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kids
Lilypie Kids Birthday tickers

Lilypie Third Birthday tickers

 

  學爬學站學走路的孩子,很難不會撞來撞去,但六個月就撞頭,會不會太早啦><

 

現在的孩子,已經不再是七坐八爬九長牙了吧? 很多朋友的小孩,很早就已經開始這些動作。金豆五個月就可以坐得穩,六個月可以自己先從躺姿翻身成趴姿,然後掂起其中一隻腳用腳尖掂著(另一隻腳還是跪著),這樣就可以順勢坐下來了(請各位看倌自己可以試試看,還頗聰明的一種方法耶!)而且嬰兒學習速度真的好快,經過一個星期的自行摸索,現在是隻比較像樣的爬蟲類,有時用右腳膝蓋拖行左腳腳掌滑動的方式,有時候可以兩隻膝蓋爬行,在地墊上優遊自在,但好像冰冰涼涼的瓷磚地板比地墊更吸引她。然而,她六個月就可以自己拉著床沿或是沙發站起來,醫生是說,如果是她自己想要站起來的,表示骨骼已經硬了,比較沒有關係,但當然不要讓她站太久比較好。金豆現在站得好熟練,這個週末每天早上她都是自己站起來,然後叫我們起床,真是嚇死我!但她臉上眉飛色舞的興奮表情,彷彿在告訴你「媽,妳看,我會站咧!」實在很不忍心潑她冷水,只好拍拍手鼓勵鼓勵她之後,再把她放成趴姿,然後繼續引誘她爬爬爬。她站的時候有嘗試想要放開一隻手往旁邊移動,但目前仍未成功(還好!)

 

只是爬行難免會犁田或倒栽蔥,這些她都很勇敢沒有什麼特別不悅,但就在昨天,在小床上展示她的站功時,一個不留神手滑,臉就撞上了床沿....(唉~床圍擋不住...)瞬間放聲大哭,當時在顧她的張少爺,完全來不及反應,自責不已。成長至今很少那麼大哭的金豆,哭到斷腸看來真的很痛,我們比較擔心有沒有撞到眼睛,檢查了一下看來好像還好,只是顴骨紅了一大塊。抱著哄著拍著親著,她爸心疼地一直叫她,但金豆只想把雙手伸向媽媽....直到唱出海綿寶寶的歌,終於又看到金豆的笑容了~呼~還會笑就好!

 ps: 我們沒有給她看海綿寶寶啦,這只是一堆兒歌中的一首而已,每每只要一聽到第一句 "Hurry up, ready kids? Aye, Aye captain! I can't heeeaaar you! AYE, AYE CAPTAIN! ooo..... Who lives in a pineapple under the sea? Sponge Bob Square Pants!" 她就會好興奮!

我是沒有責怪她爸,因為我知道我們已經一天25小時緊盯著她了,就那麼一秒鐘失守,大人心裡也很痛,當然家長是要更小心一點啦,現在才六個月就東撞西撞,以後真的要學走路的時候,該怎麼辦呢~外公說買一頂安全帽給她戴~這是成長的過程,痛了爬起來,呼一呼就好,張少爺說,我們以後再遇到她受傷的狀況,要表現得很正常穩定,不要呼天搶地(我想他自己比較緊張吧~我昨天可是"相當地理性"唷),也不要讓她覺得是床或是地板壞壞(不是有些長輩都喜歡這樣說嗎~以安慰哭泣小孩)換個角度想,或許這樣讓她有所警惕,以後不敢再這樣站了吧.....錯!今早繼續站著呼喊我們,我問她:「金豆,昨天撞到了,妳還不怕嗎?」這小妮子繼續用嘿嘿嘿來表達她的無厘頭.....

 

昨天紅一塊的顴骨,看來是淤青了,不知道是不是撞到的原因,半夜突然大哭了起來(眼睛還是閉著的~沒有醒),做惡夢吧,可憐豆,今早起來看,顏色比較淡了,但隱約還是看得到有一塊淡紅~這是給我們家長的重大一課,提醒自己以後要更加小心,或者應該說,雖然不用把寶寶保護得好像什麼都不讓她嘗試,但我們自己心理也要調整好,人生嘛~跌跌撞撞難免,但該有的防護要做足,後續的護理和調適更為重要! 

 

PS: 看來小床又要往下移一格了......

 

創作者介紹

金豆 & 小布

jackytina1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 人氣()


留言列表 (2)

發表留言
  • Sammy
  • 訂閱巧虎

    關於妳上次問我那個巧虎的問題....我是建議一歲之後在看是比較適合啦, 太小他也看不懂~
    不過巧虎好像都是7月的時候會開始算一個週期, 所以那時我姊是先訂
    放著等一歲才開始給他看~~
    我姊說你如果需要的話他可以介紹她的業務給你, 她可以幫妳多凹點贈品,寫我姊當介紹人妳跟她都會另外有送東西~~有需要在跟我說吧!
  • OK, noted.
    thanks

    jackytina1 於 2010/05/30 09:09 回覆

  • 黃太
  • 小金豆真是太獨立了,不過會走了更開始令人不放心,像我家儒儒,就是在他一歲時,明明己走得很穩了,卻是站著時突然45度往前趴下,額頭直接敲上了桌角....就這樣"5針",還不能打麻藥呢,作父母的還要壓著他身體看醫生替他縫傷口,小小的他因害怕及疼痛不斷掙扎,結果擠出更多血,當他縫完後,換我暈在一旁,而且我"神經質"了好一段時間,所以你現在開始,美美的家要多加上防撞泡綿,床要小心哦,他會不會因站起而翻出,哈哈,不要再提醒你了,等一下你比我更神經質.......

  • 沒想到黃媽媽也會神經質啊~哈哈

    小床我們已經又降下一格了
    目前她只露出半張臉的高度
    應該還可以應付一段時間

    現在不會走我們已經累了
    那種拉住小孩腋下的防暴衝學走路背帶
    已經準備拿出來使用
    以後暴走的狀況我不敢想像

    jackytina1 於 2010/05/31 16:28 回覆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