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最近我滿欣賞的一位畫家的最新畫作,筆觸圓潤,下筆輕柔,隨處都可展現畫工,火車上、餐廳裡,性之所致隨筆飛舞。不侷限於風景畫,靜態物也充滿抽象美。

 

 

這位畫家現在一歲四個月,不喜歡鉛筆過於淡色(應該是手沒力),也不愛原子筆的無生命力(應該是媽媽不讓她玩很難洗的原子筆),鍾愛蠟筆淳樸中帶粗獷的風格,喜歡彎曲線條,屬大格局畫風。

  

 

 

對於拿筆這件事情,我們採取隨緣態度,讓她抓握著玩,不教她正確握筆。之前金豆很愛玩開筆蓋的遊戲,某一天突然懂得拿著筆在紙上點點點。外公欽點下令要金豆媽立刻買那種可以亂塗再消除的磁性塗鴉板。隔天上班的午休,帶著聖旨,我犧牲短短的吃飯時間,衝到信義誠品,不但買了塗鴉板,還扛回一大堆的畫具。

 

 

在我懷孕期間,我就已經鎖定了某款洗澡蠟筆,可以在瓷磚、鏡子等任何光滑面上亂塗,用水或濕布就可以擦掉,太適合家裡有很容易亂塗的小朋友。洗澡蠟筆號稱無毒,不小心吃到也沒關係,畫在衣服上臉上,也可以洗掉,當然也適合紙上,我覺得非常棒且實用。洗澡蠟筆的筆筒比較粗,不會讓小小孩強迫握筆,也不會影響到未來她們拿筆的姿勢和肌肉的發展。我沒想到會那麼早就需要買給金豆,但看她喜歡搶筆的模樣,或許可以開始讓她玩也沒關係。我另外還買了所謂的三角蠟筆,號稱小小孩比較好握,但實際操作上並非如此,不好握,也因為三角整塊都是蠟筆所以難免掉色,雖然弄在手上還是可以洗掉,但我們都不喜歡這種感覺。

 

  

CC drawing0002.jpg

 

 

另外我還買了可以把手沾滿像優格一樣的顏料,然後恣意地揮灑塗鴉,但我還沒讓金豆試,因為了解她如我,潔癖豆應該會對手上沾了東西感到惶恐和厭惡吧~等再大一點點再說。

 

 

年初我們去花蓮海洋世界玩,我帶回了很多水彩畫紙,這種只要水彩筆沾了自來水塗上去,就會自然出現顏色,等靜置一段時間,又會恢復無色,可以重複使用,這款也非常好玩。

 

 

這些不怕髒的畫具,超適合小孩,也適合很怕整理善後的爸媽。每天看著金豆的畫作,我滿心的滿足,她的第一本畫冊我們煞有其事地幫她保存下來,第一幅、第二幅....畫作也誇張地掛在牆上,爸媽也太自以為是了吧~哈哈,但我們會繼續鼓勵金豆成就她的藝術殿堂,希望她能透過這些音樂美術,刺激自己的心靈獲得更多的創意和滿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ckytina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