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末去了一趟高雄,參加大學同學的婚禮,順便也帶著金豆和我媽,前往一家名為"小樹的家繪本咖啡館"。溫馨的氣氛讓我好喜歡,不大的空間,木質的小桌小椅,重要的是,5大櫃的童書,任你看!

  

 

 

 

店主人是個愛書愛孩子也愛生活的人,有著溫暖的心,當然可以營造出來溫暖的環境,很細心地將童書先以語言分類,中文書最多,每一格都按照不同的出版社來區隔。給小小孩的,則另外還有一個拖車。這些書年齡層很廣,其實大人看也很適合。這天下午,有好幾對年輕人,也在這裡喝咖啡看繪本,非常愜意舒服的一個環境,各式各樣的圖書可以讓小朋友培養安靜看書的好習慣。

 

 

我翻了些英文童書,都是很有名的系列,日文書更引起我的興趣,包括淺顯易懂的五味太郎圖畫書,以及「14隻小老鼠」全系列這裡都有!(我過去只看過中文版,來自童心社的日文版這裡好多!)

 

 

其實看看這些書,可以發現不同語言不同文化的差異:中文書喜歡把生活習慣的教學帶入圖畫裡;英文書則是有小孩天馬行空的幻想;日文書則有很多模仿嬰兒的發聲單字,例如: 整本都是るるる或是ななな,很好玩!當然各種語言都有不同目的性的教育繪本,圖片色彩精美更能引起小朋友的興趣。 

 

 

 

那金豆在這裡,有沒有很HIGH呢?

 

 

 

高雄天氣太好,整個早上一直玩的金豆,吃完午餐後竟然在計程車上呼呼大睡,睡到了小樹的家還不醒。我們只好先把她放在推車上,我媽和我自己先看點書喝點果汁。由於我們還要趕高鐵,所以不能久留,當時心想:金豆大概這次來不及享用這裡的圖書了吧。結果就在預計要離開的前半小時,大小姐醒了,花了幾分鐘暖暖機後,開始去拿那個小拖車裡的書要媽媽唸。

 

 

這個拖車裡的書,我們家都有,不然就是都去圖書館借過,所以金豆很有熟悉感。她先拿了一本「好忙的蜘蛛」,然後又拿了「抱抱」的英文版,還不時地去小椅子那裡玩玩魔術方塊。帶她去洗手,準備離開時,她又跑去跟著隔壁桌的小姐姐,原來她是要小姐姐跟她一起坐在階梯上,一起看書。小姐姐的媽媽叫小姐姐唸書給金豆聽,小姐姐害羞,拿著書給金豆看,不出聲。金豆看著書裡的大象,自顧自地捏著鼻子裝大象樣,看到獅子,也「吼吼吼」地學獅子叫,兩個孩子沉浸在書本裡,享受真正的幸福,看了讓我好感動!

 

 

店主人也會來跟我們聊聊天,還有客人因為想在台北開類似的店,特地南下取經,店主人也不吝嗇地分享經驗。金豆這次真的睡太久了,所以沒能在這裡玩過癮,正要開始熱活,我們必須離開去搭高鐵,還有好幾本我稍早挑了想要給金豆看的繪本,她都還來不及看,還有一些小玩具,她也沒來得及玩。店主人幫我們叫了計程車,熱情地邀請我們隨時再來。我想我們一定會再來的,因為好舒服的感覺,消磨一整個下午都不成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ckytina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