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來香港,迪士尼雖然是重頭戲,但吃東西買東西還是一定要的!香港美食何其多,跟台北有得拼!因此行前我鎖定的是『米其林』餐廳,因為只有在香港,才能吃到平價的米其林!對於吃,我們一向對自己很好,但因為這次時間非常不夠用,結果顯示,哪還能這麼悠閒地吃飯咧?特地列幾個比較有趣的分享。

 

 

來香港,怎麼可以不吃道地的?前同事,港仔,搬回香港好多年,特地帶我們去吃了香港人吃的早餐:通心粉!簡單的通心粉加上火腿條,好像只有在電影裡才看過,金豆也吃了好幾口。很擁擠的餐廳,人聲鼎沸,我們有幸還有最後一張座位給我們,不然就得在外面排隊了。我們來的這間叫做「澳洲牛奶公司」,很多觀光客也會來,他們的炒蛋超有名,不過就是炒蛋嘛,但我就是炒不出那種口感,好吃!配上塗了奶油的烤土司,好好味啊!

 

另外朋友也幫我點了份撞奶,也就是蒸蛋白,滑口美味,養顏美容唷!(吃飯時朋友硬要用手機拍照放上FB,因此我的"鳥頭"也早我一天在台灣出現了@#$%^&*)另一間有名的「義順牛奶公司」,就在隔壁巷,佐敦站C2出口面對的巷子就是了。

 

 

前同事還特地幫我去買了知名的「北角雞蛋仔」,在我前往機場前,送來九龍站給我。跟台灣的雞蛋糕很像,但邊邊相連而且較甜,他說熱熱剛出爐時,邊邊脆脆的超好吃,中間蛋糕體則是軟綿順口。我們吃不完,帶上飛機帶回台灣,回到家冷掉了還是好吃,下次有機會再去買!

 

 

 

而我一直想要吃的星星級的餐廳,最後一天的中午,也終於讓我吃到了。利苑酒家的港式飲茶,有一顆星星,真的好吃,叉燒包的內餡鹹香美味,外皮鬆軟;蝦餃、腸粉都很滑口,鹹水餃最驚艷,炸的酥酥的皮好好吃!而且補充一點,香港的幼童餐椅,真的超級無敵妙的,跟台灣那種木頭椅不一樣。像是迪士尼酒店餐廳的兒童椅,絨布材質高腳椅,好貴氣,腰間綁上安全帶,金豆也覺得好好奇。我們去了幾間餐廳,兒童椅都是這樣的可愛,小朋友坐起來也覺得很好玩。

  

 

其實中間我們還是有吃到很好吃的海南雞飯、港式晚餐,港式甜品也沒錯過,當然還包括在迪士尼酒店的Buffet和樂園裡不好吃的麵食。朋友則說我太貪心,又要玩迪士尼又要購物還要吃美食,下次我們一定要來一趟專門的美食之旅,專心把香港好吃的吃透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ckytina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