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故意要把自己的女兒,捧成好像眾人矚目的焦點。但上個週末的三場聚會,全部小朋友裡就只有我們家一個小女生,其他都是男孩子,妳們說,這難道不能讓我小小聲地說,這的確就是「萬綠叢中一點紅」啊~

這幾天的聚會,小朋友年齡小至一歲,大至十一歲!(不過11歲的葛格很認真地在午餐之後退到旁邊去唸書,所以基本上沒意願跟小小孩玩在一起:-) 

 

首先是臨時起意的桃園大溪花海野餐趣,某一天和張少爺討論,擠不進去花博,我們去桃園看花海總可以吧。隨便說說就隨便成行,也趕快打個電話給住在桃園的前同事,問問她要不要一起。(電話中我一直把花海說成花蓮,搞得對方不知道我到底是要去桃園還是花蓮^^)她時間上剛好OK,於是兩家人就這麼約在大溪花海農場了。冬天的花比較少,但我們已經覺得很不賴了,彩虹花海色彩繽紛, 配上不錯的天氣,大人小孩心情都很好。前同事的老大一開始有點害羞,據說是從杜拜回台灣之後有一點點情緒過敏期。但後來很快就恢復了笑臉,帶著金豆走來走去。小朋友真的很愛模仿大孩子耶,大孩子蹲著,金豆就蹲著,大孩子踢花,金豆也跟著踢花,就差沒有一起撲蝶了^+++^。只是大孩子要摟著金豆的肩膀拍照,金豆竟然用手把他撥開,真的是歹勢捏!

 

兩家人在花海旁野餐聊天,雖然金豆被蚊子親了好幾大下,但和大小哥哥一起有很多爆笑的畫面,除了上述的花海間嬉戲之外,金豆和小哥哥也彼此用外星話對話了好一陣子,彼此用手打來摸去了好一會兒,還一起喝奶,真是一副同樂會的模樣。很舒服的下午,張少爺在聊天過程中,意外找到愛露營的同好(終於!他說他問了十個人有九個人說沒興趣,同事老公說,那他們就剛好是那有興趣第十人!TKS),相約要帶著大大小小一起去野營。張少爺更立刻回家添購配備,還在客廳裡搭起了大帳棚,佔據了整個空間(沒辦法看電視了....),說要讓金豆先習慣一下。他興奮的模樣,就像個孩子,看來露營這件事情,非去不可了...

 
(這天白天已經被蚊子咬了,但包並不大,誰知道隔天反而紅了一大塊,所幸金豆不會癢不去抓,只是醜了點)

除了和前同事敘舊之外,這個週末我們也和我高中同學團聚。一個"遠"嫁香港的死黨回台,我們也終於和她以及她的小布見面了。我們總是開玩笑,這些好友全都生男的,讓我們家金豆看起來很搶手。同學也笑說,要讓小布穿上西裝來相親。金豆個子小,再加上愛笑,每個媽媽看了都愛不釋手。高中其他同學隔天聚餐,李太的兒子小R快要滿兩歲了,和金豆算是年齡比較接近的,但他和大哥哥們比較有互動,可能因為都是男生的關係吧,勾肩搭背看起來真有趣,但他也和金豆在餐廳一起覬覦人家的義大利麵樣本,兩個小鬼不知道在計謀什麼詭計譏哩哇啦地討論著,好可愛!餐後我們一起到了附近的小公園散步,那裡有滑梯翹翹板讓小朋友玩,相當熱鬧,金豆還小,只能跟著大朋友後面走來走去。黃太的大兒子今年七歲,很照顧金豆,一直牽著她的手散步,還"怒斥"他的弟弟翹翹板不要晃得太厲害免得金豆會害怕,揪甘心耶!我賄賂的蛋糕沒有白買吼=P公園裡有很多人溜狗,金豆每看到一隻就興奮地大叫衝過去,但有一隻失控的黑色大型拉不拉多,真的把現場所有的父母都快嚇死了(一衝出來我就尖叫,我想金豆應該是被我的叫聲嚇到,而不是大狗),很衝撞,主人又拉不住,有個爸爸氣得大罵要主人管好,因為牠總是衝去咬別人的食物或是衣物,小小朋友在地面上走路,大狗若張開大嘴情況恐怕不堪設想。這是公共區域,歡迎大家盡情享用,但或許更應該要留意,別造成別人的困擾或麻煩,大家才都能有個愉快又安全的活動空間,不是嗎?

 

幾個比金豆大的小哥哥們,都好友善,看得出來都是快樂的孩子。看著小朋友們彼此手牽著手一起邁步向前,心中真的很感動!你們都好幸福!下次再約出來玩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ckytina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