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我說金豆愛搞笑耍寶,總是會被我爸糾正:「那是可愛,不是耍寶!」基本上,我不覺得耍寶是個負面的字眼,但我想外公愛孫心切,我也不多說什麼。每次分享金豆的搞笑,也會被我爸念:「怎麼又讓別人看到金豆穿內衣穿睡衣的照片?」但我真的覺得無所謂耶,反正會看照片的也不過就那幾個真心愛金豆的好朋友善心人士,人家不會在乎妳金豆是穿華服還是亂髮的啦!(**我們每天早上都會幫金豆換掉睡衣,換上外出衣,即使只是去外婆家上班而已,但她小鬼更常自己故意弄亂頭髮,或把褲管拉得一高一低,那我有什麼辦法!**)

 

我最近常說,金豆是我們家的康樂股長,當然,每個小朋友都有逗大人笑的本領,尤其又是第一個孩子,總是讓新手父母每每看到一個動作一個表情就誇張地興奮不已。我說金豆很愛搞笑,也不是指她比別的小孩還逗趣,只是單純地說,至少在我們家裡,和我們大人相比,是最會主動逗人的NO.1。我看有些孩子,就是文文靜靜,金豆卻真的古靈精怪,她已經算是很小隻了,但好動的程度根本讓我的身體幾乎無法負荷。不過也好,我們從來就不期待有個公主般的孩子,這樣的愛笑這樣的活潑,我相信她是發自內心的快樂。外國親戚說,這叫做"funny clown",就像是一個團體裡的開心果一樣,總是會跳出來炒熱氣氛。金豆爸就是這樣的人,張雪莉說的對,有這樣的爸,你還能期待會有多淑女的小孩呢?

  

金豆利用她每日增進學會的動作/表情/指令/字彙,帶給我們無限的歡樂。最近講到臭臭,這小孩也有個很妙的舉動,原本我們說"臭臭",她會把手拿在鼻子旁邊搧呀搧,後來不知怎麼著,一講到臭臭,她會拉起自己的腳來聞,或是拿起自己的小鞋來聞,很爆笑。而現在,一講"臭臭",她不一定會聞自己的腳,要看當時誰的腳在附近,她就去聞那個人的,天兒啊~

 

金豆現在很愛親人,只要我們說,親一下,不論她在多遠,不論她正在幹嘛,一定立刻衝向前去親臉頰。有時候正玩到一半,她就會很敷衍地碰一下你的臉,然後立刻又回去玩她的。於是,我們家有時候會上演大人無聊虐待小孩的戲碼,A親完親B,B親完親C.....小金豆就這樣來來回回走來走去親來親去,一點也沒有出現不耐煩的樣子!

 

金豆也愛玩鑰匙,她小時候看我們回家拿鑰匙出來,總是伸手討著要。等到她會走了,就更愛拿鑰匙,然後模仿大人開門。只要遇到鑰匙孔,不論是不是自己家的,一定跟我討鑰匙玩一玩,即使對不準,一樣認真。這個遊戲已經玩了好幾個月了,最近她突然懂得分遍磁卡和鑰匙,她知道要先拿磁卡刷停車場的門,然後再換鑰匙來開門,有時候也會盯著發出成串銀鈴聲音的鑰匙發愣,然後自己跟著興奮。自己可以在小遊戲中發現趣味,我的小女孩自得其樂!

 

之前說到金豆愛跳舞,隨便什麼音樂她都會動動動搖搖搖。而金豆除了愛跳舞之外,現在也愛唱歌,會跟著音樂哼哼,雖然根本沒有唱出歌詞,而且總是小小聲地一邊玩玩具一邊哼,但對我來說仍十分有趣。最近更特愛用「好」來回應我的問題。每當我們問"xxxxxxx好不好?",她就會說「好」,音頻很高,細細的聲音超可愛。

 

說來說去,我覺得金豆很會利用"自嘲"來逗大人,先把自己搞笑,不論是自己弄亂頭髮,還是自己先哈哈假笑,讓自己像個小丑一樣,來娛樂大家。有時候看了會有點心疼,覺得自娛的人總是比較"滄桑"。不過看到金豆逗了我們之後她自己笑得更大聲,似乎很滿足,我想她說不定已經把擔任小丑一職看做是畢生職志了吧!金阿豆,只要妳是真的快樂,我們完全祝福妳,希望妳不要認為只有滿足別人才能成就自己,在不影響別人的前提下自己開心比較重要。謝謝妳,金豆豆,因為妳,我們每天都很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ckytina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