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要說

恭喜恭喜

金豆小姐半歲生日快樂!

 

一轉眼

妳已經六個月了

總是說

妳的長相變化好大

但回頭看看妳剛出生時的照片

這就是我夢想中小孩的模樣啊

 

 

 

記得妳出關回家後

媽媽的前同事和她的一大一兒子以及那天不用開飛機的老公

帶著一手黑麥汁來我們家看我和妳

當天的妳不知道是不是因為被我誤喝的咖啡因搞到整個下午太過hyper

小小的妳趴在那個阿姨身上

我轉頭看著阿姨家六個月左右的小葛格

心裡想著: 什麼時候我們家金豆才能長大成這般穩定呢

沒想到

現在妳已經是小葛格當時的年紀了

好快!

 

 

六個月

慢慢像個小大人囉

開始吃副食品了

過去一個月

每當看到妳看著我們大人吃飯

不斷舔嘴唇流口水的可憐模樣

就覺得好好玩又好殘忍

如今第一口的米湯吸收的可真好

六個月來母乳之外的第一口

彷彿嚐到人間美味一樣

吃完一口還不夠

拼命拍著餐椅的桌子找吃

好像餓了很久一樣

好棒唷!

加油!

 

 

不過媽媽送給妳的半歲生日禮物

竟然是--感冒病毒!!

人家都說

六個月以後的小孩比六個月前容易生病

好像是母奶裡的什麼抗體不夠強了

但就那麼準

妳在滿六個月的當天就給我感冒啦

即使如此

妳還是不太吵不太鬧

只是聽得出來睡覺乎嚕乎嚕的

親餵時為了要呼吸還得要不斷地張口"換氣"

打噴嚏噴出一大堆的鼻涕在嘴邊

還會對著我們傻笑

讓我們看了暨心疼又好笑

 

 

 

這一路上

媽媽感謝好多的好朋友

提供給我好多充實有用的資訊

好朋友總是伸出溫暖的手來幫助我

也謝謝好多小葛格小姐姐

和金豆一起玩耍

無論是來我們家或是我們過去拜訪

讓金豆體會到這個世界的好玩

  

 

來自爺爺奶奶姑姑外公外婆阿姨等等等一堆家人給妳的愛

我相信你有感受到

不然不會整天掛著迷死人的笑容

面對每個人都毫不吝嗇地展開友好

我最喜歡妳那喜歡分享的個性(希望一直到長大都是這樣)

不與人爭

不愛比較

不自信過滿

不自卑垂頭

 

我也要謝謝金豆妳

每天帶給我們那麼多的歡笑

彷彿附有諧星使命的妳

讓我重新回到童年

和妳一起學習一起玩樂一起成長

 

我總說

要給你最快樂的成長空間

而不是大量資訊才藝的填充

記得宣姨說過

越緊繃的父母

和孩子的關係以及孩子長大後的發展越糟

看似散散又放手的父母

反而能讓孩子活出自己的生活

我期許我們能給妳更大的空間

但並不表示做父母的我們放棄向妳灌溉

反而是更努力吸收各種知識

希望能找到對妳最有用的方法

  

  

小阿比比

 妳還記得妳在我肚子裡的時候

我們總是這樣叫妳嗎

如今妳聽到小名會回頭

聽到中文名字會回頭

聽到英文名字也會回頭

妳真的認識自己了啊

 

妳讓我們又再度當起了學生

學習如何當個好爸爸好媽媽

我和妳一樣從零開始

未來我們還有好長的路一起相互扶持

媽媽最好的朋友是把拔

現在也要加入妳囉

讓我們繼續手牽手做朋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ckytina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