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福所有的媽媽們,找到讓自己快樂的方法,永遠快樂!!

 

這是我第一個母親節,金豆和我在大床上,消磨了大半白天,玩累了,突然,她一個翻身,用小手勾住我的脖子,看著我,微微笑,我用鼻子碰碰她的鼻子,她笑得更甜,然後,繼續抱著我閉上眼睛睡著~接著,我的眼淚,就這麼地滴了下來.......愛哭鬼怎麼當媽了之後,哭點更低了呢,有了這樣的感動,我還有什麼奢求?

 

記得結婚紀念日的早上,我ㄤ傳了封簡訊給我,主要是說我一年來辛苦了,很感謝我什麼之類的,讓我感動了好久,我大概就是這樣從小感動點和哭點比較低吧,【知足】一直是我提醒自己的人生哲學,看來我現在的生活應該是還算能達到這樣的標準。母親節早上,小金豆起來後就被我們抱到大床上,她用她熟練的翻滾和親臉來表達對我的祝福。我ㄤ照例說了些感動我的話,我想我才要大力地感謝他咧,謝謝他在我們無數次的溝通之後,我們終於在顧比比方面能達到一個平衡。之前前同事說到,建立好習慣需要全家同心,心有戚戚於是拿這個話題和其他朋友以及同事聊了聊,獲得不少媽媽們的感慨,不過記得有同事提到了另一個觀點,她說很多時候我們的無力感,是因為我們要求家裡每個人都要照【我自己的方式】來顧小孩,當別人無法用我們的標準來做事時,我們就會沮喪甚至發怒,這的確是個很不一樣的論點!之前我的家人也曾經反應過,不需要什麼事情都用我的方式來做,這樣只會讓身邊的人壓力大,尤其在顧小孩方面。我是新手,自然用很多"書上說"、"網路說"、"醫生說"等來壓制家人的其他想法,我媽就常說,沒必要一定要哪樣吧,只要對小孩好的,都可以嘗試看看啊,才能知道哪種方式對她最有用!我妹也說,不緊張的父母,和孩子的關係才會長久,孩子也比較能有獨立發展。的確值得好好想想!我想我當媽之後,開始很多諸如此類的反覆思考,盡量考慮多面向,這算是我自己或是說我小孩送給我的母親節禮物吧!

  

ap_F23_20100510110303440.jpg  

我妹妹這次煮了一頓非常美味的晚餐,也買了好漂亮的蛋糕,那一朵朵的花,是我不太能夠拒絕的蘋果片,真的是個非常棒的夜晚。現在的金豆雖然還不會往前爬,但會倒退嚕(滑行),總是心很急的想要拿到前面引誘她的東西,但小手不太敢往前,於是就出現倒退滑行+360度繞圈圈的狀況,竟然也可以繞到她想要的東西前面。現在很會坐,在小餐椅上可以穩穩地不吵鬧(但坐久了還是會哼哼想要下來),目前吃稀飯泥和高麗菜泥大多可以一口接一口,甚至有時嘴巴追著湯匙要,動作稍慢就會一直拍桌子大聲抗議。現在也可以慢慢拉長兩餐之間的時間到4.5個小時左右,不過她好像不是很喜歡吃蘋果,每次把蘋果送到她口中總是擺出"有夠酸"的皺眉表情,不管是果汁果泥還是把果肉拌進稀飯裡都一樣,可能她像外公一樣怕酸吧~我猜~不過媽媽我的餵食技術不太好,常常讓她吃得滿臉漿糊,臉上的食物泥抹來抹去都抹到衣服上,好在有長袖的防水圍兜小衣幫了我大忙,底層也是有一個接口,就算食物泥往下流也是接得住,吃完脫下來沖水就好,本人還是乾乾淨淨,防水接底圍兜兜可能比較適合等她很會吃了甚至會自己吃固體食物才好用吧。

 

幾個固齒器她現在仍興趣缺缺,最新的固齒器是她的左腳大拇指,不知哪時發現腳的美味不比手指來得差.....會認人了,看到熟悉的親人就銀鈴大笑尖叫,每天下班看到我就主動張開雙手討抱外加親切的尖叫,這大概是說:「歡迎回家!好想妳唷!」吧五個月突然開始的半夜醒來,六個月之後也終於又可以一覺到天亮了,每天早上幾乎固定六點親餵第一餐,晚上九點或十點睡覺。記得前同事曾經問我,兩個月時怎麼訓練小孩睡過夜,但說實話,我當時真的沒有訓練她耶,不過回想起來,我覺得應該是當時晚上睡覺我幫她換上另一款吸力超強的尿布,所以她半夜不會被濕屁屁驚醒,所以才好睡吧~我自己猜想應該是這個原因~

 

我想我一直以來都不太是百歲醫生的追求者,因為我和我ㄤ都不是那種可以咬著牙忍耐小孩哭的人,我很肯定這些有堅定立場的百歲媽媽們,但我沒辦法,我家書桌上躺著的,是兩本親密育兒。我又要再次提到前同事梁媽媽,永遠記得一個場景,當她來我家的時候,金豆有一點歡,梁媽媽安撫她並且把她放在小床上然後就走開,讓金豆一個人在小床上唉唉,我在一旁仔細地觀察學習記下所有的步驟,但之後,她看了我幾眼然後說「如果妳覺得捨不得的話,就去把她抱起來吧...」於是我二話不說立馬衝去抱小孩....現在想來我還是覺得很好笑,當時梁媽媽也笑我,不適合用百歲方法,我想我個人不適合,我小孩大概也不甩我這一套。我真心的認為,不論使用哪種方法的媽媽,都是要給小孩最好的養育,我只是比較接受親密育兒所說的安全感和信任感這部分。

 

有朋友問我怎麼在這裡看不到金豆的照片,歹勢啊,真的不是我故意想要藏小孩,而是第一、照片實在太多了,直接存放在另一個相簿上載比較方便。第二,之前我有一張待產大肚照(沒有裸露唷)被陌生的路人甲擷取"收藏",嚇到!雖然是沒有啥猥褻或情色用途,但還是"毛毛的",所以就不太想要在這裡放上一些照片啦!但想要看金豆相簿的話請跟我說,我會寄給你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ckytina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