼忙,金豆睡著要顧著,無法幫忙收拾,不過我倒是在大人在忙的時候,和孩子們玩得很開心。同伴帶了些玩具也可以共玩,小椅子讓金豆好喜歡,吃飯總要自己拉一把坐在鋼管前...

 

 

不過即使只有金豆一個是小女生,但跟小葛格們玩警察抓小偷、追狗,金豆玩得超瘋的,瘋到我只好把他們都抓回來,來玩"唱兒歌"^^,聽起來有點無聊,但這算是金豆很投入的遊戲,她會唱得很大聲,雖然都亂唱,還會跟著搖頭晃腦。

 

這裡最知名的就是夜景,但我守在帳棚裡陪睡著的金豆(沒錯,她又像上次一樣,七早八早就睡著了)。張少爺邀請我一起登高望遠,同行的露營新朋友也說,她們來幫我顧孩子,但我不好意思,也不敢離金豆太遠,而且,其實在我們帳棚外面就可以看得到美景了。

 

如綠寶石一樣的點點漁火,是一整片一整片地璀璨耀人,公路路燈連綿成金色線條蔓延環繞,距離很近的天空呈現非常美麗的壯闊。天氣非常好,北斗七星清楚閃亮,大人品茗聊天,煞是愜意。

 

金豆爸跟新朋友跑上跑下,同事也問,這樣我也OK嗎?我真的OK耶。應該說,如果現在金豆胡鬧難搞,我真的需要幫手,我會要求他來幫忙或陪伴。但金豆很配合,雖然我晚上無法跟大家一起喝茶聊天,但白天時間我們也是很有互動啊!張少爺認識新朋友,建立感情,看他非常投入的樣子,我也替他高興,我也了解他仍然把我們家人放在第一順位,所以其他的細節,不用太介意,沒關係啦!而且,若不是他帶我們來,我們怎麼能欣賞到這片美景呢!(**況且,搭帳棚都他一個人在搭,我沒出力,我還有什麼好抱怨的咧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ckytina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