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晚睡覺前,照慣例,金豆在客廳玩一玩之後,起身牽著我的手往房間走。上了大床繼續玩,我隨口問她:「妳的BABY呢?」她愣了一下,立刻又要下床。手一直指著房門外,我心想:「天啊,還不睡,又要去客廳玩哦?@@」結果拉著我的手出了房門,不是左轉往客廳,而是右轉走向她自己的房間。目前那間房間,我們主要是把她洗好的衣服掛在那裡除濕(如果沒有太陽可以曬的話),結果金豆小姐拉著我進房間,走向曬衣架,指著被我掛在上面的那個她心愛的小熊BABY......原來,她是要帶我來拿她的"BABY"啦!哇!我看了真的大喜!我隨口問她的話,她竟然立刻反應,而且還知道這隻小熊被洗好了拿來這裡曬。嚴格說起來,金豆的這隻小熊,名字叫做「BABY抱抱」,就是名詞+動詞=小熊名字。最早我們說"抱抱",金豆會來抱我們,後來說"BABY抱抱",她會抱起任何一款玩偶,緊抱在胸前搖啊搖,像個小媽媽一樣。最後忘了是怎麼了,只要說"BABY抱抱",她就只抱這隻小熊,這隻小熊,成了她最近的新歡了。

  

  

我從金豆小時候,就一直很想培養她能有一個專門的玩偶或被被,就像是Snoopy裡的奈勒斯一樣,抱著某個東西跑來跑去,很可愛。我不怕戒不掉的問題,反而認為這是建立她安全感的某種方式。不過她從小就沒意願,任何被子都可以蓋著睡,任何玩偶都可以抱著玩,但也都可以不要,我的解讀是,她從家人那裡獲得很足夠的安全感,其他附屬品都顯得次要。她的喜愛是階段性的,在她兩三個月開始會哇拉哇拉的時候,每次換尿布她都會跟萱姨送的AT小馬來謨對話,但後來就被她打入冷宮@@。

我同事從加拿大帶回來送她的Roots Beaver,和小馬來謨幾乎是同時期的愛將,但也是講一講話、拉一拉手之後沒興趣。

 

前年的聖誕節,萱姨再送她一隻不知道是松鼠還是浣熊的東西,而且我們覺得,金豆跟牠長得好像喔!拍照那天正是聖誕節,金豆穿了一件和牠圖片裡一樣的紅底白點,合照看來好有趣!這隻手上有抓著一個啦啦球,於是我就叫牠"碰碰"。金豆愛她也愛了一陣子,但後來又不知道為何移情別戀。不過最近又有回溫的跡象,常常一手抱著Baby抱抱,另一手拖著碰碰到處跑。

 

某一陣子坐車的時候,金豆很愛跟這隻Elly玩。Elly the elephant又是我亂取的名字XD,只要問金豆:「Elly在哪裡?」她一定會去找牠。坐車要玩,出去飯店睡覺也願意帶著牠,我想:「就是牠了吧?!這隻就是金豆可以抱著到處跑的了吧!」結果這些東西因為要常常拿去洗,一洗之後金豆就忘了牠(們).....再拿回來,就不理不睬了...T_T

 

我媽家有很多我們小時候的玩具,我媽都保存得非常乾淨而且完整,從大熊玩偶到廚房系列,現在都成了金豆的寶。只要一說通關密語,她就會抱起假人娃娃或熊偶搖啊搖,去別人家也會如法砲製。她自己在吃餅乾或麵包時,也不忘會分牠們幾口。

 

不過大致上來說,金豆沒那麼喜愛玩偶,這點跟我很像,我從小到大也沒那麼渴望有什麼絨毛玩具,甚至覺得這些玩具很麻煩(除了SNOOPY之外),因為要常洗。金豆小時候很不喜歡粉紅色,讓她挑的話,她一定選藍色的東西,把粉紅色的丟掉,所以現在她會喜歡這隻"BABY抱抱"還滿令我意外的。這些玩偶我一隻都沒花錢買,全部都是別人送的或是我小時候留下來的。不知道她對這隻的持久度會多久,但看著她抱著小熊疼愛的模樣,想必她完全吸收了我們大人對她的愛,然後100%地模仿回饋給她的小BAB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ckytina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