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兩個星期前,我們去了同事V家的趴踢,當天金豆年紀最小。V有心地準備了絲瓜麵線、蔬菜湯等等給小朋友,還有各種水果和點心。那裡有個玩具小廚房,每個小孩在那裡敲敲打打洗洗切切,可以玩好久,看來小廚房已經成為辦小孩趴的必備工具了XD!V還準備了說故事和有講有獎的活動,淺顯易懂,小小主人和另外兩位大小孩,也分別表演可愛的唱歌和唸詩,最後的高潮莫非抽禮物莫屬,超級愉快的pre-xmas!

 

我自己非常愛過聖誕節,倒不是要禮物,而是喜歡熱鬧的氣氛。去年金豆剛滿月,所以我們家人自己過,今年我復出了,再度邀集朋友們來熱鬧。張少爺熱心架設聖誕樹、張羅玩具,移桌子貼佈置,因為我們這次從下午的小朋友場先開始!

 

這天一共只有五個小朋友......但.....怎麼那麼瘋啊~~~我為大孩子準備了一些畫畫和貼紙本,替小小孩舖了軟墊。在每個房間門口都準備了聖誕襪,裡面放了些小小的貼紙,讓小朋友們去尋寶。小葡萄乾還有聖誕糖果是我的獎品,其中一個小哥哥,我一直擔心這些活動對他來說太幼稚了,但他真有禮貌,安靜地配合。健寶園的大傘遊戲直接在我家上演,讓小朋友坐在上面轉圈圈,唱唱歌,很好玩唷!不過,最受大家歡迎的,果然就是這個:

 

 

我買了三百顆的球,清洗曬乾消毒過,裝在我小時候使用的游泳池裡,小人們看到,簡直就是瘋了。兩個不同時期的同事,各帶來了一個三歲多的孩子,兩個小女生有伴,堪稱全場最花蝴蝶,兩個人在球池裡翻來滾去,又衝去後面房間玩彩帶和新娘子或公主的遊戲,尖叫笑聲還有唱歌聲,偶爾伴隨點爭奪的吵架聲^^,趴踢有這兩個咖,真的好熱鬧!玩到後來不想回家了,其中一個小女生還大哭不想走,我突然想起來,還沒有抽禮物耶,果然讓她破涕為笑,呼~  

 

  

另外還有一個快十個月大的小女嬰,是我前同事的小孩,眼睛超大,好可愛!有一點怕生,所以我們盡量不嚇她,細皮嫩肉的,真是個寶貝!不時露出甜甜的微笑,但大多是小心翼翼地待在爸媽身邊。新手父母希望讓她多跟其他孩子接觸,慢慢地讓她試著在地墊上爬爬,試著敲個小鋼琴,試著接近球池,然後試著把她丟進球池裡面。小女生很緊張,有時候會該個兩聲,但我覺得她表現地很不錯唷!而且養得真好!抱起來很結實呢!恭喜這對爸媽,可以再帶來玩啦!^^

 

 

金豆這天我們幫她穿上了聖誕小女孩的紅洋裝,應應景,偶爾願意配合頭戴著馴鹿髮圈,跟著聖誕歌曲跳跳舞轉轉圈。快到傍晚,不是小朋友該睡午覺了,就是各有別的活動,朋友們陸續告辭,留到最後的小女生,是個中法混血兒,一度因請她停止畫畫來吃飯而不高興哭了,她的公主同伴回家之後,就把目標轉移到小金豆身上,一直抱金豆,然後把她丟到球池裡,還一直要金豆把手上的葡萄乾跟她分享...從這裡可以觀察到小朋友的社交技巧,小姐姐懂得用各種言語技巧,來從小金豆手中騙到她想要的東西。可以說金豆涉世未深嗎?她總是讓人擺佈,但在不知道是第幾百次被倒栽蔥式地推倒在球池裡之後,金豆終於發火了,機哩瓜拉罵人,哈哈,小姐姐立刻送上葡萄乾,兩小又甜蜜蜜地牽手轉移陣地繼續她們的「分享」!

 

下午場累成這樣,我沒空休息,因為晚上場又要開始。有一個快五歲的小男生,原本下午就要來,但他媽媽怕他沒睡午覺會失控,所以晚上才跟爸爸一起報到。客廳變成了足球場,他根本一個人可以當五個人用嘛!即使只剩他和金豆兩個小孩,還是很HIGH!抽禮物、領糖果也總是有自己的"質疑",讓主人我對於自己沒有準備更多樣的禮物很尷尬!我原先準備了一本從動物部位來猜名字的大書,但當天下午太忙碌,只有跟混血女孩和五歲男童玩,小鬼靈精怪們說出來的話,的確都讓我愣了一下,要當個帶動氣氛的歡樂大姐姐,真的要好放下身段啊!^^

 

  

我們這次訂的是神旺大飯店的火雞,很不錯。我另外還在我公司附近訂了一盤起司盤,配上麵包我自己好喜歡。這次食物不夠多樣豐富,但吃得飽,還好每個朋友都相當體貼,不在乎有沒有製造活動高潮。大家天南地北亂聊,好久不見的感情又再度凝聚,快樂的夜晚! 

 

回想上一次在這裡的大聚會,應該就是四年前張少爺借酒裝瘋而求婚的那一年聖誕吧~哇!Time flies by~~~另外我也要特別謝謝我妹,24號我們一家人團聚的聖誕夜那晚,一個人包辦所有前菜、湯、主餐...etc,很美味、很認真、也很溫暖,詳情請看我爸部落格。我從小就會帶著我妹在聖誕夜唱著一首首聖誕歌曲,晚上會掛上襪子迎接禮物,我媽也配合我們一直送禮物送到我們很大了,現在我們也這麼給予金豆。她的聖誕襪,依舊是傳承我從小用到大的那一隻,我們準備了一些小小的東西,給她驚喜。平安喜樂,是我們一家人感恩的祝福,十二月雖然都要過完了,我才把我這段在腦海裡的記憶紀錄下來,但仍要祝福各位: 

Wish everyone a wonderful holiday and a prosperous 20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ckytina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