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生日,剛好辦公室也放假,張少爺提議,趁著我生日的假期,去花蓮玩吧!前年旅展買的花蓮遠來住宿券,今年三月就到期了,由於當時只買了兩天一夜,所以去年的秋季旅展我們再買一張,湊成三天兩夜,我們搭乘太魯閣號,就往花蓮展開我們的陽光之旅囉!

 

東部三縣真的是非常適合度假的地方,帶著小朋友,這次我們要讓她看看活潑的海洋世界。雖然說,天氣還是陰陰的,但起碼比台北暖和。一到花蓮火車站,張少爺就說:「妳聞,花蓮的空氣有多麼好啊!」的確,帶著好心情,我們入住了花蓮遠來。

 

 

我們的重頭戲是星期一那天,帶著金豆去海洋公園玩,再加上那天是我生日,心情實在好得不得了!雖然一開始有飄一點點的雨,但完全不減我們的玩性。我任性地要求要跟海獅拍照,張少爺只限制我別讓海獅親金豆。於是,我今年的第一個Birthday kiss就來自這隻俏皮海獅啦!

 

海洋公園主打海獅秀和海豚秀,張少爺說,看著海豚秀時一直想到「血色海灣」這部紀錄片(The Cove)......這些可愛的海豚們,訓練有素,和人類好貼近,看起來跟訓練師的感情和默契也相當好。我們真心希望園區是人道地善待牠們,別因為人類的私慾,而讓這些小可愛們鬱鬱寡歡。

 

我們姑且將海洋公園分為上半坡和下半坡,下半坡有海獅和海豚,我們花了最多時間在這裡看表演。時間排得剛剛好,十一點多看完海豚之後用餐,吃飯吃到一半,歡樂大街上就有人偶們出動讓大小朋友拍照。金豆會怕耶,一直嚷嚷著,想要靠近又不敢,以至於大部分都是我和人偶們合影:D吃完飯,金豆竟然昏睡了,讓接著要去看海獅秀的我們有點著急,不過這小孩自己訂了鬧鐘,快要開演就眼睛睜開了。這兩場動物秀,很有趣,我們自己也跟著吆和著很大聲,金豆看著海豚像子彈一樣快速衝過來飛過去,都看傻了,手裡握著麵包動也不動。在去之前,我們一直跟她說要帶她去看dolphin jumping(因為我覺得現在的她好像比較不太容易學會發中文"海豚"的音),所以後來她就一直dododo,jjj地亂喊。相較於海豚秀的水中花式,海獅秀則是逗趣搞笑的體育競賽,很有表情和動作。張少爺問我,如果可以選擇,我要當海豚訓練師還是海獅訓練獅,我想了想,說:「海豚的。」因為可以跟海豚在水裡翻滾,還可以乘坐著海豚在水裡衝浪,多刺激啊。

 

看完了海獅,我們就坐纜車移往上半坡,上半坡大多是遊樂器材,金豆只能坐坐旋轉木馬和小小摩天輪,大膽豆,她竟然都怕~~~緊緊抱著我,看來還要再一陣子她才願意玩。離去前,我們也趕上了號稱媲美加拿大太陽劇團的魔幻秀.....是沒有那麼華麗和震撼啦!但故事還滿有趣的,金豆也很專注。我在這裡要特別推崇一下當地的服務,每走個十步,就有育嬰室(真的到處都有!),裡面有熱水可以泡奶,而且很乾淨。洗手間也非常整潔,尿布台空間很OK,讓帶著小朋友的家長很輕鬆。雖然遊客不多,但每個服務人員臉上都掛了笑容,很主動。魔幻秀到最後,突然有一名服務人員坐到我的旁邊,小小聲地告訴我,等一下會有爆破,可以把小孩的耳朵摀起來,她比較不會害怕。小小的提醒,讓我們大大的感動,非常感謝她們的貼心!

 

 

花蓮海洋公園的無障礙也還不錯,讓推著娃娃車的我們,不會太累。只可惜餐點真的不太優,但我們已經很快樂了。這樣一天十點多出門,五點多回到飯店,剛剛好,休息一下,就到飯店的餐廳用餐。我隨口問張少爺:「那我們今天還有蛋糕嗎?」真的很不擅長說謊的他,愣了一下,從實招來(我真的很愛破梗ㄟ我!)飯店送了個小蛋糕到我們房間,張金豆也Hahaha地跟著我們唱happy birthday。

 IMG_0989.jpg  

特別謝謝我ㄤ送我的生日禮物,真真實實地送到我的心坎兒裡了!我隨便說說的玩笑話,他竟然真的當真!我妹的禮物也是超級棒,完完全全是我愛的香蕉產品!好吃到極點!這兩樣榮登我今年生日最棒的禮物!(當然還有朋友們的禮物,都非常實用,心裡很溫暖。)滿滿的幸福,有我最愛的人圍繞著,也謝謝朋友們的祝福,就算沒有蛋糕禮物,今年的生日還是一如往常過得非常愉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ckytina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