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較於我現在的部落格裡,主角是我家金豆,我的舊部落格中,最常出現的人名可能就是我的死黨張雪莉了。所謂臭味相投,張雪莉堅持著低調的生活,沒有部落格、不公開照片、幾乎不上FB。但,誰說一定要事事昭告天下呢?而且現在我們工作的地點,距離只有兩棟大樓之隔,約個中午吃飯太方便了。

這個好朋友,是我上大學第一個認識的人,應該也是我第一個開口說話的同班同學,一開口,就注定了我們一輩子的情誼!我從沒想過我會跟個高個子當那麼好的朋友:P,但俗話說的好,「高個兒沒心眼」,張雪莉同學大概是我遇過的人中比我還要無欲無求的(基本上,回到臭味相投這句話,我的好友們都是這麼樣的平實跟謙虛,難怪可以成為好友!)大學三個死黨中,如果說我和張寶是屬於那種過於感性的愛哭鬼,那張雪莉的過於理性大概可以平衡我們一下。我在她身上,也看到了友誼的可貴,如此兩極化的個性,一點兒都沒影響到我們的交情。她唯一的感性,是她在瑞士的那段期間,過程不詳述了,總之,我愛她的個性(反正她兇的對象也不會是我^__^),很灑脫,很穩定!這麼多年來,我們在學業上工作上幾乎不曾讓彼此煩心,但在感情上,我想好友們各自也承擔了很多彼此吐訴的淚滴。我的台北婚禮,她幫了大忙,美麗的倩影讓賓客留下印象,可惜~我沒辦法幫她牽線,因為在我的標準裡,哪有人配得上她!

 

她,嫁人了!我能不哭嗎?哭慘了我!我一進新娘房,看到正在梳妝的張雪莉,光彩耀人的她,臉上是滿滿的笑容,好甜美,我忍住在眼眶打轉的淚水,直到要跟她合照時,我才忍不住,但新娘子一貫冷靜地對我說:「妳麥勾考喔?」彷彿我是那個嫁女兒的媽媽。越來越瘦的張雪莉,穿上閃閃發亮的白紗真的好美。婚禮真正開始的時候,我又哭了一次。這次是張爸爸牽著她進場,相識那麼多年,對她爸我也略有了解(:P),所以看到這對父女一起緩步向前,我又潰堤了,惹得旁邊的朋友以及張少爺嘲笑,新娘子自己都那麼開心,我在激動得什麼勁啊! 

其實不只是我,我相信張爸爸應該也有很多感慨。在中場時,我和雪莉爸媽聊天,聊聊我的小孩什麼的,我突然跟雪莉爸說:「張杯杯,妳剛剛帶雪莉進場的時候,我好感動,一看到你們我就哭了...」霎時,雪莉爸也突然安靜了,氣氛瞬間凝結,我好怕雪莉爸這時也掉下眼淚來,趕緊扯開話題,爸爸嫁女兒,無限感慨啊~張少爺還要我拍一張,他牽著金豆走紅毯的照片,無奈爸爸有心,金豆無情,失控的小人根本不肯好好拍照,全都是模糊的。金豆爸要牽她走紅毯,再等個二十幾年吧你~我還沒有心理準備!

低調的她,三套禮服都很適合越來越纖細但又高瘦的她,堅持不要搞什麼遊戲,很好!我喜歡平實的婚禮,但我對其中幾樣特別讚賞,就是她們的電子簽到簿。賓客用觸控筆簽名留言還能拍照,讓新人可以一一看到每位的祝福,但人太多了所以我們沒有玩到。另外,還有製作照片拍立得,跟新人的大型立牌合照,入場之後再分下去給大家,我覺得這真是個好貼心的服務,因為新郎倌自己說,過去他參加婚禮,幾乎都沒有自己的照片,現在新人幫大家準備好,是不是揪甘心的呢!

在這裡插播一點,現在改成了登記制,張雪莉的婚姻大事我也沒有缺席,我"隆重地"擔任她「證人」的角色。但跟我們那時去法院公證,證人也要出席不同,張雪莉在某個工作天,中午約我去旁邊百貨吃豬排,就在那餐廳桌上,我蓋上了她的結婚證書,這樣,張雪莉就算公證完咧~~~~~挖~胡太太~這真的太....................有FU啦!

 

張雪莉的婚禮,令我驚訝的另一點,是一共有四位花童,而且都是女孩兒。據新娘子說,因為擺不平,就乾脆通通一起來。大花童是雪莉的姪女,根本就是小雪莉,長得一模一樣,她也特愛我們家金豆,一直追著她跑,還想要抱抱她。這場真的超多小孩的,我戲稱,新人應該規劃個幼童區,把小孩全都丟在那裡玩,還好新飯店走廊空間很寬敞,小人在那裡跑來跑去不成問題,金豆就在那裡忠孝東路走九遍,走到我都沒吃到據說好吃的叉燒酥啦><

 

另外,張雪莉的婚禮,理所當然要在她工作的飯店舉行。新飯店,新嘗試,張少爺提議,我們也來住住看。於是跟新娘子提了這個瘋狂的念頭,利用她的關係,我們這晚也住在這裡囉!我印象中除了我台北補請住君悅之外,我沒有住過台北的飯店,由於婚宴是中午場,下午新娘子跑去剪頭髮,我們就在飯店裡面玩玩樂。不愧是新型五星級飯店,服務非常好,有非常舒服的大床,好吃的buffet,連嬰兒小床也很可愛很舒服。當然還是有一些些小小的軟硬體上的不足,但還在我可以接受的範圍,張少爺還想要買飯店的棉被,因為真的超好蓋的,大又柔軟。金豆今天表現很好,晚上一碰上床自己就昏倒,在浴缸裡也玩得不亦樂乎。

我們原本要送進新娘房一瓶香檳,但想到新郎根本不喝酒,再加上時間也晚了,所以就算了,結果隔天早上,在餐廳裡巧遇新婚夫妻,據說一整天看來很不緊張的新娘子,失眠了一整晚...張少爺戲稱,是因為沒喝酒吧~^^看來看去,兩個人真的超級登對的。

張雪莉,我真心替妳感到高興,

看來,BEN是個"正常"的好人(天知道"正常"這件事情有多重要!)

祝福你們,快樂永遠,幸福滿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ckytina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