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媽常說,小孩子剛會走的時候,怎樣也不給抱,拚了命地自己往前衝;等到走了很習慣之後,就不想走了,不管多大,又回頭開始黏爸媽討抱。金豆十一個月開始自己趴趴走,走了也算久,也走得非常好,但最近突然開始黏TT,一直往我們身上爬,應驗了我媽的那種理論。

 

以前金豆像隻無尾熊一樣,我們只覺得好可愛,但現在金豆老大不爽就要討抱,著實讓我吃了不少苦頭,得花更多心思來引誘她自己走或坐,所幸還算在可控制範圍。

 

上個週末天氣超好,臨時約了李太一家去木柵動物園。家裡兩台推車,都不在身邊,但我想,坐公車過去,然後跟動物園租借,非常方便啊!所以想也沒想地就自己一個人帶著金豆這麼地衝去。但,金豆這天竟不願意坐動物園的推車(李太推論是因為該推車不好坐,也有可能是太熱了),連對我帶的餅乾和玩具都不賞臉,也不願意走,一直要我抱,不知道是不是這樣才能登高望遠.........。雖然在我身上的金豆不吵不鬧,但大熱天地抱著一個小孩走路是多麼多麼痛苦的一件事,我只能用甜蜜的負荷一直安慰自己!還好有李先的幫忙,我才不需要又抱小孩又背媽媽包又推推車如此狼狽。直到李太拿出了蝦味先引誘.....小朋友終於願意乖乖地坐回推車啦!

這不是個好示範,李先一直說李太怎麼可以這樣誘導別人小孩,但起碼讓我輕鬆一點點。而前半段的動物並不吸引金豆,所以讓她坐在車裡也還好,等到了非洲區,正是金豆熟悉的動物群,我當然立刻把她抱出來看看!首先登場的大象區,非常驚奇,正好遇到了兩隻大象彼此在玩,互相潑水,還用長鼻子打來打去,好有臨場感。由於前排擠了太多的人,於是我們只能站到後面的高處。大象玩瘋了,突然跳上最靠近柵欄的平台,從我們的角度看,似乎大象就要飛出圍牆衝向人群!真的好恐怖,我不自覺地往後退了幾步,一直跟李太說:「好可怕,大象是不是要衝出來了!」大象一直在最靠近人群的地方走動吼叫甩鼻,我好緊張,開始幻想如果大象真的衝出來了,我們要怎麼逃.....這場濕背秀表演了約有十五分鐘,然後大象們又回復到安安靜靜悠悠閒閒的慢動作。我不知道是不是大象出現情緒焦慮的狀況,但這一場表演,大人小孩都直呼賺到了!

 

金豆看到了她熟悉喜歡的大象,不斷用手捏著鼻子,還會學大象叫,這是她一直以來,對大象的定義。她好像一點都不害怕,非常興奮。也從這開始,她願意自己趴趴走,跟著前面小葛格一直跑。到了長頸鹿區,她也會比著脖子表示是長頸鹿的特徵,用非常不標準的話說"Giraffe",還會告訴我,長頸鹿媽媽回家了,長頸鹿媽媽又走出來了....。看到斑馬也會搖著右手學騎馬的樣子,可惜沒看到獅子,讓金豆用柔柔軟軟的聲音來學獅子叫。

 

我們這天下午才去動物園,因此只逛了約三分之一區,但這樣我想應該很足夠了。慢慢逛、分次逛,才能讓孩子們看得仔細玩得盡興。離園之後賞金豆幾口冰淇淋,讚賞她後來的恢復正常乖巧XD。我笑稱,這是一趟斷手斷腿天氣爆熱的大象濕背秀之旅,一直到現在我的右手臂還是好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ckytina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