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p_F23_20100104021209128.jpg

現在的生活,每天忙得沒有時間,起床、送小孩、上班、下班、餵小孩、玩小孩、洗小孩、哄小孩...期間更是不斷要抓時間擠奶,這樣的工作忙碌但新鮮,煩躁卻充實,這無疑的確是我今年生日的最大禮物。

 

按照生日慣例,家人一起聚餐吃飯,帶著小小孩很多限制,大多要找有包廂的比較不會吵到別人。話說這孩子,從滿月之後就還滿常跟著我們出門見見市面,大多數時間在客人面前都很乖巧,頂多因為不耐自己坐在提籃裡而哼哼幾句,但現在的她很會笑,讓客人看了都很開心。晚上的她更是貼心,現在幾乎可以一覺到天亮,頂多偶爾中間三四點起來一次,不然大多數都可以從晚上十點一路睡到早上六點,好棒!如果白天也能那麼貼心就更讚了!!我們的確很常抱她,雖然有違一般長輩所謂的原則,但我都用"以後要抱她,說不定都不給我們抱"作為藉口來安慰自己,同時也是建立她的安全感,而每當我們哄得煩躁時,她就會對著我們笑,讓我們想要罵她都沒有藉口了,心也跟著溶化了~

 

休完產假,回去上班,心中略有一點點的失落和自責,覺得好像應該要更常陪伴她,覺得好像不應該讓家裡長輩承擔照顧小孩的責任和辛苦,但是賺錢養小孩好像也很重要!我也不斷地提醒自己(別人也一直提醒我!)要放輕鬆,不要給自己和小孩太大壓力,我一直說,希望能讓小孩快樂成長,期待接下來她更多的好玩互動!!

 

小孩出生也兩個多月了,每天我們都在驚喜中度過,她脖子越來越硬了,可以趴著抬頭抬好久,她越來越愛笑了,還會笑出聲音來,也越來越想要講話了,好像會輕微翻身,發現自己的手會盯著看了,喜歡照鏡子,皮膚狀況也慢慢穩定...在我生日這天非常有感觸,我今年沒啥物質慾望,有了這個寶貝我就好開心,但迎接一個新生命,卻送走另一個生命,這樣的轉折我還是覺得很惆悵。生日這天,陪著我妹一起去把杜卡的骨灰帶回家,我妹特地從舊家走回新家,要讓杜卡找得到回家的路。雖然我沒有落淚,心情上也沒有事發當天那麼激動,但是還是好希望杜卡現在能在,在新家裡跑來跑去,嗅嗅聞聞,看著金豆好奇地轉來轉去,甚至在金豆可以走路之後,可以一起在小巷裡散步,以牠威武的身軀保護小金豆...

  

ap_F23_20100104111544741.jpg

 

生日願望:希望我的壞個性部分可以逐漸修正,才不會傷害到愛我的家人;也希望我所愛的人都能夠健康平安快樂幸福;謝謝大家的祝福,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ckytina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